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正文

“大师兄!师傅跟国王跑了”

2018-02-11 09:56:30    中国艺术报  参与评论()人

魔幻爱情喜剧电影《西游记女儿国》将于大年初一全国公映。这是继《西游记之大闹天宫》 《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之后,由星皓影业等出品的《西游记》系列电影的第三部。日前,电影《西游记女儿国》在北京举办“勇敢去爱”首映礼,导演郑保瑞、编剧文宁、出品人黄渤携主演郭富城、冯绍峰、赵丽颖、小沈阳、罗仲谦、梁咏琪等亮相。

电影《西游记女儿国》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途经忘川河,因激怒河神而误入西梁女国。闯入其中后,他们发现这个国家只有女性,没有来过男性,而且国中立有祖训,将男人视为天敌。先祖留下的典籍中更有预言:有朝一日,会有东土而来的僧人带着一只猴子、一头猪和一个小蓝人闯入其中。他们到来之日,便是女儿国走向毁灭之时……

《西游记之女儿国》海报

“女儿国是从来没有男人来过的,唐僧师徒的到来就会产生非常强烈的矛盾冲突和戏剧效果。 ”郑保瑞说。影片中的唐僧扮演者冯绍峰表示,作为一名僧人,唐僧在这段故事里要过“情”这一关,这对他来说是取经路上的一个很大的考验。在影片中,他需要演出唐僧的克制,一心想要普度众生恪守佛法的谨言慎行,和压抑内心情感的纠结。女儿国国王由赵丽颖饰演,和唐僧初见时暗生情愫,再见时心动,再到认准爱情后奋不顾身,影片中的这一角色个性鲜明、层次丰富。

影片力求在大银幕上呈现女儿国的恢宏场景,一草一木的布置均追求唯美,以还原原著中描写的神秘国度。为此,制作团队不惜花费重金辗转全国多个省份取景,影片最终呈现出的层峦叠嶂的山峰、蔚蓝浩瀚的烟海都极具古典美感。

同时,作为一部投资5 . 5亿元的电影,大部分的制作资金都用于特效镜头的呈现,由数千人的特效团队花了两年时间完成。影片中,女儿国国王身边有一头和她一起长大的东方神鹿,它能飞檐走壁,也能读懂主人的心思。这头有灵性的神鹿完全靠特效完成,为了使其毛发、肌肉、运动状态都有灵物的特点,达到理想的视觉效果,从创意设计、模型制作、材质贴合,到特效处理、动画渲染等过程,前后经历了100次以上的修改,影片中每一帧关于鹿的镜头都需要不少于30人的团队进行制作,并为此开发程序去控制所有毛发细节,从而使整体的观感更为逼真。

在主要演员的特效化妆上,仅河神一个角色的造型备选方案就有五种。河神最终呈现出来的蓝色妆面,在化妆过程中必须保证透明感,实现难度极大,因此特效化妆总监肖恩·史密斯亲手为林志玲上妆,每次需要8小时才能完成。除了主要演员的特效化妆外,女儿国中的女性都尽量保持了自然美感,并在她们的服饰上加入了一些民族元素。郑保瑞介绍,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为观众营造一种前所未见但又似曾相识的感觉。

1986年版电视剧《西游记》中的多首歌曲成为中国观众的集体记忆。在电影《西游记女儿国》的首映礼上,致敬经典成为重要内容。指挥家胡伟立携中国电影乐团演奏的《西游记序曲》为首映礼拉开帷幕。随后,郎朗和刘宪华用钢琴和小提琴合作演绎了《女儿情》 ,经过刘宪华重新编曲的歌曲《女儿情》融入流行音乐元素,是影片的片尾曲。李荣浩和张靓颖也亮相首映礼,演唱了影片主题曲《女儿国》 。1986年版电视剧《西游记》总导演杨洁的家人、总作曲许镜清以及众多老版《西游记》的主创也参加了影片首映礼。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殷墟博物馆新馆 穿越三千年 探寻商文明

24-04-09 11:18:28殷墟博物馆新,商文明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