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正文

久负盛名的珍珠饰品 你见过几件?

2018-02-02 09:24:21    新浪看点  参与评论()人

珍珠,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作为一种古老的宝石,它寓意吉祥、功效显著,深受中外人士的喜爱。不过,在大多数人的心目中,珍珠与翡翠钻石相比因产量巨大,因此并不是什么稀罕物。可是,今天宝姐要和大家说的这几颗珍珠,绝对甩翡翠钻石几条街。

不久之前,在卡地亚的珠宝展上,有一颗超大号特级珍珠。这颗珍珠来头不小,是英国皇室的臻品,特点就是“大”,重量达到8.3克。不过它个头惊人,价格更惊人,高达1亿+。没想到,原来珍珠能有这么大的潜力,究竟还有什么样的珍珠能如此惊天动地呢?

NO1.漫游者珍珠

宝姐很喜欢这个诗意的名字,有种吟游诗人的潇洒。漫游者珍珠的拥有者,是好莱坞鼎鼎大名的女演员伊丽莎白·泰勒。

2011年12月,佳士得以1180万美元,售出了配以红宝石、钻石的漫游者珍珠(La Peregrina Pearl)项链,成为历史上最高价格的珍珠拍卖品。

漫游者珍珠重达55.95克拉,是现存最大、最对称的水滴形珍珠。但是,漫游者珍珠能够享有今天的盛名,不是仅仅依靠“大”这个特点。就像它的名字一样,漫游者珍珠经历了将近五个世纪的历史,历史的厚重感,给予了它无与伦比的光辉。

项链最初并不是搭配红宝石的造型,而是在伯顿将它送给泰勒之后,再由卡地亚专门重新设计而成,充满了文艺复兴时期的复古气韵。

NO2.梦露的珍珠

提到玛丽莲·梦露,很多人都会想起她的各种性感造型,不过你有发现吗?在大部分的造型中,梦露都佩戴了她第二任丈夫送给她的珍珠项链。这串项链让梦露掀起了整个60年代的珍珠风潮,她本人更是无比痴爱。

柔润的珍珠与梦露那摇曳百年而不落的裙摆,结合得相得益彰,让她散发出耀如珍珠的美。

除了项链,梦露还喜欢三颗珍珠串成一条线的耳环,将梦露偏圆的脸修饰得更加协调。

NO3.巴罗达珍珠

这条珍珠项链原本的所有者,是巴罗达大公夫妇,所以项链得名巴罗达珍珠(The Baroda Pearls)。

巴罗达珍珠项链曾搭配的天鹅钻石吊坠

两盘双层项链,一共有68颗天然珍珠,于2007年以700万美元价格成交,仅次于泰勒的漫游者珍珠。

这条巴罗达项链珍珠颗颗大如弹珠,透着淡淡的粉红色光芒,以知名珠宝商卡地亚的扣环系住,整套还包括一对珍珠镶钻垂吊式耳环、珍珠镶钻胸针、白金戒台的珍珠镶钻戒指。

据说这条巴罗达珍珠项链,是当年印度巴洛达大君坎德罗,搜罗了各地最大最好的珍珠串成的,原本有七股,但1948年后断裂成只剩两股。巴罗达整个家族都是珍珠的忠实拥护者。

最初的七层巴罗达珍珠项链

热衷于珍珠的巴罗达公主们

NO4.老子之珠

如果说大,不论是玛丽王后的珍珠,还是泰勒的梦游者,遇到“老子之珠”可都是小巫见大巫了。老子之珠重6.4公斤,是史上最大的珍珠!它是1934年在菲律宾岛附近的一个巨蚌中发现的。

“老子之珠”最特别的地方除了特别大以外,就是形状了。从不同的方向看,你能分别看到释迦牟尼、孔子和老子三个圣像,要不然怎么叫“老子之珠”呢,在国外也被叫做“真主之珠”。

看起来就是一张人脸,大自然真是奇妙

老子之珠现存于美国旧金山银行的保险库中,价值达到408万美元。

NO5.霍普珍珠

宝迷们应该听过异形珍珠,上面的老子之珠不仅巨型,而且也是异形珍珠,霍普珍珠又是一个。霍普珍珠形状非常奇特,看上去像一个圆柱,更神奇的是圆柱的一端呈白色,另一端却呈褐色。

这颗巨珠的长度为2.5英寸(6.35公分),腰围8.25cm~11.5cm,重达到450克拉,也是非常大颗了。

霍普珍珠刚刚被发现的时候,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一颗天然野生珍珠。推测霍普珍珠产自亚洲,18世纪末由银行家亨利·菲利浦·霍普所有,也就用霍普来命名。霍普珍珠曾被用作垂饰,其上镶有钻石、祖母绿、红宝石和蓝宝石。

霍普钻石与霍普珍珠

为什么你的珍珠不值钱?

原来珍珠也可以这么牛,可是你有想过为什么有的珍珠潜力巨大,升值能力特别强,而你的珍珠却不升值,甚至还因为保养不当,越来越贬值呢?真正有潜力、会值钱的珍珠,竟然是有这几个必备条件的!

够大

看了这些世界上最牛的珍珠,宝姐总结出来,珍珠要值钱,最重要的就是要够大啊!这些顶级珍珠哪一件不是几十克拉,低于这个档次可不敢称“顶级”的。

天然珍珠的直径通常都在6mm~10mm,尤其是淡水珍珠普遍偏小。如果珍珠直径达到12mm以上,就可以算得上极品了,比如大溪地黑珍珠和南洋金珠,就可以见到直径超过12mm的珍珠,越大越值钱,升值能力也是杠杠的。

够稀有

如果你不够大,够稀有也可以。珍珠的品种也是很多的,普通的珍珠大多来自贝类,稀有的珍珠则很多来自海螺、鲍鱼,可就非常少见了。

比如之前有人从海鲜里吃出来的美乐珠,还有粉红色火焰纹的孔克珠,都是非常稀有的珍珠品种。07年佳士得香港秋拍,一颗91.29克拉的美乐珠落槌价高达12.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近83.6万,足见其珍贵。

超大颗的美乐珠,来自非常特殊少见的椰子涡螺

粉色的海螺珠,闪亮的火劫纹让它看起来明媚娇艳

这就是鲍鱼珍珠,色彩非常绚丽

够奇特

要说奇特,谁也比不过异形珍珠。异形珍珠是一种特殊的珍珠,它的形状千变万化,只有少量的异形珍珠经过了设计师的巧妙设计之后,就能华丽变身,成为充满巴洛克风情的漂亮珠宝。

异形珍珠虽然不够圆润,但就贵在特立独行,它奇特的形态无法复制,使得每一颗异形珍珠都美得独一无二。所以,圆形珍珠要求越圆越好,异形珍珠偏偏要彰显个性,谁看上去“丑”得万里挑一,反而越是珍贵!

异形珍珠动物系列

异形珍珠人像系列,都需要设计师巧妙的构思和创意

珍珠可以说是最适合东方女性的珠宝之一了,光华内敛,细腻又大气,总是在不经意间展现出低调和优雅,自古以来都是女人争奇斗艳的法宝,而且搭配起来也最不容易出错。

而高品质的珍珠,还可以作为收藏品,在未来的珠宝市场不无升值的可能,这也算是女人对自己的一份美丽投资。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