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博览 > 正文

内蒙古能源职业学院开展九一八爱国教育主题活动

2017-09-20 16:49:35    中华网文化  参与评论()人

image.png

内蒙古能源职业学院开展“九·一八”爱国教育主题活动。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弘扬“勿忘国耻、爱我中华”的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学生的爱国意识和爱国热情,内蒙古能源职业学院邀请内蒙古陆军预备役步兵第30师领导和部分官兵以及革命先驱李大钊的孙女李小玲,曾在毛泽东同志身边工作过的老同志吴连登、曾文,革命烈士后代张百军与学院师生开展“九·一八”爱国教育主题活动。

image.png

嘉宾在活动现场。

内蒙古能源职业学院是一所以能源为特色,建筑、交通服务等专业协同发展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始创于1997年,其前身是内蒙古电力培训学院,2010年经内蒙古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独立升格为国家统招院校,是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所能源类高等职业学校。内蒙古能源职业学院院长赵晓峰表示,今天是“九·一八”事变86周年,回顾“雄关漫道真如铁”的中国近代史,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之重、付出的牺牲之大,让我们铭心刻骨,同时也激励了中华民族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掌握了自己的命运,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我们开展此活动就是要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让师生牢记历史、不忘国耻。

image.png

内蒙古能源职业学院院长赵晓峰致辞。

主题活动期间,同时举办了内蒙古陆军预备役步兵第30师88团2营营部成立大会。内蒙古陆军预备役步兵第30师政委李峰表示,在“九·一八”这个特殊的日子举行此活动,很有意义。这也充分体现了内蒙古能源职业学院对预备役部队的关心支持,也折射出师生们强烈的国防意识和使命意识。

image.png

嘉宾在活动现场。

内蒙古能源职业学院院长赵晓峰指出,内蒙古能源职业学院推行“准军校式”管理和“预备役”部队进校园的活动,就是要将这一高校管理、知识传授、人才培养与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爱国主义、民族主义、国防教育紧密结合,履行好这一伟大的历史使命和现实责任,全面升华每个在校大学生爱党、爱国、爱民族、爱社会主义的民族情怀,让热爱国防、投身国防、保家卫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为每个“时代骄子”的自觉行为。

image.png

为师生进行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

主题活动还邀请了曾在毛主席身边工作过的老同志通过口述、图片、文字展示的形式追忆主席当年,对学院师生进行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