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正文

玩转北京国际摄影周,这十个展览不可错过!

2017-10-13 08:55:45    网易艺术  参与评论()人

2017年北京国际摄影周将于10月12日-10月22日举办,本届活动以“摄影:本来与未来”为主题,包括开幕活动、系列展览、摄影讲堂、摄影市场、特约活动等五大版块活动。主体活动安排在中华世纪坛举办,共有27个国家的127个展览,30余场论坛、讲座,十余场推介活动,同时覆盖北京主要城区、重点高校和市属公园等公共文化场所。如此规模庞大的活动,都要看什么?观众可以怎么参与?怎么参与最有效?我们告诉你。

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摄影周开幕在即,本届摄影盛会上将有哪些精彩作品呈现?贴心的小编早就为你梳理出来了,只要跟着我们的提示正确观展,绝对不会错过任何精彩大片~

特展:辉煌的五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航拍中国”摄影图片展

地点:中华世纪坛和合广场

简介:展览深入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成就,以及城市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等方面的新变化,通过一批优秀的航拍摄影作品,以空中的视角集中展示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等各方面的重大建设成果,用艺术+ 纪实的表现手法反映人民群众的喜获感,以辉煌的发展成就迎接党的十九大。

推荐理由:航拍大片精彩呈现祖国大海河山,不同视角不同感受。

推荐指数:★★★★★

2.主题展:嘘!人类纪

时间:2017.10.12-10.22

地点:中华世纪坛综合展厅

简介:“人类纪”这一概念由诺贝尔奖获得者保罗·克鲁岑于2002 年提出,由于其强大的概括力和对当前人类困境的杰出描述,得到了国际社会越来越广泛的认可。本届国际学术主题展,以消费主义为核心,以东西方差别为视角定位的时代,提出崭新的理念,引导观者重新思考、定义、探索人类与世界的新型关系,以及摄影所应承担的使命。

推荐理由:汇聚9个国家的10 位摄影家和艺术家,用照片、视频、装置、投影多种艺术语言与形式呈现。

推荐指数:★★★★★

3.国际专题展:“汽车改变世界”

地点:中华世纪坛当代艺术展厅

简介:从1886 年卡尔奔驰发明世界第一辆汽车至今,汽车工业一直伴随着人类文明一齐飞速前进。摄影术诞生170 年来,它使我们愉悦,为我们服务,令我们感动,偶尔也会让我们失望,但是它通过揭示世界表象背后的神秘的陌生让我们兴奋。摄影的百年发展史,也正是汽车百年发展的历史,他们同样因为技术的进步而一路相伴走来。展览以百年汽车完整发展史为线索,反映人类为理想而不断进取的经典影像史与工业设计史,这不仅是一部关于汽车的大型图片与实物互动展览,更是一部厚重的人类社会进化史诗。

推荐理由:集中呈现有关汽车的珍贵影像,展出人类汽车工业史上近百辆著名的老爷车,开启时光按钮,带你回到过去。

推荐指数:★★★★

4. 国际专题展:欧洲摄影节推荐展

地点:中华世纪坛影像艺术空间1 号展区

简介:摄影将文化、民族与传承紧密相连,欧洲摄影节就像是一家面向整个欧洲的文化工厂。这一倡议的动力源起于在伦巴第大区的布斯托阿西其奥市举办一个艺术摄影类活动的愿景。她并非一场寻常的展览,而是一个包含了公众及私人空间、画廊、图书馆、建筑工作室、艺术工坊与历史建筑的大型项目。

推荐理由:足不出户即可围观欧洲视觉盛宴。

推荐指数:★★★★

5. 国际专题展:蒙特利尔摄影家弗朗索瓦•纳多眼中的“大国掠影”

简介:聚焦于中国,用镜头讲述诺曼·白求恩在参加红军前,因其置身投入的社会工作而获得敬意的城市。摄影师不想使自己受限于走马看花。除了北京和繁华的上海外,他还参观了古都西安,和风景如画的村庄平安(靠近桂林),穿行在传统文化与现代社会之中。他直接与当地的老百姓沟通交流,与他们的家人品尝家常菜。这位美食爱好者指出:“中国总是使我着迷,我觉得有必要经常回去。”

推荐理由:着迷中国的外国摄影师镜头下,中国是什么样的?

推荐指数:★★★★

6. 国内专题展:2017 梦镜•新界

地点:中华世纪坛专题展厅

简介:摄影师以艺术摄影的“梦镜”扑捉美好事物的“本来”,为观者打开一个审美享受的“新界”,与观者一道探寻美好之“未来”。

推荐理由:秀丽风景与社会人文同在,大饱眼福美不胜收。

推荐指数:★★★

7.国内专题展:像外余韵

地点:中华世纪坛数字艺术展厅

简介:在定义为“摄影是可视现象再现”的年代,画面之外被认为是一种“意境”,是画面中某种感动的延续。在当代艺术被认知的今天,摄影成为艺术表现中的基本素材,光影造型仅仅是表达思想的符号。我们不满足于一般欣赏,也渴望透过画面进入作者思想与情感的世界。

推荐理由:深入了解摄影师艺术语言与表现手法的好机会,摄影发烧友学习的好机会。

推荐指数:★★★

8.国内专题展:国内摄影节中节推荐展

时间:2017.10.12—2017.10. 22

地点:中华世纪坛

简介:这个单元特别选拔了包含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大理国际影会、都匀国际摄影博览会、丽水摄影节、连州国际摄影年展等多个国内摄影大展的优质作品,精品中的精品,值得期待。

推荐理由:即使之前因为各种原因错过的国内摄影展,这一次也能够“补课”成功。

推荐指数:★★★★

9.专题摄影推介展:“生于街头”—— 2017 北京国际摄影周展览

地点:中华世纪坛影像艺术空间、数字艺术展厅

简介:33 位街头摄影师眼中的33 城街头瞬间,入选展览作品均为2016-2017 年世界各地城市街头的精彩瞬间。

推荐理由:生活在前进,你我在这里,寻找、驻足、停留,身边的风景才是真正的风景!

推荐指数:★★★

10.新设单元:动态影像艺术空间

时间:2017.10.12—2017.10. 22

地点:中华世纪坛世纪大厅

简介:这是北京国际摄影周2017 年新开设的实验单元。动态影像(移动影像)不是一个特定的媒介概念,它存在于各种媒介中。通过探索艺术、哲学与技术融合创新的多种可能性,

“艺术空间”希望为海内外艺术机构搭建全新的国际化学术实验平台,为摄影周注入全新的艺术血液。

推荐理由:中外高校与策展人联手,在摄影周带来不一样的影像体验。

推荐指数:★★★

关键词:摄影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