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正文

达芬奇《救世主》俄富豪卖家和苏富比结下什么梁子

2017-12-01 09:04:13  来源:artnet    参与评论()人

纽约苏富比。图片:致谢苏富比网站

俄罗斯亿万富翁德米特里-雷波诺列夫(Dmitry Rybolovlev)正应当过着相当美好的一个月。上周,他从打破艺术界最高销售记录的李奥纳多-达-芬奇的《救世主》(Salvator Mundi,c.1500)中获利2.7亿美元。但是,日前苏富比(微博)与他的前艺术顾问伊夫-布维耶(Yves Bouvier)针对他其中一家公司在日内瓦发出一封宣告性裁决,由此,他所取得的阶段性胜利被强行中断。

苏富比与布维耶分别试图阻止雷波诺列夫使用他购得《救世主》时的原始买卖机密档案(苏富比作为中间经纪人安排布维耶与雷波诺列夫进行此交易)。苏富比与布维耶都不打算索取金钱赔偿。但是,在雷波诺列夫威胁将于英国上诉后,他们要求法官禁止雷波诺列夫在该诉讼中使用这些机密文件。苏富比与布维耶都坚持认为瑞士是解决该争纷的最佳讨论地点。因为他们认为雷波诺列夫在美国而非瑞士或英国,试图操纵法律系统获得那些机密文件的接触权。

这场纷争可追溯至2015年。那时雷波诺列夫第一次在摩纳哥上诉前 “自由港之王“ (freeport king) 伊夫-布维耶。雷波诺列夫控告布维耶在达-芬奇以及其他一些作品的交易中向自己过度收费。这桩案子现已扩展至多国,原因在于雷波诺列夫曾以1.27亿美元从布维耶处购得《救世主》,而仅在此交易数月前,布维耶购入此画的价格为7500万至8000万美元。

现在,苏富比已被拖入这场战局:雷波诺列夫计划在英国法庭利用机密文件诉控拍卖行与布维耶,并声称苏富比是布维耶行动的同谋者(一位法官曾已裁定该拍卖行必须将相关文件上交雷波诺列夫,雷波诺列夫也曾表示他打算利用这些文件独自追讨布维耶)。

图片:德米特里-雷波诺列夫。图片:Valery Hache/AFP/Getty Images

十月底,雷波诺列夫的律师告诉位于纽约的一位法官,他们计划在英国法庭起诉苏富比与布维耶,并取得使用苏富比文件的许可权。这项诉求现已在新加坡与摩纳哥获得许可。

在一份陈词中,一位来自苏富比的代表表示,基于瑞士法律: “我们呼吁法院驳回雷波诺列夫先生针对苏富比做出任何不法行为的相关指控。我们确认我们的公司从未做出任何使雷波诺列夫先生受到相关指控的伤害的事情。苏富比对德米特里-雷波诺列夫与伊夫-布维耶间的任何秘密毫不知情。另外,也没有任何正当理由能使雷波诺列夫先生将苏富比卷入他与布维耶先生的争端。任何有关苏富比共谋欺诈行为或任何形式阴谋的说法都是错误的“。

李奥纳多-达-芬奇,《救世主》,ca。 1500

雷波诺列夫曾提出过反对布维耶的不成功动议,其中包括三年前他首次将这位顾问于摩纳哥逮捕。这桩案件从那时便受到了相关审查,因为雷波诺列夫及其团队与当地警察关系密切。另外,这位俄罗斯收藏家还在新加坡以及最近的瑞士发起了法律诉讼。

“苏富比对布维耶在转售任何作品中所制定的价格毫不知情“,这家拍卖行的律师们在最新近的档案中如是写道。他们于昨日在美国地方法院提交了相关文件,并指出:“苏富比从这类转售中不曾取得任何经济利益”。

一位雷波诺列夫家族办公室的发言人证实,这些文件确于昨天晚上提交,目前正在审查之中。该发言人表示:“我们将做出适时回应“。

紧随着上周《救世主》的售卖,很明显,李奥纳多画作的破纪录成交额并未缓解这位亿万富翁与其前顾问的苦战。

“感谢佳士得的专业性与敬业度,达-芬奇《救世主》的破纪录销售帮助恢复了我们收藏的部分价值“,雷波诺列夫家族办公室的一位发言人在销售完成后很快于一份陈词中告诉artnet新闻。“对雷波诺列夫家族信托基金而言,这是一种令人愉悦的事态发展趋势,因为我们正在处理与伊夫-布维耶的法律诉讼。布维耶一直以来假扮成朋友与顾问,他欺骗了我们家族并做出了一些系列令人震惊的欺诈行为”。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