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正文

盛夏光年

2018-05-16 17:52:08    全球摄影网  参与评论()人

LensCulture肖像奖(Portrait Awards)日前揭晓了2018年度的获奖结果。LensCulture是一家由Jim Casper于2004年创办的摄影网站,曾先后被英国《卫报》和《独立报》评为最佳和十佳摄影网站,每年都会举办肖像、纪实、街拍等多个年度大奖的评选,入围作品通常能够代表这一年度的较高水准,在业内拥有极高的关注度。

在本届赛事中,来自全球各地的39位摄影师通过展示不同群体的生活状态,为肖像摄影的视觉形式、叙事方式和未来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性。这其中有摄影师骑着哈雷横跨内华达,遇见一个少年的“盛夏光年”;也有摄影师深入博科圣地,用镜头记录那些险些成为“人肉炸弹”的女孩们。

系列照片组

一等奖

《兰迪》 摄影师:Robin de Puy(荷兰)

作品描述:

摄影师骑着她的哈雷摩托车穿过美国广袤的内华达州,记录了一名15岁瘦小的男孩“兰迪”,在家乡恣意玩耍嬉戏的生活片段。兰迪看起来十分自由,有男孩的野性,在怀抱熟睡的妹妹时也会流露出柔情。

二等奖

《幸存的人体炸弹:博科圣地逃亡女孩》 摄影师:Adam Ferguson(澳大利亚)

作品描述:

被称为“尼日利亚塔利班”的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成立于2004年,已在尼日利亚、喀麦隆、尼日尔、乍得等地长期进行自杀式炸弹袭击,并利用众多妇女儿童作为人体炸弹,对准诸如清真寺、集市、检查站、流亡平民的营地,以及其他任何人群聚集的地方。

组图中为幸运逃脱的女孩。她们并非自愿参与,而是被绑架变成了人质。武装分子会强迫女孩子跟他们“结婚”——这是强奸的委婉说法,被女孩拒绝之后就会安排她们充当人体炸弹。对于这些女孩来说,就连向政府求助都很危险,因为检查站的士兵和平民对任何可疑人士都高度戒备。被解救之后的她们经常被怀疑是武装分子的同伙,很难融入青少年生活。

三等奖

《公园深处》 摄影师:Bruce Polin(美国)

作品描述:

这组作品拍摄于美国布鲁克林的展望公园。从表面来看,这组作品并没有过多的政治意义,只是展现了拥有不同背景和性格的陌生人。但作者将象征着多样性的展望公园作为拍摄背景,为作品注入了政治含义。2016年大选前,美国社会已出现严重两极化,也正是从那时起,作者开始创作这组作品,拍摄陌生人并与他们建立起联系,通过他们来展现美国社会的多样性。

单幅组

一等奖

《巴斯家族》 摄影师:Kremer Johnson(美国)

作品描述:

巴斯夫妇和他们的孙女住在这一间小公寓里,墙上满是耶稣的画像。虽然夫妇两人都是第三次结婚,但是他们认为自己家庭美满,是“耶稣将他们联系在一起”。

二等奖

《杜克和乔伊,相似却又不同》 摄影师:Peter Zelewski(英国)

作品描述:

杜克和乔伊是一对15岁的双胞胎兄弟。虽然两人相貌相似,但性格却彼此不同。杜克活泼风趣,喜欢化妆,梦想是成为一名化妆师。乔伊沉静内敛,喜欢呆在“幕后”,沉迷摄影。兄弟俩说做双胞胎最好的一点是,可以和一个自己信任的人畅所欲言,而不用担心被评头论足。

三等奖

《无题》 摄影师:Juul Kraijer(荷兰)

作品描述:作者利用镜像创作出的一幅超现实主义摄影作品。

纵观这些获奖作品,每一张精心拍摄而成的肖像照背后,都讲述了一个关于人的故事。对于摄影师而言,拍摄人物的过程让他们在了解被摄者的同时,重新了解自己。而对于欣赏照片的我们来说,一张照片,也许就为我们打开了一个陌生的世界。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