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正文

伍尔夫、海明威、迪金森……你最喜爱的作家的卧室什么样?

2017-10-13 09:46:25    单向街书店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伍尔夫、海明威、迪金森……你最喜爱的作家的卧室什么样?

很少有地方比卧室和书房更接近一个作家的心灵。其实,对于很多作家来说,卧室既是休息或睡觉的地方,也是写作、创作的空间。

无论是伍尔夫的小屋,还是海明威那种极简主义的房间——如果你想要翻新你的卧室或办公间,那么这里有八位世界著名作家的卧室设计可以为你的装饰风格提供灵感!

以下充满着“文学味道”的卧室为插画师与建筑师联合设计。



文章转载自文景( ID:shijiwenjing2002 )

一、弗吉尼亚·伍尔夫

Virginia Woolf,1882-1941



一个女人如果打算写小说的话,那她一定要有钱,还要有一间自己的房间。——《一间自己的屋子》

作为《一间自己的屋子》的作者,伍尔夫真地体会到了个人空间的必要性与表达自我的自由的重要性。伍尔夫在《一间自己的屋子》中阐述了女性在社会中长期处于劣势地位,遭受着种种的不公与偏见,提出了女性要有自己独立的生活与思想空间。

在卧室设计上,你可以用书、珍贵的物件以及一盆水来营造17世纪的伍尔夫小屋的那种安宁感。



二、欧内斯特·海明威

Ernest Hemingway ,1899—1961



太阳落下去了,夜晚来临,老人感到寒冷。他望着满天的星星。他的那盏哈瓦那鱼灯也不像从前那样明亮了。……那条鱼拖着他的小船在海上游了一夜,老人没想到等待一场搏斗需要这么长时间。——《老人与海》

海明威的写作风格以简洁著称。在卧室设计上,要和他这种简练的、毫无废话的风格相得益彰:极简主义风格,明亮又透风。除此之外,还要有硬木家具和大窗户——因为打开窗户后,你就会有一种跟着海明威去航海冒险的感觉!



三、弗兰纳里·奥康纳

Flannery O’Connor ,1925—1964



我们都是被诅咒的,但我们当中有些人摘下了遮眼布,发现并没有什么可看的。这就是一种救赎。 —— 《好人难寻》

她被公认为继福克纳之后美国南方最杰出的作家,她的短篇小说令人印象深刻,她对人性阴暗有着惊人的洞察并善于以不动声色的残忍来解剖人性。

在因患病搬回南方和母亲一起住在奶牛农场的时候,她写出了许多作品。如果想把卧室装饰得沉着又朴素,可以选择采用大胆、朴实的图案以及各式各样的小摆设。



四、亨利·戴维·梭罗

Henry David Thoreau ,1817—1862



我愿意深深地扎入生活,吮尽生活的骨髓,过得扎实、简单,把一切不属于生活的内容剔除得干净利落,把生活逼到绝处,用最基本的形式,简单,简单,再简单。——《瓦尔登湖》

1845 年的春天,梭罗在老家康科德城的瓦尔登湖边建起一座木屋,过起自耕自食的生活,并在那里写下了著名的《瓦尔登湖》。在书中,他详尽地描述了在瓦尔登湖湖畔一片再生林中度过的两年又两月的生活以及其间他的许多思考。

在卧室设计上,你可以通过强调木质感,暴露的地板,使用最低限度的家具以及浪漫的壁炉来重现这种质朴、自然的感觉。



五、维克多·雨果

Victor Hugo,1802—1885



人、艺术家、个人在这些大建筑物上并没有留下自己的姓名,而人类的智慧却在那里凝聚,集中起来。时间就是建筑师,而人民就是泥瓦匠。——《巴黎圣母院》

这位法国的诗人、小说家及剧作家以《巴黎圣母院》和《悲惨世界》闻名于世。不过,我们今天要讲的是——他卧室中红色、有质感的纹理壁纸也很出名。这种设计营造出了一种感性的氛围,很适合更感性的读者噢!



六、艾米莉·狄金森

Emily Dickinson ,1830—1886



我从未看过荒原

我从未看过海洋

可我知道石楠的容貌

和狂涛巨浪

我从未与上帝交谈

也不曾拜访过天堂

可我好像已通过检查

一定会到那个地方

——《我从未看过荒原》

这位美国富有传奇色彩的隐居女诗人从二十几岁开始弃绝社交,闭门不出。她一生留下1800 余首诗作,以及大量的私人信件。她生前发表过的诗作寥寥,大部分的诗作都是在死后才出版并为世人所知。

对于艾米莉·狄金森来说,只需要一张小桌子和充足的自然光线便能来作诗了。因而,她的卧室可以是相当基本的配置——一张小桌子,充足的光线,足矣。



七、马塞尔·普鲁斯特

Marcel Proust,1871―1922



我们徒然回到曾经喜爱的地方,但却绝不可能重睹它们,因为它们不是位于空间中,而是处在时间里。——《追忆似水年华》

普鲁斯特是 20 世纪最有影响力的作家之一,意识流文学的先驱与大师。他生于一个非常富有的家庭,自幼体质孱弱,生性敏感,富于幻想。在父母双亡后,他身体健康状况转坏,患有严重气喘,不能接触屋外的空气,便一个人在公寓里闭门不出,用了 14 年监狱式的生活回忆一生,写出了近 300 万字的心理文学巨著《追忆似水年华》。

普鲁斯特在写最后一部作品的时候,能用于写作和睡觉的空间很小,且相当有限。所以,在卧室里,给自己找一个舒适的扶手椅和有足够储物空间的柜子,让一个狭小的空间变成一个多功能的、有创意的地方来最大限度地提高居住面积的利用率,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八、威廉·福克纳

William Faulkner ,1897—1962



人类不朽不是因为在万物中唯有他能永远发言,而是因为他有灵魂、有同情心、有牺牲和忍耐精神。诗人和作家的责任就是把这些写出来。诗人和作家的特权就是去鼓舞人的斗志、使人们记住过去曾经有过的光荣——人类曾有过的勇气、荣誉、希望、自尊、同情、怜悯与牺牲精神,以达到永恒。——福克纳获诺贝尔文学奖的演说词

把威廉·福克纳称为 20 世纪美国最伟大的小说家已是不争之论了。他共写了 19 部长篇小说,70 多篇短篇小说,其中绝大多数故事发生在虚构的约克纳帕塔法县,被称为“约克纳帕塔法世系”。这部世系从独立战争前讲到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实为一部多卷体的美国南方社会变迁的历史。福克纳用文字建立了一个虚构空间,并且通过这个空间以及上面的人物和故事,展现了整个人类面对的问题与困境。

对他来说,他不在乎在什么地方来创作,“我自己的经验是,我这一行需要的工具是纸、烟、食物和一点威士忌”。 福克纳的卧室装饰得非常简单,今天你仍然可以看到他在墙上的笔迹。如果你也想如此的话,可以试着在墙上放个黑板或贴上简单的墙纸,这样你的创造力就可以自由驰骋啦。



 

殷墟博物馆新馆 穿越三千年 探寻商文明

24-04-09 11:18:28殷墟博物馆新,商文明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