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读书 > 正文

悦读咖 | 李歆《独步天下》十周年纪念活动亮相宁波书展

2017-11-07 10:32:13    中华网文化  参与评论()人

11月3-5日,第三届浙江全民阅读节暨2017宁波书展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序幕。在众多读者选择购买纸质图书“让阅读更有形”的同时,数字阅读吸引了更多年轻人的关注。作为数字阅读行业的领先者,咪咕阅读举办旗下悦读咖品牌活动,让读者体验了一场“让思维不加重”的“悦读”之旅。

此次宁波书展,悦读咖携手言情小说作家李歆与读者进行了一场特殊的“约会”——《独步天下》十周年签售分享会于11月4日在咪咕展台举行,吸引了许多粉丝和阅读爱好者的关注。现场活动气氛热烈,十周年惊喜让大家感动不已。

从荡气回肠的《独步天下》到缠绵温婉的《秀丽江山》,从清冷感伤的《凤栖梧》到华丽悲怆的《询君意》,李歆用她细腻的笔触为读者们描画了一幕幕隐藏于历史岁月中的经典爱情故事。《秀丽江山》《独步天下》等作品都已被搬上荧屏,尤其是由林峯、唐艺昕、张睿领衔主演的电视剧《独步天下》近期在视频平台热播,新剧刚一上线便受到众多剧迷和原著粉丝的追剧热潮,女真第一美女东哥与清太宗皇太极之间浪漫而坎坷的爱情究竟会有什么样的结局让人非常期待。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独步天下》被誉为清穿的三大小说之一,可以说是一部极具人气的历史爱情小说,目前该作品的电子版已在咪咕阅读独家上线。作为《独步天下》原著作者的李歆,此次亲临宁波书展现场,便与读者朋友们深入畅聊了那段穿越四百年的爱情故事。

谈起《独步天下》主角人物皇太极的塑造,李歆提到这跟自己的写作习惯有关,因为比起单纯的宫斗更喜欢偏向武侠的江湖气息,所以更愿意描绘皇太极这样充满豪情的乱世英雄。李歆坦言,《独步天下》是自己抽出业余时间创作完成的,那时候的她没开始全职写作。而之所以能够随时随地的静下心来创作,是源于自己对写作这件事抱有心无旁骛的态度,正所谓“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除了大家熟悉的历史爱情小说《独步天下》、《秀丽江山》和《询君意》,李歆的新作《占风铎》也在咪咕阅读独家连载中,谈到这本书的悬疑情节,作者表示总要在写作风格上做一些创新的尝试。

独步十年,一路有你

活动最高潮的部分莫过于《独步天下》十周年纪念环节。当为了庆祝《独步天下》十周年而定制的蛋糕被端出来时,所有的粉丝都沸腾了,作者李歆也十分感动。光阴荏苒,白驹过隙,正是有了读者的支持和咪咕阅读平台的支撑,更加使得《独步天下》透过十年的光阴岁月,愈加散发着它的独特魅力,被广大读者熟知和喜爱。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支持,才会有第一个十年,第二个十年以及以后的每一个十年。独步十年,一路有你,时光带不走的是我们对阅读的喜爱。

活动在满满的感动和祝福中结束,除了现场大合影,粉丝与书友们还收获了作者李歆的亲笔签名。本次活动是宁波书展咪咕阅读的特别活动,并通过咪咕直播平台全程直播。咪咕阅读“悦读咖”品牌活动让阅读不再是一件孤独的事。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