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正文

首届CSVC中国短视频大会暨金絮奖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2018-01-19 17:06:04    中华网文化  参与评论()人

1月17日,首届CSVC中国短视频大会暨金絮奖颁奖典礼在北京泰禾影城成功举办。此次大会以“发扬你的短处”为主题,由界面新闻与北京直播天下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壹柒映画、斗鱼直播、创邑传媒以及籽语传播协办。

首届CSVC中国短视频大会暨金絮奖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据了解,自2017年11月开始启动短视频的作品征集与评选,大会筹备委员会共收到129家机构或个人的短视频参赛作品共683个,其中不乏有斗鱼、花椒、看了吗、第一视频等头部平台投来的参赛视频。此外,还包括贝壳视频、nG家的猫、拜托啦学妹、黄小厨优秀视频品牌和新京报、中国新闻周刊、经济观察报等知名媒体纷纷参与了比赛。

首届CSVC中国短视频大会暨金絮奖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最终CSVC中国短视频大会评选出最佳新闻纪实奖、最佳生活奖、最佳二次元奖、最佳科技奖、最佳体育奖、最佳校园短视频奖、最佳娱乐奖、最佳公益奖、最佳商业奖、最佳财经奖、特别贡献奖、以及年度最佳短视频奖共计12类奖项。

首届CSVC中国短视频大会暨金絮奖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金絮奖是一个更偏向第三方的奖项,以更加独立的姿态,尤其是针对传统的各个层级的内容创造者,比如传统媒体、新媒体或很多独立的第三方的视频制作机构,这样一个全层次的内容创作者所设立的奖项。其宗旨是研究短视频行业现状,探讨短视频未来的发展,肯定短视频行业贡献和促进短视频领域的交流和合作。

首届CSVC中国短视频大会暨金絮奖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界面新闻联合创始人龙雪晴表示,今天我们正面临短视频内容极大丰富爆炸式的第一个春天,无论从产业链的哪一端来看,资本方、内容制造方或平台方,短视频都似乎是我们正在面对的文娱道路上崭露头角的主角。

在龙雪晴看来,上述的奖项从不同角度看到了社会的切面,从发达城市到乡村,从泱泱群体到个体,体现了内容制作者对现实的持续的关注。

首届CSVC中国短视频大会暨金絮奖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何仙姑夫&贝壳视频创始人兼CEO刘飞认为,现在整个短视频处于一个大好的将要蓬勃发展的情境中,随着2018年洗牌的深入,整个短视频行业格局也会出现一个雏形。他认为,短视频作为新兴的文化板块的一部分,有非常大的价值,除了是传播工具、表达工具,也连接了各行各业,目前正处于红利期。

红利当头,但安全也是不可逾越的红线。龙雪晴认为,现在的短视频内容很多偏低俗,或者价值观引导上不正确,或者很容易踩红线。现在大量的独立的短视频平台是开放式UGC内容,试图用相对开发的拍客体系,让大量的网民可以自己上传视频制作内容,这块UGC其实受到安全的挑战是更大的,需要花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把内容的监控或者审核体系做起来。

首届CSVC中国短视频大会暨金絮奖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看了吗创始人李红梅表示,任何一个行业都要在相应的法规或监管下去操作,只有安全活下来才是王道,首先是活下来,才能长大。

版权亦是短视频平台能否“活下去”的一道门槛。

首届CSVC中国短视频大会暨金絮奖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花椒联合创始人、副总裁于丹说,对于版权,现在整个行业的从业者都不知道怎么面对。她觉得解决版权问题不是一两个人或一两家企业能办得了的事,需要整个生态一起做。她认为,如果对一个UGC的用户说要版权保护,他可能在这个网上瞬间消失,这是发展和平衡的问题。

首届CSVC中国短视频大会暨金絮奖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斗鱼直播产品总监、视频总负责人马鑫龙也认为,如果版权一旦扣的很死,很多平台就很难生存下去,但是对于版权保护东西本身我们心里是需要有敬畏的,因为这是每个人自己的知识产权和自己东西的产出,这需要鼓励。斗鱼的一个做法是,给内容直播者更高额的东西,以此产出好的内容。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