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博览 > 眼界 > 正文

MO2art将二十世纪南法顶级艺术大师“请”到四川

2018-02-07 17:45:34    中华网文化  参与评论()人

大家印象中的法国,似乎除了浪漫的巴黎,著名的埃菲尔铁塔,也只有醉人的普罗旺斯薰衣草了,实际上,不少20世纪的艺术家也被普罗旺斯和蔚蓝海岸地区的旖旎风景吸引而至,以这里的景色和生活为灵感创作了许多著名作品。在这份长长的艺术家名单上有梵高、雷诺阿、塞尚、毕加索、马蒂斯……

MO2art将二十世纪南法顶级艺术大师“请”到四川

MO2art将20世纪南法时期著名艺术大师“请”到了四川宜宾。2018年1月21日在四川宜宾白沙湖水街拉开帷幕。本次展览中,呈现了3大艺术派别的创始人,19位南法顶级艺术巨匠,以及32张经典作品构成联展。为了让观展者有更好的感受,本次展览专门设置在独立展厅,让观展者能更为直观的体会到到美术馆级别的大众展览。从不同的派别的艺术家,去了解每位艺术家在南法创作背后的故事,每件作品的时代以及艺术家当时所创作的理念。

MO2art将二十世纪南法顶级艺术大师“请”到四川

三大艺术派别分别有:

“如果你想见到昂蒂布时期的毕加索作品,你就必须来昂蒂布看。”——毕加索

巴勃罗·毕加索从最初的蓝色时期和粉红色时期,到成为立体主义的执牛耳者,继而重新回归古典主义,受到超现实主义的影响,毕加索的创作风格总是处在不断变化中,毕加索毕加索是当代西方最有创造性和影响最深远的艺术家,是20世纪最伟大的艺术天才,拥有画家、版画家、雕塑家等多重身份。

“超现实主义者与我的差别,在于我是一个真正的超现实主义者。”——达利

萨尔瓦多·达利,超现实主义绘画大师级人物。与毕加索,马蒂斯一起被认为是二十世纪最有代表性的三个画家。他所创造的奇怪、梦呓般的形象,不仅启发了人们的想象力、诱发人们的幻觉,且以非凡的力量,吸引着观赏者的视觉焦点,更是以探索潜意识的意象著称。

“精确不等于真实。”——马蒂斯

毕加索曾说过:”没有人比我更仔细地研读马蒂斯的作品,也没有人比马蒂斯更深地了解我的作品。亨利·马蒂斯,法国著名画家、雕塑家、版画家,野兽派创始人和主要代表人物,马蒂斯以使用鲜明、大胆的色彩而著名。

MO2art将二十世纪南法顶级艺术大师“请”到四川

在这么多幅真迹作品中,其最为显眼的也最耐人寻味的就数眼前这两幅毕加索的版画,《瓦洛里斯的公牛》和《穿着围裙的玛雅》(毕加索的第一个女儿),我们都知道毕加索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法国度过,但是他骨子里还是流传着西班牙的血统,毕加索是个地地道道的西班牙人,所以他继承了西班牙的传统,对斗牛十分热爱,毕加索小时候有幸看过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斗牛,在他大脑挥之不去,至此他的艺术创作上也有许多斗牛士的身影。《穿着围裙的玛雅》是毕加索为其三岁的女儿玛雅所创作的一幅画作,从画作上也能看出毕加索对童真的渴望,也正因如此毕加索耗尽了毕生经历,只为了学孩子般画画。

MO2art艺术机构常设艺术策展人陈鹏翔Ivan.c(绿色大衣)▲

MO2art艺术机构常设艺术策展人陈鹏翔Ivan.c(绿色大衣)▲

展览吸引了很多慕名而来的观众,许多观众都是为了一睹艺术巨匠的真迹,感受艺术大师当年创作的理念,却并不了解每位艺术家所具备的不同艺术风格,甚至并不知道为什么南法是艺术圣地。

MO2art艺术机构常设艺术策展人陈鹏翔(Ivan.c)为其解释道:“如果一定要说南法是艺术胜地,那可能只有一个角度,这里的景色与生活激发了很多艺术家的灵感。南法地区的确孕育了不少艺术家,也成为许多外来艺术家的灵感缪斯,特别是在近现代艺术的发展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但是20世纪活跃在南法地区的艺术家远不止于此,我们MO2art会为大众呈现更多国外艺术大师的展览,也会为更多的艺术家提供展示自己的机会与国际交流的平台。”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