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文化专题 > 专题资讯 > 正文

《心画培训》进社区 弘扬传统文化

2018-02-05 09:50:10  东北新闻网    参与评论()人

近日,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年味渐浓。心画书法培训不同校区的师生们纷纷走进丰台莲花池社区、丰台东大街西里社区、海淀南路倒坐庙社区、海淀南路北社区、石景山八角北路社区、正阳北里社区养老服务驿站、东城区夕照寺华阳城社区弘扬传统文化,为北京市民送上新春的祝福,送上春联。

《心画培训》进社区  弘扬传统文化

春联又叫“春贴”或“对联”,是中国特有的文学形式,也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每逢春节一到,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都要挑选漂亮的红春联贴于门上,辞旧迎新,为喜庆的节日增加气氛。贴春联早已成为人们过春节的重要标志之一,同时也抒发了人们对未来的美好愿望。

《心画培训》进社区  弘扬传统文化

心画培训的师生们,精心提前准备好笔墨纸砚,到达社区便现场挥毫泼墨,创作出一幅幅寓意喜庆吉祥的对联,令社区的居民们赞不绝口。在正阳北里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现场热闹非凡,来领取对联的老人们十分开心,浓浓的墨香,温馨的祝福,传递出了孩子们尊老、敬老的深深爱意,让大家提前感受到了过年的氛围;在石景山八角北路社区,心画培训老师的课生动有趣,吸引了好多家长纷纷前来咨询培训事宜,看到孩子们创作的对联更是心喜不已,巴不得让自家孩子也立刻成为其中一员。

《心画培训》进社区  弘扬传统文化

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一个个喜气洋洋的“福”字,一张张春意盎然的“春”字,“心画培训”不仅加强了与社区居民的互动,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传递了满满的祝福;更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让人们更进一步了解了在当下无纸化办公时代,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心画培训》进社区  弘扬传统文化

据了解,心画书法培训机构从成立伊始,便以中国传统书法、国画教育为主,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宗旨,是一家以普及书画知识技能,提高鉴赏审美品位,因材施教激发学生天性,纠正学习书法误区为目标的文化机构。

心画书法培训师资力量雄厚,中国著名书法教育家、文字学家卜希旸先生担任总顾问并亲自指导;青年书法家张奇为教学导师。师资团队分为书法高研教学团队、书法教师教学团队、少儿书法教学团队三个层次。教学对象涵盖面广,从零基础书法入门到专业书法研修。

《心画培训》进社区  弘扬传统文化

目前,由于心画书法培训机构对传统文化所做出的贡献,得到了中国书法家协会青少年工作委员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北京书法等级考试中心、宋庆龄少儿基金会科技馆、人民艺术家书画院、卜希旸书法工作室、张奇书法工作室等社会各界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并与丰台五小、海淀区五一小学、太平路小学、北京市十一学校、育英中学、图强二小、黄土岗小学、清河四小、丰台区小瓦窑社区、海淀复兴路40号院社区等学校社区等建立成了长期合作单位。

《心画培训》进社区  弘扬传统文化

新时代,新征程,心画书法培训机构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断创造新辉煌。(文/卫如珍)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