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文化专题 > 专题资讯 > 正文

万事利丝绸与陕历博达成“互联网+馆藏IP”合作新模式!

2018-04-20 17:08:37  光明网文化    参与评论()人

文化创新,丝路“礼”遇。4月19日,丝路“礼”——万事利丝绸与陕西历史博物馆战略合作项目,在万事利正式启动签约仪式,这标志着万事利丝绸与陕西历史博物馆将深入围绕文创概念,开启“互联网+馆藏IP”的文创合作新模式。


1.webp.jpg



2.webp.jpg


昔日,故宫淘宝国风胶带走红彩妆界,妹子们纷纷被网红胶带扎心,连连感叹“中国风真是美哭了”。从16年的《我在故宫修文物》到现下的《国家宝藏》,昔日文物以一种惊艳之态走进大众视野,从厚重斑驳的历史中走来,从“冷门”跃身成为“潮品”。在故宫淘宝风盛行之时,文创风已病毒式蔓延。


3.webp.jpg


此次,万事利丝绸与陕西历史博物馆达成战略合作,深入围绕文创概念,开启“互联网+馆藏IP”的文创合作新模式。


4.webp.jpg


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董事长李建华与陕西历史博物馆副馆长庞雅妮见证双方战略合作的正式开启


5.webp.jpg



6.webp.jpg


陕西,中国历史上最为辉煌的周、秦、汉、唐等十三个王朝曾在此建都,有着丰富的文化遗存,深厚的文化积淀,孕育了被誉为“古都明珠,华夏宝库”的陕西历史博物馆,收藏着上古至今的各类文物,是展示陕西历史文化和中国古代文明的艺术殿堂。


7.webp.jpg


文物,是传统文化的物质载体,是文明发展的见证,承载着珍贵的历史信息和文化记忆。陕西历史博物馆一个个厚重的馆藏IP形象,与万事利丝绸的江南丝绸气质融合,碰撞出文雅、充满书香气息的江南特色文创产品。


8.webp.jpg


西安,丝绸之路起点,陕历博馆藏的丝绸之路文化特色的经典文物,有金银器、唐三彩、唐壁画等,其中不乏精美绝伦的国家级文物,博物馆加入文创行业,一切皆IP时代已至,万事利丝绸的加入,将厚重的历史气息融合江南诗书风韵,比如唐三彩的浓墨重彩影射于丝绸柔美之中,比如唐壁画覆于丝绸折扇之上,是否能打造出「朕知道了纸胶带」「朕就是这样的汉子折扇」这样的网红文创呢?万事利丝绸与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战略合作,就是为了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冷峻形象都活起来”,打造出亲民、艺术化的文创产品。


9.webp.jpg


双方合作上,以坚持“统筹推进与特色发展、文化传承与时尚实用、创新发展与市场融合”为原则,充分发挥陕西历史博物馆丰富的历史文化、藏品资源禀赋和万事利丝绸品牌高端及市场渠道优势,以市场导向为主,实施“文化+”战略,开展持续化、深度化合作,不断开创陕西历史博物馆文创产业新天地。


10.jpg


万事利丝绸,这个传统丝绸企业,在文创中国风盛行下孕育诞生专属文创品牌“万事利Artwork”,将成为此次合作文创产品的市场渠道及互联网平台,借助互联网和文化创意,万事利丝绸用文创激活传统。


11.webp (1).jpg


以陕西历史博物馆文物作为创作元素,深入挖掘馆藏资源,拥有万事利丝绸文化内涵和传统工艺为一体的文创精品必将在文创市场和艺术界产生广泛影响,带领“互联网+馆藏IP”新风向。


12.webp.jpg

关键词:馆藏
 

殷墟博物馆新馆 穿越三千年 探寻商文明

24-04-09 11:18:28殷墟博物馆新,商文明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