当前位置:文化 > 中华文化新闻 > 正文

空巢老人合唱团《感觉思念被掏空》走红 厉害了word爸妈

2017-01-12 14:28:09    中国网  参与评论()人

“雾霾已笼罩CBD,五环路红色预警准备完毕,我看着地铁的人影,难道这就是你的青春?你长大离开了家,有一个梦想叫北上广,凌晨4点打卡,结束一天的班,手里握着一套热乎乎的煎饼。”

“孩子要不要来歇一会儿,爸妈真的心疼你,你的老爸天天盼着,盼着啊过年,三百多天没见啦,你就像远在那西伯利亚。”

“感觉思念被掏空,你累的像只狗。我的宝贝,宝贝,肚子饿了,回家吃饭。学会放轻松。天天KPI,忙不完的。收起你的倔强脾气。”

最近,一首名为《感觉思念被掏空》的神曲红遍网络。一句句歌声的背后,凝结的却是家乡父母对远方孩子们的思念之情。

临近年关,“回家”成为了父母最为关心的话题。“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孩子们常年在外地打拼,父母们总也见不到子女。于是,一支由3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退休大爷大妈组成“红太阳合唱团”,以“思念孩子”为主题,改编并翻唱了之前火到没朋友的神曲——《感觉身体被掏空》,而歌名也变成了《感觉思念被掏空》。

小编特地去听了一下,发现无论是唱功还是表情,这群大爷大妈都不输专业水准。歌词真挚诙谐,思念溢于言表,戳中万千北漂泪点。厉害了word大爷大妈!

图1:翻唱网络神曲《感觉思念被掏空》

据小编了解,在这支合唱团中,团员年龄最大的80岁,最小的也有50多岁,来自湖南、湖北、黑龙江、甘肃、浙江、辽宁、河北、河南等地。在没有退休前,他们是教师、会计、小生意人、清洁工等等,但是现在他们有了共同的头衔——“空巢老人”。

因为热爱唱歌,大家走到了一起,合唱成了他们老年生活的一部分。他们唱歌不仅是自娱自乐,还努力向专业水平靠拢,每周都要排练两个小时。来自黑龙江的王大妈说,除了与病魔作斗争,孤独也是心头挥之不去的阴影,在好友的引荐下,她加入了“红太阳合唱团”,集体的力量和歌声让她重新寻觅到了生活的温暖。

大爷大妈们的子女多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打拼,但是由于工作原因一年难得回一次家,甚至有些人的孩子都已经很多年没有进过家门了。于是老人们开始学习和交流如何用手机上网、看新闻、发朋友圈,希望借助网络了解孩子,并拉近与他们的距离。

图2:老年合唱团倾情演奏《感觉思念被掏空》

2017年春节将至,“红太阳合唱团”想实现他们的一个新年心愿——录制乐团的首支MV,寄托对孩子们的思念之情。

合唱团中,来自河北的李大妈的女儿在深圳,已经很久没有回家了。今年由于回家的火车票太难买,女儿抱怨抢不到票。李大妈思女心切,干脆亲自上阵自学给孩子在网上抢车票。后面听人说,360浏览器抢票很好用,李大妈于是打了好几次360浏览器抢票的客服电话来咨询如何抢票,客服人员也都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同时,客服也了解到了合唱团想要录制一个MV的心愿,经过商量,360公司决定赞助支持。

有了360的支持,大爷大妈们的底气更足了。经过多次内部讨论,老人们决定挑战一首超高难度的合唱曲目,改编来自彩虹合唱团的网络神曲《感觉身体被掏空》,并将其改为《感觉思念被掏空》。

“之所以选择这首歌曲,主要是考虑到年轻人的口味,让孩子们听咱这些老头老太唱歌,咱也得听听孩子们爱听的音乐嘛。”合唱团里一位老大爷说。

图3:老年合唱团在排练神曲

当然,对于《感觉身体被掏空》这样的网络歌曲,对大爷大妈们的挑战还是挺高的。毕竟他们平时唱的都是《天路》、《青藏高原》这些歌曲。于是他们还特意请来了专业声乐老师来指导,认真学习演唱技巧,不厌其烦地对毎一个细节精雕细琢,力求完美。

“刚开始学的时候,我们把旋律一个个标出来,一遍一遍地练习,唱不准的地方就向身边的声乐老师请教。”大妈边说边演示起来。

老人们风雨无阻,夜以继日的合唱排练。排练之余,还自发的找拍摄团队,找录音棚,找排练场地,筹备了将近一个月,不懈的努力终于换来了思念神曲的诞生。

图4:老年合唱团在排练神曲

一句句接地气的歌词,让小编觉得大爷大妈们真是在用心去了解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合唱团也希望通过这首歌,告诉孩子们,家中的老人正思念着你,等待着你跟他们团聚,请不要让他们等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