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正文

这些风华绝代的美人,从容而美丽地老去

2017-09-27 14:36:35    拾文化  参与评论()人

,,

曾经惊艳过我们的女神,

她们在时光的齿轮之中,

美丽不仅没有一分一毫的消减,

灵魂反而变得越来越动人。

每一场宴席,都有结束的时候;每一场电影,都有落幕的时候;每一个人,也有老去的时候。

俞飞鸿

年少 vs 后来





俞飞鸿曾在《小李飞刀》中出演过一个角色“惊鸿仙子”,而那美丽,智慧,回眸一笑的瞬间,真的让人有惊鸿一瞥的感觉,而从那之后,“惊鸿仙子”就成为俞飞鸿的一个外号,足可见俞飞鸿饰演的“惊鸿仙子”有多么成功。

前段时间,许知远的《十三邀》引起热议,镜头下的俞飞鸿已然46岁,但粗略一看,竟和二十年前一模一样。

在节目中,俞飞鸿神采奕奕又很宁静从容的感觉,令人不觉感慨岁月的神奇,而她在节目里边展现出来的气质与谈吐更是让人看到这个女人的阅历、包容以及智慧。



巩俐

年少 vs 后来



关于巩俐,除却她的美貌之外,更加令人称道的是她的敬业精神,她当年为了拍秋菊打官司,亲自去农村住了两个月体验真正的农村生活,而现在很少有演员能够做到如此刻苦。

巩俐的演技非常好,演什么像什么,能够完全领会角色的灵魂和导演的要求,她非常擅长饰演隐忍坚定,不放弃自我的一类女性角色,这大概和巩俐自身的性格也很符合。





邱淑贞

年少 vs 后来



记得小时候第一次在电影里看到她,完全惊呆了,她长得太好看了,既清新脱俗又妩媚性感,两种截然不同的气质在她身上得到了最完美的融合。

邱淑贞是那种“性感到骨子里”的香港女星,在初闯影坛时,是以清纯可爱的形象示人,当时谁也没想到,这个外貌看起来像是邻家妹妹一样的女孩,居然也能饰演性感的角色。而王晶曾经形容邱淑贞,就像一个小公主一样招人疼爱,可见邱淑贞魅力不浅。





王祖贤

年少 vs 后来





提起王祖贤,我们就会想到《倩女幽魂》中的聂小倩,事后很多年,聂小倩这个角色也一直被称为无法超越的经典,就连神仙姐姐刘亦菲的版本也是相差很远,她根本没有把眉宇之间的媚演绎出来。

然而,这个角色成就了她,也毁灭了她,因为她太适合演妖艳的女鬼了,以至于人们把她固定在了这一类角色之中,所以转型就变得很艰难

其实王祖贤无论美貌还是演技都双双在线,但是很可惜,她的影龄不是很长,10年就渐渐地退出影视圈。





林青霞

年少 vs 后来





林青霞在年轻的时候,是公认的大美人。她年轻时是仙而大气,中年御姐而大气,老了优雅而大气,一生都给人一种大方大气的感觉。她的美很独特,曾被誉为东南亚第一美女。

许许多多的人都曾经盛赞林青霞,以李安和亦舒的言论最为出名。而从他们的评论之中,就能想象当初的林青霞,是多么的美丽与受人爱戴。

“林青霞真是明星中的明星,我别人都看不到,她的光芒把所有人都压倒了,今天我能够跟她站在一起在这边颁奖,我觉得我真的是“熬出头”了。”

“甘心拜倒在她脚下,做她的裙下之臣。 一个女孩子,美成这样子,而她自己却完全不自知。”





张曼玉

年少 vs 后来



张曼玉完美诠释了一句话“美人在骨不在皮”,张曼玉的骨相很美,而她的眼睛很亮,她的眼睛里表达出来的情感不会让你觉得她在用心演戏,她就是在快乐或者哀伤,表达真实而强烈。

李安曾说“任何人站在林青霞身边,都很容易光彩全无,但惟独张曼玉是个例外。”





奥黛丽·赫本

年少 vs 后来

提起美人,不能不提的就是奥黛丽·赫本,她的出现,改变了半个世界人们的审美观念,而且,她的性格温和,对人对事非常有爱心,而这更彰显了她的独特魅力。

除了美貌,赫本对待工作的敬业勤恳同样让人难忘。两度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项的比利·怀尔德曾评价她说“连上帝都愿意亲吻她的脸颊,她就是这样一个讨人喜欢的人”。





梅丽尔·斯特里普

年少 vs 后来



如今67岁的梅丽尔依旧活跃在银幕上,彻底打破了女演员40岁就走下坡路的定律。而且,她的演艺事业不仅没走下坡路,反而比之前更加通畅,因为四十岁之前,她只是美丽而已,六十七岁的她,不仅美丽,还拥有了比别人都强大的气场。

她的神奇之处就在于,只需要站在那里,不需要说话,也不需要肢体动作,只一个气场就能演戏。





这些美人,年轻的时候就曾惊艳过我们,而随着时光的雕刻更加让人见识到她的优雅风骨与美丽,她们就像是醇厚的美酒,不管是年少还是年老,都活的从容而优雅,都过得泰然而自若,都令人怀念与仰望。

因为真正的美人,她是美在骨子里,魅在骨子里的,所以即便随着时光老去,也依旧拥有着摄人心魄的美丽。因为那种美丽,不再从她的外貌表现出来,而是从她的气质,谈吐等各个方面表现出来,让人感觉如沐春风,这才是真正的美人。

而随着她们的容貌从容而美丽地老去,还有那一个美人辈出的时代,那一个值得被怀念和记载的年代。

- END -

 

殷墟博物馆新馆 穿越三千年 探寻商文明

24-04-09 11:18:28殷墟博物馆新,商文明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