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文化专题 > 专题资讯 > 正文

天津春季书展数字阅读成亮点

2017-04-26 10:21:48      参与评论()人

4月21日至4月25日,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新闻出版局主办,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河西区人民政府协办的“文化惠民、阅读共享”2017书香天津·春季书展,在天津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天津春季书展

天津春季书展

与前两届春季书展相比,这届书展的质量和水平有了进一步提升,共邀请到170多家出版单位参展,相比上届增长30%。开幕第三天,参观市民达到近三万人次,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会特意设置了数字阅读体验区,该体验区将利用“互联网+全民阅读”服务平台,通过新媒体新介质开展数字阅读体验,数字产品特有的实时化、便捷性吸引了市民纷纷前往体验。

中文在线展位

中文在线展位

中文在线展品

中文在线展品

中文在在去年的书展现场展示了云屏数字借阅机,广受好评,并与本市多家高校图书馆达成合作。本届书展,中文在线又带来了新产品蓝悦WIFI盒子和道听途说评书机等新产品。4月22日,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莅临中文在线展台参观,听取中文在线工作人员介绍书香中国听书机、蓝阅移动平台等产品。陈部长充分肯定了中文在线在全民阅读领域的重要贡献,鼓励中文在线积极发挥“全民阅读第一股”的领军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公共文化建设。


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参观中文在线展台

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参观中文在线展台

市民袁先生体验后说: “一个是他可以在这个设备上直接看,也可以下载到手机里带走,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还可以发射WIFI信号出来,不用费自己的手机流量也可以看,就可以不受网的限制。直接通过手机看书,还可以听书。”

本届书展1万平方米的展场共设置10个区域,分别是天津出版展区、天津实体书店展区、数字阅读体验区、部分中央在京出版单位展区、部分外省市出版单位及进口图书展区、少儿出版物展区、美术出版社联合体展区、“西岸”文化展区、阅读推广区和咨询服务区。同时,在天津图书大厦、凯德Mall天津湾、河西区大营门街设置3个分会场。书展期间,主办方和各参展单位集中展示展销超过10万种全国及本市新近出版的图书,组织开展60余场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开展一系列惠民便民服务,努力将书展打造成为面向广大读者,涵盖出版物展示展销及新书发布、专家讲座、好书分享等阅读推广的综合性文化盛会。



 

殷墟博物馆新馆 穿越三千年 探寻商文明

24-04-09 11:18:28殷墟博物馆新,商文明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