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中华文化新闻 > 正文

继《网红经济》之后 袁国宝新著《超级网红IP》出版

2017-05-04 11:01:35    齐鲁晚报  参与评论()人

2017年4月,NewMedia新媒体联盟创始人、资深媒体人、网络评论人、新媒体营销及品牌传播专家、新媒体畅销书作家袁国宝推出了自己的新作《超级网红IP:个人品牌引爆之道》,该书由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继袁国宝去年5月出版国内第一本系统论述网红经济的专著《网红经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千亿红利市场》、8月出版《泛娱乐营销:风口·蓝海·运筹》之后的第三本专著,凝聚了他对网红经济、IP经济和个人品牌打造的深入思考。

2016被称为网红元年,但网红不是新生产物。这一轮网红浪潮,在2015年伴随着微博平台“第二春”、直播和视频平台崛起、泛娱乐产业如火如荼的发展而出现。在中国互联网早期,以话题炒作为主的网红如芙蓉姐姐是不具备变现空间的第一代网红,郭敬明和韩寒,同道大叔和天才小熊猫,papi酱和艾克里里,Miss和MC天佑,张大奕和雪梨,则分别代表了文字类、段子手类、短视频类、直播类、电商类网红,正是这几类网红集中地大放异彩,使得2016被称为“元年”。

袁国宝对于网红现象的密集观察始于2015年末,他敏锐洞察到网红将成2016年互联网红利风口,随即开始筹备网红主题专著。2016年5月,他的作品、国内第一本系统论述网红经济的专著——《网红经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千亿红利市场》出版,迅速登上当当、亚马逊畅销书排行榜,销量超过十万册,该书被引进港澳台三地后也陆续大卖,袁国宝因此被业内称为“网红经济第一人”。对于网红经济背后的泛娱乐蓝海,他也有一定的分析,于2016年8月出版了《泛娱乐营销:风口·蓝海·运筹》。

在《超级网红IP:个人品牌引爆之道》中,袁国宝从自身的互联网理论知识和品牌传播经验积淀出发,从网红1.0到3.0的变迁入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如何用打造网红的思维成就个人品牌。他提出,2017必将是IP元年,各领域头部网红正在通过内容和资本完成自身的IP化,不能IP化的网红未来将被淘汰。那些希望成就个人品牌,或希望借打造个人品牌提升企业竞争力的CEO,都应该建立品牌IP化的意识。

袁国宝自述:

混迹互联网十几年,历经空中网、中国移动、搜狐、奇虎360到创立NewMedia联盟,直觉和理智告诉我,以网红现象为集中体现的“个人崛起”和“IP经济”时代正在到来。个人崛起的时代来了,以个人崛起引领企业飞升的时代也来了。当我因拙作《网红经济——移动互联时代的千亿红利市场》出版而收获赞誉,个人微博和公众号粉丝都大幅增加时,我更多感受到的是压力。我知道,两本著作和120万粉丝并不足以撑起一个真正的“网红”,距离成就个人IP,尚有太多空间亟需充实。在言必称泛娱乐趋势的互联网圈中,我将以非娱乐的姿态、不惧失败的勇气,持续地努力,去接受时间的考验。

作者简介:

袁国宝,NewMedia新媒体联盟创始人、资深媒体人、知名评论人、新媒体营销和品牌传播专家、新浪微博百万粉丝意见领袖。曾任移动梦网新闻中心主编、搜狐微博名人战略总监、360 公司新媒体营销公关总监。拥有十几年互联网行业工作经验,对互联网营销、新媒体、移动互联网等领域拥有深刻、独到、系统化的见解,是中国新媒体行业中年轻的领袖人物之一,被圈内人称为“中国新媒体的布道者”。

著有新媒体系列畅销书《网红经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千亿红利市场》《泛娱乐营销》等。先后受邀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近百所国内著名高校,以及万达集团、中国石化、华润集团等知名企业开展主题讲座或培训,深受欢迎。

大咖推荐:

对直播平台内容芜杂的担忧并不必要,这是暂时的。直播相较于微博等传统的社交媒体而言,对网红的内容创作、粉丝互动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为它的用户反馈是即时的。未来直播有两种路子,一是各行业都可以将直播应用于市场推广,二是垂直领域KOL在直播平台开讲专业内容,在这一过程中,有望诞生更多网红企业家和超级KOL。本书对打造超级IP的路径提出了比较精彩的独家观点,不妨一读。——周鸿祎

从内容产业角度而言,超级IP具有鲜明的人格属性,强大的辨识度,持续性地优质内容输出,为三观与审美近似的人群之间建立连接,促成一次又一次群体狂欢。从个人品牌角度而言,超级IP在个体得到全面解放的今天已成为触手可及的想象——只要不断给予养分,爱惜羽毛,传递价值,找到同频的用户群,人人都有机会成就自己。本书中的一些分析和案例富于参考意义。——吴晓波

对普通人来说,是否要打造个人品牌是个人选择。但对企业创始人而言,重视自身品牌甚至有计划地打造个人IP,已是必选题。创始人是企业的“门面”,很多商业领袖都是优质IP,他们日复一日在社交媒体上的个性化耕耘,直接提升了企业的品牌影响力。人格化、优质内容、精准用户是通向超级IP的必由之路,如何步步为营取得成功,本书提供了一种方法论。——韩坤

在互联网的作用下,时代变得很彻底。每一种个性都试图借助互联网来刷“存在感”,网红IP既是多元社群的文化标签,也是个体被激活的时代人类智慧集中爆发和展现的载体。未来十年,以网红IP为代表的崇尚自由和创新的商业文化将继续恩泽,也将进一步考验人类。——喻国明

网红经济的本质是市场授权品牌,有优质内容生产力和与用户需求变化同步更新的创造力,是超级网红的必备技能。网红与人们的生活紧密结合,网红现象也因此而有了持久的生命力,只会越来越火爆。细分领域内超级网红的涌现和成长,是网红时代的下一个风口。——徐小平

内容简介:

2016是网红元年,2017必将是IP元年。打造个人IP,提升个人品牌知名度,普通人迎来成就自己的最好时代。《超级网红IP——个人品牌引爆之道》是NewMedia新媒体联盟创始人、新媒体营销与品牌传播专家、“网红经济第一人”袁国宝继出版国内第一本系统论述网红经济的专著《网红经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千亿红利市场》之后,历时八月酝酿的第二本倾心之作。以当下最传奇的网红IP为案例,从理论、历史、趋势和实操多维度系统化分析了个人品牌引爆之道,涵盖网红发展史、直播平台火爆逻辑解读、网红商业变现模式、移动时代个人品牌打造新法则、从网红到网红IP的迭代升级、引爆超级网红IP六部曲,及十大网红现身说法。网红经纪公司从业者,想成为网红或超级IP的个人,想通过打造CEO个人IP带动企业品牌影响力提升的企业高管,或是对网红和IP经济感兴趣的朋友均可阅读此书。

 

殷墟博物馆新馆 穿越三千年 探寻商文明

24-04-09 11:18:28殷墟博物馆新,商文明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