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文化专题 > 专题资讯 > 正文

且看“神户”沉浮,硒遊纪笑傲江湖

2017-11-30 10:15:21      参与评论()人

  相信大家对于近日不断发酵的日本造假丑闻都有所听闻。

  先是10月8日,日本神户制钢曝出造假大丑闻,神户制钢的问题产品涉及包括丰田、三菱、日产在内的众多日本制造企业。汽车、飞机、军工、高速列车等多个领域的制造商遭到波及。全球还在彻查之前神户制钢的产品流向和评估相关损害中,然后神户牛肉造假又再一次将日本企业的造假问题继续发酵。

  虽然这次牛肉品牌造假和神户制钢发生在同一个地方是一种偶然,但最近一个月之内日本连续发生日产汽车、神户制钢、商工中金和农协牛肉这4起造假丑闻,涵盖了包括农业、制造业和金融服务业在内的多个行业领域。

 无论造假的具体动机是为了维持产品声誉还是谋取非法利益,但是从结果来看都是欺骗了客户和消费者,最终动摇了日本制造的全球信用基础,全球消费者的信赖很可能难以在短期之内得到恢复。


 曾几何时,日本产品就是质量的保证,涵盖了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但是今年所暴露出日本造假丑闻,正在将这个几十年以来日本潜心塑造的产品神话拉下神坛,但是其根本原因还是日本经济的停滞不前,世界竞争力的不断下滑。自90年代日本房地产泡沫戳破以来,更错失全球互联网经济浪潮,其后内忧外患的状态更加日趋严重,社会阶层的固化,导致了本国内长期缺乏创新,而外界有中、美、德的技术赶赶。最终逼迫的日本人不得不以造假来维持全球竞争力。但结果却是适得其反的。

近几十年来,日本制造一直是“匠人精神”的代名词,而日本企业也以精益求精、认真严谨著称。曾几何时,国人把日本制造捧上神坛,而对日本制造的诸多媒体宣传,让许多并不关心日本产品的消费者,形成了对日本产品就是等于高品质的印象。而近年来日本制造业的诸多丑闻,让其一向引以为豪的企业自律、自净、自我纠偏能力正在受到严峻考验,使得我们不得不开始重新审视日本制造的质量。神户制钢所丑闻,给号称以质取胜的日本制造业信誉带来又一次沉重而深刻的打击。

当精心装潢的“日本品牌”上失去了信任这道闪耀的光辉,还有多少顾客愿意付高昂的“品牌溢价”呢?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日本人已经真切地感受到危机袭来。亡羊补牢,是否晚矣,则见仁见智。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神户钢神户牛的真实故事给我们以前车之鉴。吸取别人的经验教训,走好自己的品牌之路,是我们应该沒齿难忘的。


在国家十二五规划中,将营养与保健纳入未来重点发展的产业。中国将成为全球健康产业最大的市场!

在“健康中国”和“共享经济”的多重时代背景下,硒遊纪应运而生。它是一个以富硒产品为主打的新健康产业联合创业平台,以博大精深的中华养生文化为根基,恪守“虔愿众生无疾苦”的企业使命和“心虔,礼虔,善虔”的服务理念,弘扬“共创、共享、共赢”的核心价值观,确立“新健康,硒产品“的产品理念,实施“大产业、大平台、大品牌、大数据”发展战略,努力培育成为世界一流的硒健康产业品牌。

硒遊纪公司投资2亿多元进行富硒农业开发,拥有江西赣州、鄱阳湖两大有机种植基地,并与中科院、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院、暨南大学、香港虔农食品营养研究院等联合研发,设有博士后工作站,产品获得多项技术专利和国际金奖,并通过美国FDA、欧盟SGS等权威检测机构认证,企业跻身“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西老字号企业”行列。

硒遊纪公司致力于成为“硒产品的革命者”,历经10年持续研发,运用高科技生物技术,将科学提取的大米有机硒蛋白,广泛应用于天然食品、日化美妆、保健食品等领域,为用户提供硒微量元素补充、抗氧化、抗衰老、保护和修复细胞、提高人体免疫力等健康服务,研发多项具有商业化价值和产业化前景的绿色、生态、高品质的生物健康产品,形成了以“新健康 硒产品”为核心竞争力的科研优势与产业优势,占据富硒产业高地,催生大健康产业发展新方向,创领人类“新健康”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

硒遊纪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顺应时代潮流,大力发展大健康事业,誓要将中国式健康带给全人类!

为此,硒遊纪斥巨资进行富硒有机农业开发,拥有7000多亩“数字化种植基地”,并与权威食品营养研究院合作,研制出富硒产品佰谷精&肠生不老,通过了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审核批准。

10月15日,第122届秋季广交会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大健康产业生产研发的佼佼者,硒遊纪携特色产品佰谷精&肠生不老亮相会场。作为拥有“独家技术”和“注册商标”双重保护的天然富硒养生产品,硒遊纪一亮相此届广交会,就吸引了一大批海内外客商的关注,展位前咨询的客商络绎不绝。

  不少来自国外的客商对这一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包装时尚的纯天然富硒产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体验了“肠生不老”并了解了其全面功效和广谱的消费人群后更是竖起了大拇指频频点赞。

来自荷兰的客户Eli在体验了肠生不老后赞不绝口,不止一遍的说:“我要将产品引进荷兰!让荷兰人民享受到硒遊纪式的高品质健康生活!”

来自英国的客人MEET在品尝和了解到肠生不老之后,认为这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产品,消费群体广,全家适用,功效齐全。当即坐下来洽谈肠生不老伦敦代理事宜。

在11月,硒遊纪英文版包装也即将上市,届时硒遊纪将带着大健康产业中最优质的硒产品,走出中国国门,迈向世界!硒遊纪将要为全世界人民带去硒健康!

 

殷墟博物馆新馆 穿越三千年 探寻商文明

24-04-09 11:18:28殷墟博物馆新,商文明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