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中华文化新闻 > 正文

中国(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2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

2017-04-23 23:00:52      参与评论()人

中新网沙县4月23日电 (吕明 肖首洲)经过为期一周的沙县小吃传统美食展、沙县小吃传统技艺制作擂台赛、网红美食体验等活动的预热,4月23日上午9时,中国(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20周年系列活动暨悠然三明四季行·沙县吃货汇踏青尝鲜季启动仪式在福建三明市沙县小吃文化城三期广场正式举行。来自各地的摄影爱好者、团队游客、自驾游和骑行爱好者、散客等约1000人参加活动。

图为商家现场制作扁肉。刘静云 摄

来自福建永安县的刘大姐是个摄影爱好者,她说:“沙县小吃经常吃,但没吃过这么正宗、丰富的,这次来沙县,不仅可以吃个够,还能拍个够。”让刘大姐拍个不停的不仅是这些外面不常见的美食,还有每一个小吃的诞生过程。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互动节目。在游戏及手工体验区内,游客可以体验印染、皮雕、手工饰品制作及指压板、九宫格足球两项互动游戏;在美食体验区内,参展商家进行了特色小吃和技艺展示。

图为启动仪式。邓书榕 摄

来自福州的陈先生今天来沙县旅游,正好赶上了活动。看见蒸饺,他也好奇地学了半天,可怎么也掌握不了要领,最后都包成了普通的水饺。

此次周年活动,沙县特别策划“每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充分挖掘和发挥中国小吃文化名城、百佳深呼吸小城等沙县品牌优势。

图为沙县本地肩膀戏表演。陈光铨 摄

今年是中国(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二十周年。沙县小吃产业,已成为沙县一大特色支柱产业,享誉国内外。有数据显示,沙县外出经营小吃人员有6万多人,在全国的经营店近3万家。

图为商家现场烤豆腐。刘静云 摄

近年来,沙县小吃产业提升发展工作小组以沙县小吃集团为平台,通过品牌提升、供应链整合、经营理念提升,搭建餐饮智能信息化系统平台、成立产业发展基金,沙县小吃转型升级已取得了初步成效。目前,“沙县小吃及图形”集体商标成功注册,沙县小吃集团在全国成立19家餐饮连锁子公司,发展连锁店300余家,其中长三角地区的上海、杭州、苏州等地的门店平均营业额均增长50%以上。(完)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