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正文

缪斯居然住隔壁,专业拍邻居15年

2017-07-31 16:06:54    文艺星球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缪斯居然住隔壁,专业拍邻居15年

文章来源:Details

ID:Detailser



编按:

回忆她第一次见到这位邻居——

实际上在此之前,她在他楼上已经住了有一年——

“安德烈来敲我家门,抱怨我的音乐声吵到他,但是在他的脸上,完全看不到情绪、没有任何不满的流露。”

也许是因为天生一身的瓷感肌吧,这种极品肤色让人看起来永远都不至于那么凶。



~~~~~ ~~~~~

摄影师约克·奥斯特霍夫(Jouk Oosterhof)说她打从第一次见到安德烈·沃森(André Vossen),就一下子被这种恬淡寡欲的外貌所吸引:“他的表情很有魔力,坚定,难懂。”





安德烈罕见的微笑时刻

不久后,这位住在她楼下的邻居,正式成为了她的缪斯,约克去他家里拍他,这一拍就是整整15年。



他很完美,一位真正的绅士

模特安德烈在摄影师约克的眼中,是一位真正的绅士,举止优雅,言谈温和;他很完美,他信任她,“但他也永远在做他自己。”

比如,安德烈几乎不笑,哪怕是勉强让自己笑一个的这种情况也难有。“你看到的就是一个真实的安德烈,这也是我想要呈现的图像。”







质疑时尚中的性别局限

约克把所拍下的安德烈肖像系列直接称为:“我的缪斯”(My Muse),她用这些照片是想提问时尚中存在的性别局限。

“如果你看男装的历史,会发现以前的男装选择特别丰富,装饰性也强。比如男人们曾经特别重视颈部的搭配,他们喜欢袖口带着褶边儿,更不用提蝴蝶结甚至高跟鞋了。”









同色系的生活起居

当然,之所以让自己的缪斯来传达这种质疑,在于缪斯本人、本来的生活就存在着同样的启示,这也是为什么拍摄基本上都发生在安德烈的家里——那个环境被他布置得一派清淡,温和得一如其人。





虽然她给他穿女装,但这并非刻意的女性化对方,也不算是异装。通常情况下,约克会征求安德烈的意见,问他如果是女人的话,会选择穿些什么?

“安德烈是一个异性恋者,平时不穿女装,我们做的只是想突破目前男装的局限。除此之外的一切都从简、低调,不化妆也不戴假发。”

听说在约克搬家之后,安德烈爱上了住在他楼下的一位女士,“真是没想到,我们都在隔壁邻居中,找到了自己的缪斯。”约克说。





15年过去,摄影师和她的缪斯各自老去,拍摄的场景也随生活的改变发生了变化。总结“我的缪斯”系列时约克说,拍摄让她看到了安德烈为人的忠诚,以及对自己的信任。

当然,也反映了她自己——

“这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完全自然而单纯的迷恋。”

.

END

关键词:摄影
 

殷墟博物馆新馆 穿越三千年 探寻商文明

24-04-09 11:18:28殷墟博物馆新,商文明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