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文化专题 > 专题资讯 > 正文

从中国网络作家富豪榜预测第三届橙瓜网络文学奖“网文之王”

2018-03-15 17:06:14  搜狐    参与评论()人

最近,第三届橙瓜网络文学奖稿的声势浩大,大家最关心的就是新一届的“网文之王”将花落谁家!今天,小编就从中国网络作家富豪榜出发,来带大家预测下新一任的“网文之王”。

(第11届中国作家榜子榜网络作家榜前15名 发布时间:2017年4月)

从2017年4月发布的网络作家富豪榜来看,唐家三少以1.2亿的版税成为榜首,从2012年中国作家榜增加网络作家子榜开始,这已经是唐家三少5度蝉联榜首,而在2014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唐家三少位列第87名,2015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唐家三少更是位列第六十五名,是榜上唯一一名纯粹因作家身份进入榜单的名人,可以说,唐家三少是当之无愧的网文第一人,所以他当选第一届的“网文之王”也是毫无争议。

另一位“网文之王”天蚕土豆此次以6000万的版税位居第二,和唐家三少一样,从2012年中国作家榜增加网络作家子榜开始,他每年都是前三甲,同时,他还是榜单上最年请的作家,去年福布斯中国在深圳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2017年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以下简称30U30),天蚕土豆是唯一上榜的网络作家。2007年,天蚕土豆的处女作《魔兽剑圣异界纵横》,一经发布就受到广大读者喜爱,并一举夺得当年起点新人王。代表作《斗破苍穹》《武动乾坤》《大主宰》,每一部作品在连载期间都是霸榜的存在,打破无数记录。去年,天蚕土豆发布了新书《元尊》,并以全网连载的方式引领行业热潮,11月1日正式上架时,首日订阅即破81万,是一个令整个行业都震惊的记录。

可以说,前两届的“网文之王”都是实至名归,凭借这样的实力和声望,第三届橙瓜网络文学奖举办过程中,唐家三少和天蚕土豆再任一届“网文之王”的呼声也很高,但也有人认为,“网文之王”的称号是永久性的,今年,网文圈应该有新的“网文之王”。

第十一届中国网络作家榜上,我吃西红柿以5000万的版税紧追天蚕土豆,和天蚕土豆一样,他也在去年发布了新书《飞剑问道》,在新书发布前的预热期,《飞剑问道》的预约人数即多达11万,成为年度最受读者期待的网文作品之一。但是《飞剑问道》发布以后,评价呈现两极化趋势,有读者评论,“虽然《飞剑问道》保持了我吃西红柿一贯的水准,但是作为白金大神第九部作品,没有进步就是一种退步”,虽然读者们要求苛刻,但是由此可见,我吃西红柿要成为第三届“网文之王”,或许还欠缺了些什么。

我吃西红柿之后,月关、骷髅精灵、天使奥斯卡这几位的版税收入相差不大,月关曾是前两届的“十二主神”,写作风格和能力都曾得到该奖项的肯定,而骷髅精灵和天使奥斯卡虽然也是有名的大神作家,但在之前的两次评选中,都止步百强,如果想要竞争“五大至尊”“十二主神”的称号还有可能,但是要成为“网文之王”,或许还需要一部更具影响力的作品。与他们相比,后面的梦入神机、辰东、柳下挥、烽火戏诸侯、妖夜都曾获得网络文学“十二主神”的称号,似乎更有竞争力。

当然,单凭收入说话的网络作家榜并不能够成为唯一凭证,想要成为“网文之王”,最后还是要凭作品说话,2017年4月发布的数据也欠缺一些时效性,比如曾成为“五大至尊”、2017热门古装奇幻剧《择天记》的作者猫腻,不管是作品还是话题度,都是竞争“网文之王”的热门人选,但却并不在这份榜单的前20名里。

第三届橙瓜网络文学奖为了选出一份权威、有代表性的作家榜单,主席饶耿(2001)邀请了15位对网络文学研究颇深的专家、40位网文圈顶级专家、50位网络文学资深从业者、500名写作经验丰富的网络作家、50位资深读者意见领袖,组成了庞大的655人评委团,评委团里的每一个人,都比小编以及大部分读者更了解网络作家群体和网络文学作品,新一届的“网文之王”“五大至尊”“十二主神”“百强大神”由这些权威评委投票选出,相信他们能够给大家一份满意的答案。如今网络文学与IP紧密结合,橙瓜网络文学奖公布的年度作家榜和作品榜,将很可能对影视业、游戏业、漫画业都造成巨大的影响,让我们拭目以待。

 

殷墟博物馆新馆 穿越三千年 探寻商文明

24-04-09 11:18:28殷墟博物馆新,商文明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