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文化专题 > 专题资讯 > 正文

直击网络文学创作痛点,咪咕阅读开启精品化运营新征程

2018-04-24 17:53:39  搜狐    参与评论()人

4月14日,2018中国数字阅读大会IP版权峰会在杭州正式拉开帷幕。峰会以“开启IP精品化运营新征程”为主题,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数字阅读工作委员会指导,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政学商各界精英齐聚一堂,就内容的精品化运营和IP发展方向进行前瞻性探讨,为产业上下游的合作提供有效经验和广阔空间。峰会现场,咪咕数媒发布了“鹤鸣杯”2018年度IP潜力价值榜与“鹤鸣杯”2018年度十大人气IP,并进行了重磅IP介绍和项目发布。而优质IP的源头,则是一个好的创作者。据悉,峰会同期,项目合作方咪咕数媒与网易文漫举办了为期4天的“2018好故事训练营暨首届中国网络作家高级培训班”,在杭州白马湖以及中国网络作家村开设了包括文化自信与网络文学创作、网络文学的影视化与游戏化改编、网络作家的自我修养、网文版权管理运营等多个针对性课程。项目合作方咪咕数媒表示:此次活动的受益者将不止于66位作家学员,也将为所有有志实现自我提升的创作者以及文创行业的从业者带来积极的变化。

作为活动的发起者与主办方,咪咕数媒和网易文漫代表对此次训练营暨培训班的圆满完成表示祝贺。咪咕阅读总编孙毅(听雨)表示,此次培训班旨在帮助更多青年骨干创作者加深对于IP价值的认识,为他们创作更多具有衍生开发价值的优秀故事提供灵感与启发。“此次培训的课程,既包括专业的写作知识体系,也包括职业化的发展路径指引。我们希望告诉这些新入行业的创作者,IP产业评判一部优质文学作品的标准已经产生变化,他们会接受到符合这个时代要求的全新的职业化创作知识和方法论。”

悉心传授,顶尖导师与课程引领升级

据介绍,此次培训班共邀请16位来自文学、游戏、影视、动漫等领域的国内顶尖大师组成专业导师团,在“实战型和实用性”准则的指引下,为参与培训班的66位作家学员提供大量极具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的课程。

作为此次训练营及培训班的首位授课导师,身兼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著名文艺评论家多项头衔的仲呈祥老师, 为学员们带来了有关《网络文学创作的未来发展趋势》的主题分享。曾从事文学、电影、电视剧等多类创作事业的仲老师,以其丰富阅历,以及对历次国内文艺工作会议的深刻理解,提点广大青年创作者:网络文学必须扎根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必须扎根革命文化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咪咕阅读鼎力打造作家服务体系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咪咕阅读秉承“三全三者”的企业使命也一直在支持创作者生态建设,推动更具价值的优质IP孵化,打造更优秀的内容宣发平台。咪咕阅读总编孙毅(听雨)在训练营开班仪式上曾介绍:在这个IP盛行的时代,文学与影视、漫画、游戏等内容紧密相联,而作为IP的源头内容,越来越多的影视公司、下游开发商、消费者等更加渴望优秀文学作品的出现,并且希望这些作品能够直接应用于文学IP开发。

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阅读平台,咪咕阅读一直致力于挖掘、培育优秀的原创网文内容。2018年面向作者推出了签约扶持计划,在全面覆盖作者基础福利之外,进一步了打通作品和作者成长通道,激励优秀作品,鼓励勤奋作者;同时以咪咕悦读咖的名家定位,为作者打造更富个性化的视频访谈直播,加大在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中的集中、广泛宣传,完成对作者形象以及作品内容的深度包装推广。同时,咪咕阅读也将持续面向全国联手各省市作协和网协,在咪咕作者们与各省作协、网协间建起沟通渠道,并计划在近期面向咪咕签约作者推出一系列的行业高端培训,为作者的职业化发展探索道路。

关键词:网络文学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