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正文

“心花路放”去大理 阿里文学开启最美文字之旅

2017-07-25 16:47:07      参与评论()人

7月22日-23日,阿里文学首届作者见面会以“最美文字之旅”为主题在大理举行。知名作家青衫烟雨、尤前、虫小扁、郭瘦瘦、锦竹、纳言等10余位作者组成最美作者团在苍山洱海间采风畅游,感受滇南的云淡风轻,与读者们分享文字背后的故事。

“心花路放”去大理 阿里文学开启最美文字之旅

“心花路放”去大理 阿里文学开启最美文字之旅

诗云:“苍山不墨千秋画,洱海无弦万古琴”,阿里文学首届作者见面会选择了大理最美的苍山洱海,绝美风光让人心旷神怡。同样美丽的还有美女作者们,由青衫烟雨、尤前、虫小扁、郭瘦瘦、锦竹、纳言等作者组成的“美人与鲜肉”作者团,成为了本次大理之旅的一道亮眼风景。

最美作家团合影

最美作家团合影

最美作家团除了在大理寻找最美的文字,领略最美的风景外,还学习了当地白族文化、尝试扎染制作,游览了大理影视城。而当地的文化之美也让本次见面会变得更加有趣。

 (阿里文学作者们在学习白族文化)

 (阿里文学作者们在学习白族文化)

在作者见面会上,最受关注的分享话题是“创作上是否要紧贴市场热点”。阿里文学编辑建议,创作者需根据自身特点创作故事,写自己想写的,而非市场上所谓的“热点”。随着文影联动越来越多,阿里文学将会邀请更多影视行业的内容创作者与大家深入交流,给予大家更专业的指导。活动当天,作家郭瘦瘦还和其他作者讨论自己作品的剧情发展到凌晨2点。最美文字之旅也难挡作家们的创作热情。

 阿里文学签约作家青衫烟雨

 阿里文学签约作家青衫烟雨

最美作家遇上碧云蓝海、青山煦风自然是灵感迸发,美女作家青衫烟雨也透露了自己新作的最新动态。她表示,自己非常喜欢仙侠题材作品,下一本新书将以仙侠为背景。这次大理之行是也作者们少有的放松机会,在日常生活里,作者们绝大部分时间都在构思和创作故事,这样全身心放松,享受大自然馈赠的时光特别难得。

 (大理风光)

 (大理风光)

今年4月,阿里文学在北京召开首届作者年会。会上,阿里文学明确表示将加强对作者的扶持和福利待遇,阿里文学CEO黎直前坦言:“阿里文学计划推出一系列措施来保障作者的个人权益和版权权益。尤其是与阿里文学进行长期合作的作者,阿里文学将投入更多的资源,保证其收入和权益,让网文作者实现真正的职业化、正规化并享受行业内优质福利待遇,免除后顾之忧安心创作。”

 作者团入住的大理民宿

 作者团入住的大理民宿

目前,网文时代已经进入“内容为王”时代,优质内容的产出本质上是优质内容生产者的培育。如何为作者创造出更好的成长空间和保障机制,已经成为网文平台是否优质的重要依据。阿里文学推出的一系列作家保障计划,充分尊重作者的意愿,给作者更多保护,让作家安心创作,这也是越来越多优秀作者被吸引加入阿里文学的原因。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