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博览 > 正文

惊!原来孙悟空和葫芦娃竟是这种关系!

2017-04-26 15:27:01    拾文化  参与评论()人

孙悟空、葫芦娃,

都属于我们的童年记忆,

一直感觉八竿子打不到的两个人,

细细查来竟然是这种关系!

本文全长2200字,大约占用您4分钟。

01

追本溯源:

大禹辛苦治水,老婆相思成石

这件事呢,首先要从大禹治水开始说起。

《山海经·海内经》:”洪水滔天,鲧窃帝息壤以堙洪水,不待帝命。帝令祝融杀鲧于羽郊。鲧复生禹,帝乃命禹卒布土,以定九州。“

翻译过来就是,上古时期,洪水滔天,鲧偷了天帝舜的息壤土来治理洪水但是没有请示,于是天帝很生气,后果很严重的就杀了鲧,但是鲧死不瞑目,尸体不腐,然后生了大禹。

对,这估计是最早的男人生子文,但是面对生灵涂炭,天帝又派大禹去治理洪水,平定天下,划分九州。

话说大禹接受了舜的任命去治水,虽然才新婚没几天,但是想着凭借自己的一己之力,可以洗刷自己父亲治水不利的污点,还是与涂山氏执手相看泪眼地吻别了。

然后呢,如大家所知,大禹首先要去实地勘察,发现父亲失败的根本原因是治水选择的办法是堵,但是堵起来只会积蓄更多的水,最后难以控制,于是改变策略,以疏为主。

大禹治水图 (任率英绘画作品)

根据《山海经》记载,大禹治水主要集中在黄河流域,因为黄河的流程曲折,所以需要不停地考察,来来回回地折腾,就路过了家门口。

大禹治水多次经过家门而不入,于是他的妻子天天在家唱歌想念他:“那些年错过的大禹,那些年错过的爱情……”

试想,如果是你,面对深爱的老公多次经过家门而不入要怎么办?

去找他呀,在天地间来一次感天动地的自由炮。

后来,涂山氏忍不住思念,多方打听大禹考察路线,终于提前得知。于是就偶尔来打个下手,毕竟两人都是新婚,而且年轻力壮,没多久就天苍苍,野茫茫,一树梨花压海棠了。

但是这件事最郁闷的是被人看见了,大禹为了避嫌,就再也不让涂山氏来探望自己。不久,涂山氏有了身孕,但是神思不宁,日日黄河边上以泪洗面,最后,化成了望夫石。

山东长岛望夫石

大禹治水过程中,依靠各路神仙的帮助,总共炼制了十七件神器,其中最著名的应该是三件:开山斧、河图、定海神针铁。治水成功后,大禹把神器封印在世界各地,定海神针铁就留在了东海。

02

惊天巨变:

望夫石漂入海,孙悟空取神针

岁月如梭,斗转星移。

大陆不断的变化分裂,于是,黄河岸边也有一部分逐渐飘入海中,被人称作——傲来国,国中有一个仙胎——也就是望夫石。

望夫石经过天地日月精华的不断滋养,原本的仙胎逐渐发育成熟,蹦出来一只石猴——孙悟空。

▲ 根据《西游记》内容画出来的四大洲图

网友根据西游记画出来的四大洲的图,细看东胜神洲的大致形状,像不像是从南瞻部洲分离出去的一块?(看不出来的话就看这个攻略:把东胜神洲顺时针旋转90°,向左移动,能够大幅度和南瞻部洲的皇宫那里重合。)

而且在南瞻部洲那一块可以看到长安城,也就是现在的西安,所以大致范围就在黄河流域,换句话说,东胜神洲也是从黄河流域分出去的一块。再次证明,孕育孙悟空的仙胎就是在原本的黄河流域。

看官们,有没有豁然开朗,感觉世界都亮堂了?

后来,孙悟空去东海索要兵器,发现了东海的定海神针铁。

《西游记》书中第三回:

正说处,后面闪过龙婆、龙女道:“大王,观看此圣,决非小可。我们这海藏中那一块天河定底的神珍铁,这几日霞光艳艳,瑞气腾腾,敢莫是该出现遇此圣也?”龙王道:“那是大禹治水之时,定江海浅深的一个定子,是一块神铁,能中何用?”龙婆道:“莫管他用不用,且送与他,凭他怎么改造,送出宫门便了。”

老龙王依言,尽向悟空说了。悟空道:“拿出来我看。”龙王摇手道:“扛不动,抬不动!须上仙亲去看看。”悟空道:“在何处?你引我去。”龙王果引导至海藏中间,忽见金光万道。龙王指定道:“那放光的便是。”

定海神针作为神器,那么本身应该是能够感知主人,除去大禹本人,必然只有大禹一脉的人能够让神器亢奋起来。所以才能够霞光艳艳,瑞气腾腾!

悟空一见如故,倍感眼熟,东海龙王继续答道,此乃当年大禹治水的神器,治理水后被安置在东海,孙悟空一听,卧槽,这不是自己家的东西吗,取走!

03

嘿嘿嘿嘿:

巫山云雨难自持,一朝有孕天下惊。

后来,孙悟空接受天庭招揽,上天做官,负责看管蟠桃园。

王母需要开一个蟠桃会,就遣手下的七仙女去蟠桃园摘桃子。

关于七仙女的故事,这么多年来并没有十分明确的答案,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七仙女并不是玉帝的女儿,而是他的七个侍女,经常性的装扮也是七种颜色的彩衣:红衣仙女、青衣仙女、蓝衣仙女、橙衣仙女、紫衣仙女、黄衣仙女、绿衣仙女。

《西游记》中七仙女造型,

可以明显看出是七种颜色的衣服。

话说,在蟠桃园中,孙悟空用定身法将七仙女定住,你真的以为就什么都没有干吗?

先卖个关子,在葫芦娃大战蛇精的过程中,葫芦娃战胜之后,合体化作了什么——石山!你有没有发现什么,孙悟空不就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吗?

然后再仔细看,葫芦娃的每个颜色:红橙黄绿青蓝紫,是不是很眼熟,对,这不就是七仙女衣服的颜色吗?看官们一起看看,是不是一样的?

仔细看头上的葫芦和身上的衣服,

也是红橙黄绿青蓝紫七个颜色。

所以,回到开始,孙悟空用法术定住七仙女之后,并不是真的什么都没做,而是确实发生了某种难易描述的行为,然后七仙女怕七个人同时受孕容易被人发现,于是使用法力,共同孕育了一颗仙胎种子。

玉帝一方面为了遮丑只能封锁消息,另一方面又怕仙胎变成另外一个孙悟空,把天庭搅的天翻地覆,于是,找到司命神君,给他们写了一个命格,完成另外一项伟大的使命,然后送到了下界。

所以,从大禹治水开始,这就是很大的一盘棋。

大禹多次过家门而不入,

导致涂山氏化作望夫石,

望夫石孕育仙胎破石而出,

孙悟空与七仙女不可描述,

生下七个葫芦娃拯救世界。

所以,孙悟空和葫芦娃是父子关系呀!!!

父!子!关!系!

恩,我要喝杯茶冷静下。

- END -

关键词:孙悟空葫芦娃
 

殷墟博物馆新馆 穿越三千年 探寻商文明

24-04-09 11:18:28殷墟博物馆新,商文明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