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正文

北美票房:新映影片仍未超过《小丑回魂》

2017-09-19 15:25:31    澎湃新闻  参与评论()人

继前一周创下九月最佳开画后,《小丑回魂》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不但再度坐上票房榜的头把交椅,而且还在继续刷新纪录。除此之外,动作片《美国刺客》(American Assassin)和悬疑片《母亲!》(Mother!)的上映,也为略显沉闷的九月北美电影市场平添了更多元的选择。



《小丑回魂》海报。

在第二个周末中,《小丑回魂》在北美地区拿到了6000万美元,其上映十天的累计票房已接近2.2亿美元,海外票房也超过了1.5亿美元。

在不计算通货膨胀的前提下,《小丑回魂》的票房已超越了1986年上映的《鳄鱼邓迪》(1.7亿美元),成为影史上九月最卖座电影。而它下一个要赶超的,就是《驱魔人》在1973年创下的最卖座R级恐怖片纪录(2.3亿美元)。



《美国刺客》海报。

票房榜上排名第二的是由狮门发行、CBS电影公司制作的《美国刺客》,1480万美元的开画票房要好于业内预估。影片讲述普通青年米奇为了向杀死未婚妻的恐怖分子复仇,加入了中情局,在受训和行动过程中,他作为一名优秀特工的素质得到了充分挖掘。

虽然剧情听上去有些老套,评分也不算高(“烂番茄”好评率为35%),但好歹是切中了恐怖分子横行的时弊,加上刚刚过去的“9·11”纪念日,《美国刺客》对成年观众,尤其是男性成年观众还是不乏吸引力。

排名第三的也是一部新片,由达伦·阿伦诺夫斯基执导、詹妮弗·劳伦斯和哈维尔·巴登主演的《母亲!》。这部电影表面上呈现的是一对夫妇因为陆续有不速之客到来,导致生活变得支离破碎,内里则包含了关于宗教问题、难民政策等诸多议题的探讨。

然而,这部看似颇具野心的阿伦诺夫斯基和詹妮弗·劳伦斯的定情之作,仅仅收获了750万美元的开画票房。对于在商业片和文艺片领域都吃得开的大表姐来说,《母亲!》更是创下了由她担当主演的电影的最差开画纪录,就连2012年那部“烂番茄”好评率仅11%的《街尾之宅》(House at the End of the Street)当初都拿到了1220万美元的开画票房。



《母亲!》海报。

而对于拍过《死亡密码》、《梦之安魂曲》、《摔角王》、《黑天鹅》等片的名导阿伦诺夫斯基来说,《母亲!》也创下了最差评论纪录。它在“烂番茄”上的好评率仅有69%,比他之前备受诟病的《诺亚方舟》(76%)都要低。最令人意外的是,普通观众对于这部电影的评价,罕见地比影评人更苛刻,它的观众映后评分仅有F级。

除了这两部新片外,上周的北美票房榜上再无亮点,倒是海外票房还值得一书。

距离北美首映两个月后,《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上周五终于在中国内地上映。加上它在中国内地拿下的3.9亿元人民币的开画票房后,该片的全球票房已突破4.3亿美元。目前看来,《猩球崛起3》想要超越《猩球崛起2》的7.1亿美元的全球票房已无可能,但跨过第一部的4.8亿美元还有希望。

此外,在距离北美上映近四个月后,《异形:契约》也总算登陆了日本。算上日本的260万美元的首映票房,其全球票房已达2.36亿美元。虽然这一成绩距离《普罗米修斯》的4亿美元尚有不小差距,但在《异形》系列中已排上第二位。

本周,备受期待的《王牌特工2:黄金圈》(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就将登陆北美,排片规模超过3900家影院。与此同时,《乐高幻影忍者大电影》(The Lego Ninjago Movie)也为打算举家观影的观众提供了不错的选择。



关键词:小丑回魂票房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