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读书 > 正文

刘波:“英雄情怀”式的正能量

2017-11-20 15:27:19    中华网文化  参与评论()人

11月18日下午,悦读咖·著名营销策划人刘波校园专场见面会在齐鲁师范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这位被誉为“创业导师”级别的人物,为齐鲁师范的学子们带来了一场充满“英雄情怀”的正能量分享。现场气氛热烈,从故事到干货,从梦想到信念,从可能到成功,诸多内容让在场的同学们受益良多。

QQ截图20171120145246.jpg

为人师表,不忘初心

活动开场,刘波为同学们送上来自《网络英雄传Ⅱ:暗黑之门》的精彩片段领读,即使做过上百场的高校演讲,但站在台上朗读自己写的小说,对他来说也是第一次。

刘波以老师的身份开始演讲,一下子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曾有着多年教师经验的他告诉同学们:不要认为老师讲什么事情是带着功利心的,一名合格的老师不会掺杂任何功利心。作为一名老师,对学生的期望就是不管将来我们在哪一天相遇,老师曾说过的那些话、教过的那些事,拨动过你的心弦。如果拨动过你,那我与你的师生之谊就变得非常有意义。同时刘波老师通过举例为同学们分享了有关营销的干货。

QQ截图20171120145257.jpg

年轻则绝不甘于平庸

刘波坦言,正是因为自己内心里有这样一个声音,有一天要做自己的英雄,所以才能一路走来披荆斩棘。虽然每个人的起点不一样,机会也不一样,但如果一个人要不断改变自己的命运,让自己的人生焕发出不同的色彩,就不可能安分。如果一个人很安分,可能就会真的很平庸;如果一个人不安分,内心的创造欲就会推动着你不断地改变。

年轻的时候就要有一种不服气的精神,不该被命运贴上平庸的标签。不管是成功的那些人物还是《网络英雄传》中的主人公,他们都成为了自己的英雄。他们没有屈从命运短暂的挫折,一次一次地跌倒又站起,这些东西好像听起来很理论,但是确实是这样子。

成功的定义其实是你自己人生的可能性

刘波对同学们语重心长的说:“成功不在于你有多少所谓的财富,而在于这个世界提供了多大的可能性给你,而你是否把这个可能性都做出来了。其实一个人只要你找到一个事情是你喜欢要去做的,你就有可能创造奇迹。”

QQ截图20171120145307.jpg

对于个人价值,刘波提到一个人一定要慢慢地找到自己那个不一样的地方,不断地想怎么折腾才能找到自己的底气。你永远要找到一个你认为有价值的地方跟对方去比,所以你要不断地调整自己。而骨子里的英雄情结,也会给予你很多力量。

来自《网络英雄传》的勇气

结束演讲进入访谈,刘波与大家分享了有关《网络英雄传》背后的故事,曾为校园诗人的他,在学生时代就有过诗人和作家的梦想。而最终成就写作梦想的正是这部《网络英雄传》。

刘波希望年轻人能从书中吸取很多动力、干货和方法,并且能够学习主人公身上的精神。内心的激情一旦燃烧起来就不会熄灭,内心的抗争一旦升华起来就不会退却。不要害怕困难,要百折不挠,要奋战到底、血战到底。创业首先要有勇气,需要不畏惧。

QQ截图20171120145315.jpg

浮躁的时代更需要坚持梦想

刘波在互动环节中认真地解答同学们的问题,被问及如何面对这个浮躁的时代时,刘波说,作为年轻人,如果你真的觉得这件事情对你很重要,你又很热爱它,那你一定可以克服各种的干扰。浮躁是这个时代普遍的状况,我们要找到自己真正愿意去做的事情,如果你找到它并且热爱它,不断给自己提出新的要求和新的梦想,那么你一定可以直面浮躁克服浮躁。

QQ截图20171120145324.jpg

整场活动充满了正能量,同学们被刘波老师的情绪所感染,收获了很多“干货”与“勇气”。最后刘波与全场同学大合影,留下这一难忘瞬间。“悦读咖”是咪咕阅读定期邀请名人名家举办的读书交流活动,目前已累计开展1000多场。相聚悦读咖,阅读不再是一件孤独的事。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刘波读书作家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