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文化专题 > 专题资讯 > 正文

世界最长面条中国造 网友:这个吉尼斯世界纪录我服

2017-10-31 14:21:03      参与评论()人

继被考古学家证明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面条之后,中国面条日前又夺得了一个世界之最——那就是最长面条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10月28日,来自中国河南的想念食品为长寿老人们做出了1根3084.32米的长寿面,这一长度也打破了由日本保持的548.7米的最长面条吉尼斯世界纪录。

打败日本:中国夺回世界最长面条纪录

面条是我国历史悠久的美食,然而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意大利人和阿拉伯人都在和中国争夺面条的发明权。直到2002年考古学家在青海发现具有4000多年历史的古老面条,中国面条才坐稳世界第一的位置。

而就在刚刚过去的重阳节上,中国面条再夺殊荣,拿到最长面条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称号,这个称号已被日本人把持近十年之久。

经过24.5个小时的努力、使用了近40公斤面粉,河南想念食品成功做出了一条长达3084.32米的面条。这一数字是相当于我国最高建筑上海中心大厦高度的5倍,也远远超出了日本人在2007年创下的548.7米的最长面条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



据负责该活动的想念食品市场部范经理介绍,这条面条是采用传统工艺来制作的,从和面、醒面、揉面到甩面都靠人工来完成,可以说制作的难度非常大。因此在挑战过程中师傅们特意使用了纯天然、无添加、筋度高的想念面粉,以保证挑战可以顺利开展。最终,这根面条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认证官John Garland先生认定为面条长度的新纪录。

特殊礼物:世界最长面条做成99份长寿面

据记者了解,这根夺得最长面条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的面条,也是想念食品在想念第一届孝文化节上为长寿老人准备的一份特殊礼物。

在重阳节当天,想念食品举行了盛大的孝文化节,邀请了99位长寿老人及其家人来到公司共享重阳家宴,并为这些老人准备了丰盛的重阳节贺礼,其中就包括这根世界最长面条。这根3084.32米的世界最长面条,在活动中被做成了寓意着健康长寿的长寿面,供长寿老人及现场观众享用。



想念食品市场部负责人雷学乾告诉记者:“现在我们过生日都喜欢吃生日蛋糕,其实在中国民间传统习俗中生日吃面条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人们通过煮一份长长的面条来寄托健康长寿的美好愿望,这就是长寿面的来源。10月28日是重阳节,也是中国所有老人的节日,我们想通过这样一份世界最长的面条,祝所有老人能够长命百岁,也传递长寿面这一面食文化。”

据悉,由这根面条煮成的99份长寿面,很快被孝文化节现场的老人和观众抢食一空。

网友评论:吃一口不知道会不会长生不老

河南企业做出3084.32米面条、夺得最长面条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一事,也很快在网上引发热议。

一位网友在@人民网爆料的微博下开玩笑地说,这么长的长寿面,吃一口不知道会不会长生不老。



而另一些网友则表示,虽然见过不少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活动,但是像重阳节挑战世界最长面条给老人做长寿面这样特别有意义的还比较少,觉得这次是最有情怀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特别是看到老人开心吃面时的笑容,我想那一刻他们一定感觉很幸福。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