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读书 > 书讯 > 正文

《作家文摘》“语之可”书系新书发布

2017-01-13 18:58:52    中华网文化  参与评论()人

活动现场嘉宾

活动现场嘉宾

2017年1月12日下午,由中国出版集团现代出版社出版的《作家文摘》“语之可”书系新书发布会在2017年北京春季图书订货会上召开,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作家文摘》总编张亚丽、编审唐兰,著名作家余世存、祝勇,现代社社长臧永清出席了本次活动。

手掌大小的杂志书,用思想力澄明未来

据出版方介绍,“语之可”书系依托《作家文摘》语可书坊主打纯粹高格的纸质阅读产品,志在发现、推广那些意蕴醇厚、文笔隽秀的性灵之作,触探时代的纵深与人性,用思想澄明未来。

《作家文摘》总编张亚丽介绍到:“‘语之可’书系是一套兼具史料性、资料性与文学性的连续出版物。该套书系一年出版12本,一个季度出版3本,此次发布会发布的《语之可01:可惜风流总闲却》《语之可02:英雄一去豪华尽》《语之可03:也无风雨也无晴》便是整套书系的前三本。‘语之可’书系的出版是传统与新颖并进,高质量的传统文章配上手掌大小的书本,让读者能够随时随地的阅读。”

祝勇发言

祝勇发言

著名作家祝勇认为:“目前出版的书通常会存在两个问题,要么是纯学术,学者扳着面孔很高冷,大众无法接近,要么是‘口水书’,因为口水书卖得快,文化书卖不动。因此,我认为应该做出既有文化的内涵,又符合读者兴趣的书。这样的书才是传播文明的好书。‘语之可’很好地解决了这两个问题。”

做几代人同时阅读的精品文史作品

《作家文摘》编审唐兰分享了自己的编辑心得:“我认为,好文章是有大气象、大格局,或者大情怀的文章,但是几千字是容纳不下的,这是做《作家文摘》的遗憾。因此,我们希望把更多精彩、精品的文章呈献给读者。所以,‘语之可’的出版我们很兴奋,它篇幅小、不需要专门的时间去阅读、可以放进口袋里。我相信读者会很喜欢。”

余世存发言

余世存发言

著名作家余世存在现场谈到:“像’语之可’这样的一种平文朴实理性文化的历史散文才切实是我们饮用的饭食,才能印证我们的日常生活,在嘈杂的世界里面能够安定下来,能够让我们安身立命。中国欠缺几代人同时能够阅读的文史作品,’语之可’正好符合这样的定义。”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认为:“中国人有读史的传统,读史可以解决现实的问题,对事物认识也有了很深的见证。这种阅读的热度,也形成了一种稳定的持久的需求,读者的需求趋向更为客观和理性,读者对读书产品的选择也更加注重品质。“语之可”以一种新的面目和形式填补了文史散文阅读市场的空白。因此,“语之可”应该有非常好的市场表现。”

现代出版社社长臧永清发言

现代出版社社长臧永清发言

现代出版社社长臧永清也在现场和读者分享了“语之可”书系的出版初衷:“《作家文摘》是以文史见长、兼顾时政的著名文化传媒品牌,现代出版社一直与《作家文摘》保持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出版的‘语之可’书系初衷很简单,就是希望读者能够爱上读书,爱上读文史散文。”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