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正文

傅文俊受邀参加美国第21届棕榈滩国际艺术博览会

2018-01-19 14:08:16  中华网    参与评论()人

傅文俊受邀参加美国第21届棕榈滩国际艺术博览会

2018年1月17日第21届棕榈滩国际艺术博览会VIP预展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开幕。中国当代艺术家傅文俊受邀展出了多件最新的数绘摄影作品。

傅文俊数绘摄影作品

傅文俊数绘摄影作品

自1997年创办至今,21年来棕榈滩国际艺术博览会已成为佛罗里达黄金海岸最具影响力的当代艺术博览会。2018年,棕榈滩国际艺术博览会再次聚集近70家世界知名画廊,全球最具艺术开创性的艺术家在这里齐聚一堂。观众在这里可以领略到绘画、雕塑、摄影、装置、行为等多种形式的当代艺术,欣赏到来自全球最新、最前沿的艺术成就。

傅文俊的数绘摄影作品在众多参展作品中独树一帜、风格尤为特殊,众多艺术收藏家驻足细细观看,并与艺术家傅文俊进行了深入的交谈。他们感到在这些数绘摄影中,艺术家似乎已不在乎摄影和绘画的区别,画面往往通过对摄影图像的破坏和重塑而形成。当人们在傅文俊数绘作品中,看到相距万里、相隔千年的不同文化如此协调地并置一处时,是真切地感受到了如今我们确已生活在新的文化心理之中了。

艺术收藏家仔细观看傅文俊的数绘摄影作品

艺术收藏家仔细观看傅文俊的数绘摄影作品

傅文俊的摄影艺术创作一向重视作品的关系,而他新近的数绘摄影在观念性极强的基础上,力图拓展摄影的表达边界,在介于似是而非的表现之间,让图像细节消失,加重对模糊物象形体的感知。此外,近作的最大特点莫过于中国传统绘画艺术美感与精神的融入,摄影中“墨色般”的黑白关系在哑黄色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纸张上,呈现出独特的视觉效果,别具韵味。清晰与模糊,真实与现实,清醒与困惑,都在或隐或现的图像中,为观者提供了更多可辨可识可思的空间。

艺术博览会现场

艺术博览会现场

傅文俊不仅开创了数绘抽象摄影技法和流派,他的作品所展现出来的对社会和人生的思考的广度和深度更是让人深思。在傅文俊手里,摄影不再是记录事实的工具,而是表情达意的画笔,是充满哲理的檄文。也正因为此,傅文俊的数绘摄影作品不仅在2017年中国美术馆为其举办的个展上引发轰动,同时在此次美国棕榈滩国际艺术博览会VIP预展上获得了众多赞赏,备受艺术收藏家的喜爱。

2018年第21届棕榈滩国际艺术博览会将从1月18日起向公众开放,并持续到21日。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