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中华文化新闻 > 正文

湖南永州金洞旅游:做好山水文章 以生态取胜

2017-09-30 10:22:01    中国文化报  参与评论()人

  金洞旅游:做好山水文章 以生态取胜

2017永州金洞首届森林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与金洞管理区领导的支持与努力是分不开的,面对音乐会初战告捷和金洞旅游局面的进一步打开,金洞管理区已经制定了更为详细的旅游发展规划路径。音乐会结束后,《文化财富周刊》采访了金洞管理区党委书记何德波。

□□卢曦

文化财富:此次音乐会的举办对金洞旅游的发展有什么重要意义,明年音乐会还将持续吗?

何德波:此次森林音乐会的成功举办,来自省内外的领导、嘉宾及游客2000余人观看,进一步树立了“中国楠木之乡”的品牌形象,拓展了金洞漂流的影响力,极大地促进金洞旅游经济和文化事业发展。虽然时间尚没确定,但我们肯定将继续举办第二届,不论从规模、档次还是影响力上都要比今年更上一层楼。

文化财富:永州提出了“旅游升温”战役,金洞将用什么举措来响应?

何德波:今年,永州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旅游升温战役,我们金洞管理区也立足区域实际,依托自身丰富的山水资源,致力于“做山水文章,创生态效益”的绿色旅游发展理念,一是科学规划,出台规划性文件,明确旅游发展战略和目标;二是不断加大旅游投入,强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大力开发现有的山水资源,深入挖掘潜在的旅游资源,形成“全民、全域、全年”旅游的格局;四是立足以“楠木文化”为主题,全力打造“绿色、古色、红色”系列生态旅游线路和品牌。五是主动走出去推介我们的旅游资源,吸引各路客商来投资。同时,请文化旅游专家进来“送经传宝”,积极培养专业的旅游人才。

文化财富:您觉得金洞区别于周边旅游资源最大的特色在哪?如何吸引游客来金洞?

何德波:金洞是一块“处女地”,很多旅游资源还没有开发,最大的特色就是生态环境特别优越,负氧离子含量特别高,山特别绿、水特别清,而且纯天然无污染,这里的人也特别淳朴热情。我们将坚持“生态立区、旅游旺区”的战略不动摇,持续做好山水文章,以生态取胜。

文化财富:未来3年金洞旅游开发有何规划?

何德波:我们已经做好了旅游总体规划和概念性规划,并将按规划逐步实施。同时,我们将持续用好“全国造林绿化先进单位”“全国四大示范林场”“全国科技兴林示范林场”“全国百佳林场”“全国十大标兵林场”“全国森林经营样板基地”“履行《国际森林文书》示范单位”“国家木材战略储备示范林场”“全国珍贵树种培育示范县”“中国楠木之乡”和“全国森林康养示范基地”等国字号品牌,发展好旅游产业。立足楠木文化,打造湘南地区最大的楠木帝国;立足红色旅游,打造市内最大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立足绿色生态,开发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天然氧吧”,加大森林康养、运动康养力度,把金洞培育成旅游、休闲、养生养老的理想胜地。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