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文化专题 > 专题资讯 > 正文

笔墨文化传经典,诚信品牌助发展

2018-04-12 13:53:35  中国美术家网    参与评论()人

    山东相公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由相公庄村村民自发入股的农民股份制企业,以研发、生产、销售墨汁为主要业务的文化产业公司。秉承中国传统墨汁制作工艺和配方,结合现代工业科学化生产,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最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公司现已重点推出相公墨及云中子、泉墨、稼轩墨、儒墨、圣墨、书画专用墨、练习墨、学生墨等系列产品,相公墨汁采用古法制墨工艺流程,精选环保材料,经改良生产技术,所制墨汁品质上乘,墨迹光亮,书写流畅,浓度适中,香味浓厚,写后易干,永不褪色,有古墨之特点。中国书协主席苏土澍对相公墨业生产基地进行调硏,并为公司题词“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鼓励相公墨业不断创新发展,努力开发出更好、更实恵的产品以满足广大书法爰好者的需求。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要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谈到中华文明的瑰宝,不得不提文房四宝,笔墨元素深深地影响着相公庄村文化的传承;“相公墨”也成了相公庄从贫穷到富足转变的第一推手。相公墨业的诞生,开辟了相公墨汁文化的新时代,凝聚了相公人改革换面的精气神,相公人用智慧与努力创造着相公墨业发展的新时代。



    “诚信助力中国品牌升级行动计划” 依托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以推进商业诚信建设为出发点,以品牌为主线,以诚信为内涵,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出有行业代表性的民营企业作为品牌扶持对象。经典的文化指引人们永远向前,品牌的梦想引领相公一马当先。相公墨业在做起来到强起来的关键风口,紧抓机遇,凭借优质产品,诚信的经营理念,以及落地的多元发展愿景,成功入围诚信助力中国品牌升级行动计划。

    品位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一直以来相公人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传承着墨文化的精髓,将墨汁产品注入了高品质的相公情怀。山东相公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群先生讲到:让中国璀璨的笔墨文化得以跨越区域、文化的隔阂,获得人们的聚光。相公墨业旨在“以墨为业、传承发展”,与CCTV老故事频道《信用中国》栏目达成战略合作,借助央视平台,打造相公品牌;在CCTV-1、CCTV-2、CCTV-4、CCTV-7相继投入广告推广,以大而强的姿态插上央视翅膀,为相公品牌的发展添能加油,力求将墨汁文化提升一个新的高度。日前,王群先生做客《信用中国》栏目,与知名主持人一起探讨企业发展中的经营管理之道。



    相公人走在时代的前沿,怀揣着对传统文化的向往,憧憬着幸福生活的明天,融合相公美术馆,相公民俗博物馆,着手打造齐鲁相公文化创意产业园。2018携手央视的相公墨业蓄势而发,将与书协,美术协会近40余家省级书协签署合作意向,推进相公七彩墨,相公墨汁品牌化。与此同时,相公墨业将走进国内1600余家孔子学堂,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助力添彩,进而让相公墨汁走出国门,初期让全球1400余家国际孔子学院使用来自家乡的文房四宝。翰墨飘香,奋进高歌,相公墨业正以崭新的姿态,昂首阔步,砥砺前行!

关键词:笔墨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