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正文

九月 好莱坞大片和日本电影齐上线!

2017-08-28 14:34:59    澎湃新闻  参与评论()人

憋了一个暑期档,9月的国内院线,《敦刻尔克》《蜘蛛侠:英雄归来》《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基本上可以预见霸屏的气势,不过9月院线上还有一支生力军来自隔壁岛国,也是相当生猛。



《银魂》海报。

首先,《银魂》真人版的引进,已经让粉丝们摩拳擦掌地期待了。

由福田雄一执导,小栗旬、菅田将晖、桥本环奈、长泽雅美、冈田将生及堂本刚联合主演的真人版《银魂》将于9月1日全国公映。 走心的“反鸡汤”、无厘头“掉节操”的搞笑,《银魂》的电影将继续延续动漫的魅力。

除了原著本身的好底子,当红日本爱豆们的号召力更是不容小觑。本周发布的预告以银时的武士刀“洞爷湖”开场,小栗旬饰演的坂田银时与妖刀红樱的使用者冈田似藏在黑夜中一决高下,而神乐少有的沉默和新八一声“阿银”的高呼,意味着银时即将身陷危机之中,影片的主要人物悉数登场,除了万事屋三人组外,更有长泽雅美、冈田将生、堂本刚等人气明星的强势加盟,全明星阵容让粉丝们高呼“光看明星就已经超值了。”

《银魂》作为单行本销量超过5100万册的高人气漫画,在全世界拥有庞大的粉丝群体,大家不仅被其天马行的“神脑洞”所吸引,作品中渗透出的“反鸡汤”式的走心哲理和“我就这样天下无敌”的银魂精神更是影响了一代动漫迷。

本周曝光的反鸡汤人物海报,万事屋三人联合志村妙、桂小太郎等电影中的主要人物化身“人生导师”,定档海报中“梦想是什么东西,拥有它让人痛苦,失去它却又令人难过。”

神乐是个心思简单性格直爽的怪力少女,“一旦认定要保护的东西无论如何也要保护到底。”将志村新八胆小怕事的外表下坚韧不拔的内心完美展现,而“早就决定吃想吃的东西,过短命的人生”,又把“白夜叉”银时大智若愚的生活态度展现的淋漓尽致。



《声之形》海报。

击败《你的名字》一举斩获“东京动画奖”最佳动画和最佳编剧、被新海诚导演盛赞的话题之作——《声之形》日前正式宣布内地定档9月8日。《声之形》改编自大今良时的漫画作品,由山田尚子担任导演,吉田玲子担任编剧。

凭借唯美的画风和温暖细腻的剧情脉络,《声之形》在日本上映时揽下23亿日元票房,票房火爆的同时口碑坚挺,《声之形》在IMDB网站上评分达到8.3分,在烂番茄上新鲜度也高达94%,Metacritic上的众多影评人更一致给出了80的高分。

《声之形》以患有听觉障碍的西宫硝子和少年石田将也之间纠葛的关系展开。年少无知的将也曾屡次伤害硝子,多年后两人再次相遇,渴望赎罪的将也决定在结束生命前努力弥补对硝子的伤害,两人的“心声”终于首次传达给对方。

在电影市场上收获成功后,《声之形》在专业奖项上也备受肯定。电影不仅被提名第40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动画片奖,更在东京动画奖2017评选中斩获最佳动画奖和最佳编剧奖。连《你的名字。》的导演新海诚,也在Twitter上对《声之形》给予盛赞:“充满了认真细致的构思,画面、色彩和情绪都呈现得很唯美。”

此外,《声之形》邀请到了入野自由和早见沙织两大国民级声优参与制作。入野自由曾凭借《千与千寻》中白龙的角色一举成名,此次为男主石田将也配音,将展现其细腻的配音技巧。早见沙织曾在“第十届声优奖”中获得助演女优奖,此次为女主西宫硝子配音,电影中患有听觉障碍的角色设定,更为她的配音工作增加了挑战。



《刀剑神域:序列之争》剧场版海报。

9月的第三个周末,我们还可以看到日本剧场动画《刀剑神域:序列之争》中文版上映。《刀剑神域:序列之争》动画根据日本轻小说家川原砾创作的轻小说改编,而《刀剑神域:序列之争》剧场版由伊藤智彦何川原砾共同编写,剧情原创,讲述了原作第7卷圣母圣咏篇与第9卷Alicization篇之间的故事。作品讲述了一场以空中浮游城堡“艾恩葛朗特城堡”为舞台的死亡游戏,被卷入其中的玩家桐人,以完全攻略为目标,展开了一连串严酷的冒险。



日本电影大师展。

除了院线电影,上海的影迷有额外福利——“巨匠经典”——上海艺术电影联盟日本电影大师展”已于本周开票。

上海艺术电影联盟日本电影大师展将于9月8日至17日的两个周末,在上海大光明电影院与上海影城举办。为期两周的影展会放映八部(共计十六场)全新修复的日本大师经典作品,其中包括有“电影天皇”之誉的电影大师黑泽明的四部代表作,荣获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奥斯卡名誉奖,带领日本电影走向世界舞台的《罗生门》;荣获威尼斯电影节银狮奖,被认为是日本电影史上最高杰作的《七武士》;电影旬报十佳第一名、柏林电影节获奖作品《生之欲》;以及马丁·斯科塞斯客串出演的黑泽明晚期杰作《梦》。

除此之外,还有四部分别来自不同大师的代表作,它们是人道主义电影大师木下惠介执导,曾获电影旬报十佳评选第一名、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并被长影与上译厂两度译制的反战经典电影《二十四只眼睛》;女性电影大师成濑巳喜男执导,曾获电影旬报十佳评选第一名,日本电影世纪百强评选第二名的杰作《浮云》;“日本电影四骑士”之一,与黑泽明、木下惠介等齐名的大师市川昆执导,曾获电影旬报十佳评选第一名、戛纳电影节技术奖,并被山田洋次翻拍致敬的名作《弟弟》;以及暴力美学大师深作欣二执导,曾获电影旬报十佳评选第二名、影史十佳第五名,被誉为日本“实录电影”类型开山之作的《无仁义之战》。其中除《七武士》6月已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放映过以外,其余作品的修复版均为国内首映。



《海边的曼彻斯特》海报。

说完日本电影,延续影展的话题,《海边的曼彻斯特》8月25日起在全国艺术电影联盟上映,也是一件值得欢欣鼓舞的事情。

《海边的曼彻斯特》由好莱坞著名演员马特·达蒙担任制片,卡西·阿弗莱克出演男主。卡西在本片扮演了一个被过往伤痛打击得消沉不已的修理工,但是又因故不得不回到家乡面对那些迫使他妻离子散的悲惨过去。凭借在电影中的出色表现,卡西先后捧走第74届金球奖最佳剧情片男主角和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杯。影片更在全球大大小小电影节获得239次提名,揽奖115次。在烂番茄网站,影片的新鲜度高达96%,评分保持在8.9分;在国内的豆瓣电影保持着8.6的高分。

这部奥斯卡获奖佳片在国内院线上映的消息早已在文艺青年中传遍,但此次《海边的曼彻斯特》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专线上映,涵盖了国内66个城市、180多家影院、270块银幕,可谓是艺术电影在国内上映模式的一次积极尝试。

关键词:票房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