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正文

阿里拍卖与匡时国际强强联手 开启行业融合发展新方向

2018-05-21 15:55:07    中华网文化  参与评论()人

5月19日,阿里拍卖与匡时国际战略合作发布会暨“520全球拍卖节·美好生活”开幕式在京举办,阿里拍卖代表俞金林先生、匡时国际董事长董国强先生均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发表了致辞。双方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一致同意在数据、入口、拍卖、内容、商务等领域建立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阿里拍卖代表俞金林先生表示:

艺术文化消费已经成为一个新的千亿级的消费市场,之所以没有井喷的现象,可能是艺术品交易的规范和诚信的问题。阿里拍卖拥有世界在线交易领先的技术和规模优势,通过同步拍、拍卖大屏等创新技术工具全面帮助拍卖场连接更多的买家,实现拍卖的互联网+。匡时国际作为诚信、有实力、领先的专业拍卖行,是构建艺术品交易市场生态的中坚力量,凭借专业优势为线上拍卖的品质保驾护航。今天很高兴在520拍卖节之际,阿里拍卖与匡时能一起联手合作共同打造千亿级消费市场。

匡时国际董事长董国强先生表示:

随着经济的发展,很多人都具备了艺术消费的能力,参与艺术品市场的人群越来越大,这个市场的潜力也是非常大的,因为生活中不能没有艺术,艺术消费的时代已经到来了。匡时作为国内一线的拍卖公司,过去更多都是线下的拍卖,从今年开始我们适时推出了“在线拍卖”。阿里拍卖平台的技术、号召力与匡时的专业、品牌优势互补,奠定了我们战略合作基础,相信未来我们还会有更广泛的合作空间。“520全球拍卖节”是一个很好的创意,这个活动品牌,备受业界瞩目,对于匡时未来的发展来说也是一个新的起点。

强强联手 战略共赢 开启行业融合发展新方向

阿里拍卖与匡时国际将在数据、入口、拍卖、内容、商务等领域建立全面、深入、战略合作,这是线上技术与线下品质的强强组合,具备互联网与艺术品行业深度合作的示范意义。同时,这种举措和尝试,也开启了行业融合发展新方向,为产业发展提供了一个可以持续开发的蓝本。

构建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 多维联动全域推进

双方将联合国内一线美术馆、拍卖行、画廊、艺术媒体平台和艺术教育机构,采取多维联动、全域推进的方式,创造出全方位的“产业生态”系统,构建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

开创多元一体的全场景、全体验的创新模式

开创一体多元全场景、全体验的创新模式。从拍卖会到艺博会再到主题展览、公开征集以及私人洽购和品鉴会,打造产业链实体全场景呈现,从观展、送拍、收藏到消费、社交和教育等实施行业全体验模式放送。

线上线下全面打通 打造“全民拍卖”狂欢盛宴

双方通过合作试图打破传统拍卖瓶颈和市场壁垒,全面打通线上拍卖和线下拍卖展示,实现无缝对接,让专业藏家、拍卖行客户、艺术机构、画廊买家、线上用户、商业体高端消费人群以及广大艺术品爱好者均可参与其中,从而打造真正意义上的“全民拍卖”狂欢盛宴。

进军产业新蓝图 引领艺术品市场进入大众消费时代

阿里拍卖与匡时国际拥有各自在业界的专业品牌实力,正式入场,向产业新蓝图全面出击,这不仅会对行业的持续繁荣发展产生积极推动效用,更可以带动社会上更多人参与体验艺术的美好,引领艺术品市场进入大众消费时代。

“520全球拍卖节” 重新定义“美好生活”

“520全球拍卖节”也于5月19日隆重启幕。“520全球拍卖节”是由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全球最大在线拍卖平台阿里拍卖发起的史上第一个网络在线拍卖节,今天隆重上线第三届活动,吸引了广泛关注。与前两届不同,今年的“520全球拍卖节”,匡时国际及其全新子品牌“匡时在线”,与阿里拍卖、官舍·會空间联手,在本次拍卖节中打造了“美好生活一拍即合”的概念。5月19日至21日,在北京燕莎商圈开展包括拍卖会、博览会、展览、讲座、品鉴会及线上线下拍卖全面结合的大型文艺盛宴。

北京匡时2018迎春拍卖会

作为本次“520全球拍卖节”北京地区线下拍卖活动,5月19日至21日期间,北京匡时2018迎春拍卖会于北京亮马桥官舍举办,5月19日至20日预展,21日14点举槌开拍。本次迎春拍涵盖名人手迹、中国书画、复古机械摩托、现当代艺术、当代文人书画、木板水印、茅台佳酿、普洱及茶道具等多个专题。

冯仑先生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2018年,适逢卡尔·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值此之际,由阿里拍卖和匡时国际携手打造的“520全球拍卖节”中将推出著名企业家冯仑先生收藏马克思及恩格斯亲笔手稿各一件,均为国内首次亮相。其中马克思1850至1853年间所作的一页手稿,被认为是失藏已久的马克思手写研究笔记《伦敦笔记》中的重要一页。预展首日,冯仑先生亲临现场,为媒体讲述了对于马恩手稿的收藏体验。

冯仑先生与董国强先生合影

冯仑先生表示,他是马克思的超级粉丝,自十几岁起就在父亲的引导下阅读马克思著作,马克思思想不仅影响到他的学习与研究,也直接对他日后经商起到了引导作用。此两件藏品对他意义重大,冯仑先生提到:“在手稿陪伴我的十年中,我会时不时地看着它们,想起马克思、恩格斯走过的足迹,想象他们在撰写著作时候的场景,带给我关于哲学理论和当下的沉思”。

马克思1850至1853年作《伦敦笔记》手稿一页

纸本

20.1×16.1cm

RMB:1,000,000-1,200,000

恩格斯1862年作手稿一页

纸本

21.5×13.5cm

RMB:450,000-550,000

北京匡时2018春拍精品展暨公开征集 

本次“520全球拍卖节”期间,在北京亮马桥官舍开展茶道品鉴会、艺术展览等多维度线下文化品牌活动,让艺术走进大众生活,为大众搭建起一个艺术品质生活的交流平台。


北京匡时业务部门专家现场导览春拍精品展

作为“520全球拍卖节”的重要展览项目,北京匡时2018春拍精品展今日在北京DRC外交办公大楼3层开启。本次精品展,匡时特别遴选了近百件春拍精品佳作,提前与藏家及艺术爱好者分享。中国书画、瓷玉珍玩、现当代艺术、珠宝尚品等门类都将有重要作品展出,徐悲鸿《三骏图》、姚允在《桐江萧寺图》、顾景舟云肩如意壶、周春芽的《绿狗2001A》、刘海粟的《圣扬乔而夫飞瀑》等艺术臻品将联袂呈现,力求为广大藏家奉上一场精彩绝伦的古今艺术盛宴。

匡时2018公开征集也将在“520全球拍卖节”同步展开,专家团队现场将为广大藏友提供专业的艺术品委托拍卖等服务。本次公开征集将涵盖北京匡时及匡时在线(iCouncil)线下线上两大拍卖平台,征集范围囊括中国书画、古籍善本、金石碑帖、名人信札手迹、国石篆刻、现当代艺术、瓷器、玉器、古董珍玩、珠宝尚品等多个艺术门类

北京匡时2018春季拍卖会将于2018年6月13日至6月16日举行,本次春拍的举办地点为北京嘉里大酒店,6月13日预展开启,6月15日举槌拍卖。

阿里拍卖匡时在线品牌专场

此次拍卖节阿里拍卖线上平台呈现的匡时在线品牌专场精心甄选9大专题,囊括了现当代书画、国内外名家版画、青年艺术家原作、名人手迹、陈年名酒、定制珠宝、限量版雕塑等170余件拍品,着力为您打造集艺术生活、人文生活、滋补生活、品质生活于一体的美好生活拍卖会。本专场将于5月18日晚22点正式开启,包括即刻拍及增价拍两种拍卖形式。

展览现场

纪念方君璧诞辰120周年——颉颃楼藏品展

今年恰逢方君璧诞辰120周年之际,匡时国际将精心策划推出『纪念方君璧诞辰120周年——颉颃楼藏品展』。「颉颃楼」为曾仲鸣、方君璧夫妇书斋名,为收藏界所熟知,藏品丰富,佳品甚多。

此次「颉颃楼」藏方君璧绘画作品及其藏品展览,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方君璧绘画作品展,展出油画《自画像》、《卫月朗》,水墨花卉和风景题材等五十余件作品;第二部分为“颉颃楼”藏画,包含齐白石,颜伯龙、俞明等名家作品;第三部分为君璧遗珍,包括展览期间的影像资料和习练国画时需要用到的名人画册和文献资料等;

普洱茶的信仰——参药香品鉴沙龙 

5月19日,普洱茶的信仰——参药香品鉴沙龙在DRC外交办公大楼三层举办,来自台湾的资深茶叶品鉴师张玄先生现场对本次“520全球拍卖节”匡时迎春拍中名贵普洱茶:“六十年代昌兴号(参药香)”进行品鉴。该茶为六十年代产,轻度发酵,口感甘甜,滋味醇厚入口顺滑,有独特的参药味,喉韵深,回甘久,条索肥壮,经久耐泡,是上乘的茶饮。

资深茶叶品鉴师张玄先生

“520全球拍卖节”

5月19日星期六-5月21日星期一(9:30-19:00)·北京亮马桥官舍/DRC外交办公大楼(北京市朝阳区东方东路19号)

北京匡时2018迎春拍卖会

预展

5月19日星期六-5月20日星期日

拍卖

5月21日星期一

14:00可以清心——茶叶与茶道具

14:30珍惜佳酿——酒久堂藏名酒

15:00珠宝及爱马仕

15:45抗争的骑士——复古机械摩托

16:00西方大师艺术

16:15现当代艺术

16:30印是——中国木版水印艺术

16:45中国书画

18:30当代文人书法

19:30时代风云——世界名人手迹

DRC外交办公大楼三层(北京市朝阳区东方东路19号)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殷墟博物馆新馆 穿越三千年 探寻商文明

24-04-09 11:18:28殷墟博物馆新,商文明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