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博览 > 正文

把用筷子吃饭的都给我拿下!看看这些发达国家的奇葩法律

2017-06-22 14:00:29    壹读  参与评论()人

图片来自网络

壹读微信号:yiduiread

壹读君曾经被瑞士一项为了不让小金鱼孤单,要求养小金鱼不能只养一条的规定感动得热泪盈眶,也一直认为法制健全是发达国家的基本属性。然而在事无巨细的法律规章之中,却也总是存在一些令人摸不着头脑、自带黑人问号的条款。得知真相的壹读君只想感叹身处发达国家的吃瓜群众们生活真的好难……

知法守法的壹读君|Sissi

首先介绍奇葩中还尚存有温和的加拿大

1、不能当众拆绷带。

……弱弱地问一句,创可贴行吗?

2、不能通过恐吓杀死一个得病的人。

该项规定的原文是如果仅通过影响一个人的心绪或者由于影响一个人的心绪导致疾病造成一个人死亡,是不被认为有罪的。除非有意恐吓有疾病的人或者是儿童。

3、不能给梯子刷油漆。

原因是下雨天会打滑。乍一看感觉很善解人意的样子,但是你们考虑过不涂油漆的木梯子会长蘑菇,铁钉会生锈之类扎心的事情吗?

接下来是段位更高的澳大利亚

1、不可以在漆黑黑的夜(其实白天也不可以)里穿黑漆漆的衣服、脚踩UGG(毛毡鞋)、脸上涂黑鞋油。因为这些是飞贼的标准行头。

从没想过电影里的桥段竟然有真实的范本……

2、只有持证上岗的电工才可以更换灯泡。

这是一项由来已久的法规了,至少通过该项规定的时候澳大利亚还是英属殖民地。违反该项条款将会被罚款10英镑。

想我天朝盛产“文能上墙换灯泡,武能下床拍蟑螂”的女汉子们今后可以考虑到南半球拿着技师证做一名体制内的高薪蓝领技术人员了。

3、儿童不可以买烟,但是可以吸烟。

其实新加坡也有一条类似的法律:不可以卖口香糖,但是可以嚼口香糖……这都是什么逻辑?

重头戏在美帝,壹读君仿佛读懂了“法律的真谛”

虽然美帝是国内广大学生朋友向往的发达民主国家,但依旧不能掩饰美帝的傲娇属性,各州奇葩法律层出不穷——完全可以出一本书了。壹读君泛泛地浏览了一遍,果然令人耳目一新,喜闻乐见,并忍不住发出“果然和外面的妖艳贱货不一样”的感慨。在这里选取了几条精华:

1、新泽西州:谋杀别人的时候自己不能穿防弹服……

这是要坚定谋杀犯视死如归的决心吗?话说都已经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了,真的会有人care吗?

2、阿拉斯加州:不可以在酒吧喝醉。

这条令人百思不得其解且残忍的法律实际上是被强制执行的。还能不能让人好好喝酒了……如果一个人在进酒吧之前已经醉了,或者是喝醉在酒吧,警察蜀黍会果断把他带(拖)(拉)走的。

3、特拉华州:不可以把香水当酒卖。

壹读君觉得这似乎是和禁酒令有些渊源,毕竟在买不到酒的特殊时期,任何含有酒精的液体似乎都被喝过一遍了。话说回来,把香水当酒喝是不是有点儿贵,还是花露水更经济实惠一些。

4、康涅狄格州:酸黄瓜必须要够弹才可以售卖。

康涅狄格州食品药品监察局声明,真正的酸黄瓜从一英尺高的地方做自由落体运动之后必须要能够弹起来。

如果酸黄瓜有这么弹,那么口感一定不错……

5、乔治亚州:炸鸡只有一种吃法——用手吃。

用叉子,用筷子……你是不是想造反?1961年,乔治亚州通过了这条令吃瓜群众们震惊的城市守则,虽然乔治亚州是著名的家禽肉产地,然而壹读君此前并没有听说过,看来是孤陋寡闻了。

但是限定炸鸡的吃法是不是有些“管得宽”了呢?2009年,一位无辜的路人甲因为吃炸鸡时用了叉子,被按在桌前强制整改这一“陋习”。

最后还有令人泪目的法国

1、冥婚是合法的,只要事先完成手续证明你的未婚夫(妻)在死前就已经计划和你结婚,并得到法国总统的特殊许可。

果然爱情的力量足以打破所有的结界……可是为什么壹读君感受不到其中的浪漫呢……

2、主人不可以给自己的猪起名为拿破仑。

难道其他猫猫狗狗就可以叫“拿破仑”了吗?这是赤果果的物种歧视啊……壹读君还想起了稻香村的一款同名点心,不知道法国政府是否知晓,又会作何感想。

我们的征途是拿破仑蛋糕,哦,不,是星辰大海

参考资料

1.http://www.rd.com/funny-stuff/dumbest-laws-america/

2.http://www.dumblaws.com/

3.http://www.statravel.co.uk/travel-blog/2014/12/an-odd-number-of-things-you-probably-don%E2%80%99t-need-to-know-about-australia/

4.http://thechive.com/2016/05/18/canada-you-really-need-to-update-your-laws-15-photos-gifs/

关键词:法律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