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文化专题 > 专题资讯 > 正文

助力健康中国 2018万科城市乐跑赛从深圳出发!

2018-04-17 15:45:21      参与评论()人

助力健康中国 2018万科城市乐跑赛从深圳出发!

4月13日下午,以“健康中国 全民乐跑 美好生活 阳光丰盛”为主题的“2018城市乐跑赛”在深圳鸣枪拉开乐跑序幕,超过5000名跑友在深圳人才公园集结,RUN FOR FUN,用流汗的方式拥抱阳光和美好。主办方万科表示,2018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乐跑者们用乐跑的方式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2018城市乐跑赛”将通过全年逾四十个城市、数十万跑手的全方位直接参与,成为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一张城市名片,贯彻新时期十九大精神关于全民健身战略,推进体育强国建设。

助力健康中国 2018万科城市乐跑赛从深圳出发!

  6年全国60城 超60万人向健康奔跑

时间回溯到2013年,为响应全民健身号召,万科创始发“城市乐跑赛”,遍布中国60余个城市。这是一场面向在职人士的跑步活动,联合城市内有影响力的企业单位参与,以跑出健康、跑出快乐、跑出友谊为宗旨,非商业性、无冠名、不以竞技为目的的全民健身活动。据悉,从2013年创办至今,万科城市乐跑的足迹遍布全国60个主要城市,举行了300多场赛事,超过60万人,约17000家企业、24500多个家庭及50所高校参与其中。乐跑赛已经发展成包括全程马拉松、社区乐跑赛、大学乐跑赛在内的乐跑全系列活动。

助力健康中国 2018万科城市乐跑赛从深圳出发!

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表示,万科乐跑正是以传播正能量、高标准组织为目标的群众体育赛事,把人民群众的运动需求与城市文化建设想结合,打造“健康中国、全民乐跑、美好生活、阳光丰盛”的全民健身品牌,可谓是践行十九大精神的全民公益乐跑嘉年华。

助力健康中国 2018万科城市乐跑赛从深圳出发!

  从“回忆杀”到“圳”能量 众筹深圳记忆引发全市共鸣

2018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2018深圳城市乐跑赛”为感谢为深圳做出贡献的城市开拓者,联合深圳晚报“影像深圳家谱”项目,在线上线下发起了“深圳记忆众筹”活动,引发无数深圳人的共鸣,在全市掀起了一股回忆风潮。主办方还在深圳地铁福田枢纽开启了一条充满回忆的“时光隧道”,从焕发新生的80年代,到干劲十足的90年代,再到快速发展的21世纪,充满年代感的老照片,扎心的文案,让无数深圳人看红了眼眶,路过的市民把自己的故事和祝福也留在了“时光列车”的墙面上,鼓舞自己以更饱满的精神和阳光的心态,和这座城市同行、奔跑。

助力健康中国 2018万科城市乐跑赛从深圳出发!

在“2018深圳城市乐跑赛”比赛现场,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焱侠、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副行长赵芝然、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晚报总编辑丁时照一起为杨洪祥、李若冰、苏跃、陈岩等四组家庭颁发了极富纪念意义的“时光大师”勋章,以感念和鼓励更多来深建设者为美好城市发挥“圳”能量。第一代“拓荒者”、1982年来到深圳的杨洪祥曾是一名摄影师,他用镜头记录了深圳“三天一层楼”的国贸大厦建设速度,也见证了“小渔村”到国际化大都市的蜕变历程,他表示将为建设美好生态家园而努力。

助力健康中国 2018万科城市乐跑赛从深圳出发!

  一城美好深爱乐跑超5000跑友激情起跑

4月13日下午,“2018深圳城市乐跑赛”主场地的深圳人才公园人头攒动,跑友早早集结,各参与企业和团队使出浑身解数惊艳参赛,美女帅哥精心装备让人眼花缭乱。

活动现场,这段时间风靡深圳的地铁快闪抖音“SZ乐跑”舞再次欢脱亮相。这段舞蹈可是来头不小,从网红主播,到专业舞蹈老师,再到凭借《演员的诞生》红透半边天的大明星蓝盈莹,都加入了“SZ乐跑”舞的舞动行列,掀起了一轮网上“SZ乐跑”舞热潮,点击率节节攀升。很多网友表示舞姿“太美辣”,大明星的全国粉丝团也加入互动中。

随着嘉宾发令枪响,“2018深圳城市乐跑赛”正式起跑,5000多名跑友激情开跑,用流汗的方式拥抱阳光和美好。“2018深圳城市乐跑赛”采用净计时规则,参赛选手全程佩戴马拉松专业计时芯片,完赛成绩不受参赛项目起跑先后影响。活动设立了五项团体大奖,包括团队成绩冠、亚、季军,最佳风尚奖(创意着装)、最资深团队奖(平均年龄最大)等。“爱深圳,一起跑”,很多跑友表示并不是很在意成绩,更开心的是和同事、朋友一起奔跑,这也是深圳人健康生活方式的一种表现。

关键词:乐跑
 

殷墟博物馆新馆 穿越三千年 探寻商文明

24-04-09 11:18:28殷墟博物馆新,商文明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