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正文

泰特美术馆中“疯狂的南瓜”?

2018-04-18 09:18:00  来源:画廊杂志    参与评论()人

七套廓形奇特的服装诞生了,或形似海草,或模仿都铎王朝束腰短上衣,演员可根据当天心情更换戏服。

Hamilton 与 Anderson 合作设计的戏剧服装 ? Loewe

这是2016年泰纳艺术奖得主 Anthea Hamilton 的最新作品《The Squash 南瓜》,在泰特现代美术馆 Duveen 画廊拉开帷幕!

泰特现代美术馆演员在表演

艺术家Anthea Hamilton用7000块白砖重新装饰了这处新古典主义空间,并从永久馆藏中挑选出数座十九至二十世纪雕塑进行展示。

泰特现代美术馆演员在表演

此次展览的服装来自Loewe。Hamilton与Loewe创意总监Jonathan Anderson共为这次展览合作设计了7套衣服,并以长袖,大胆图案和南瓜形帽子为特色。

泰特现代美术馆演员在表演

不同之处在于,这些雕塑并不是用来看的,而是用来触摸感受的,演员和参观者都能与它们进行互动。雕塑的所在空间被 Anthea Hamilton 称作“南瓜人的花园”,“南瓜人”的构想则来自她幼时看到的一张丑角照片。图像中,一个长着西葫芦脑袋的人忧郁地躺在藤蔓之中。如今,照片消失了,西葫芦人的形象却令她难以忘怀。

泰特现代美术馆演员在表演

演员每天自己从这7套服装当中选择一套,并根据服装给自己的感觉以及展览主题和周边环境给自己带来的感觉进行表演。

泰特现代美术馆演员在表演

利用这场展览,汉密尔顿希望能够检查身体对图像和想法的反应的概念。艺术家Anthea Hamilton具有争议的作品是伦敦6月午后3点的天空下5个带有花纹的贞操带,汉密尔顿说她的灵感来自于1975年,意大利导演帕索里尼被认为香艳谋杀的蹊跷之死和他死前不久公开的几封私人信件。

《贞操带》背后是模拟伦敦6月份下午3点的天空

泰特现代美术馆

Anthea Hamilton 深受二十世纪法国诗人、演员兼戏剧理论家 Antonin Artaud 影响,残酷剧院(le théatre de la cruauté)的概念在其创作中可见一斑。Artaud 的戏剧实验消解了传统剧院中舞台与观众席的分界,虑及文字之有限,他主张形体语言为戏剧中的重要元素,身体即是剧场。

关键词:雕塑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