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正文

《绿皮书》3月1日登陆院线 史上最快速度拥抱中国观众

2019-02-26 11:00:15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参与评论()人

2月25日,第91届奥斯卡最佳影片《绿皮书》在京举办了观影礼。看完片,最打动观众的,还是电影中温暖的友情。当天的观众席,还惊喜出现了马云的身影,他分享说:“这是我的第三刷,可能还会看好几遍。《绿皮书》让我看到了很多希望,看到了社会的温暖。电影不是靠钱堆积出来的,这部电影好就好在故事背后的东西。比如他的台词‘我们不是靠拳头赢得这个世界,而是靠尊严’。我想中国电影离奥斯卡也不远,真正拍出好电影,要热爱电影,而不是热爱名利。”

《绿皮书》3月1日登陆院线 史上最快速度拥抱中国观众

联想集团的董事长柳传志也在现场表达了对《绿皮书》的喜爱,“真是好电影,值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希望多拍、多演、多看这样的电影,世界会更美好”。几位知名导演,也发来了自己的感受。曹保平导演说,“看了《绿皮书》,重新爱上了当初做电影的选择”。陈思诚导演说,这是他看过的美国电影中,最触动的一部,值得二刷三刷。

2月26日,片方也发布了《绿皮书》的中国版终极预告。维果·莫腾森和马赫沙拉·阿里从各怀偏见,到携手同行,笑点泪点双双在线,已经能提前感受到这部电影的温暖。电影将于本周五(3月1日),正式全国上映与观众们见面,这也是史上内地观众最快能看到的奥斯卡最佳影片。

《绿皮书》3月1日登陆院线 史上最快速度拥抱中国观众

  温暖,打动所有观众

  《超时空同居》导演:这个冬天最暖的阳光

看片后最触动的,嘉宾们无一例外,都是电影中的温暖,带给人的力量。“看到了很多讲述人性中的问题,但更多是温暖”,景甜说,“电影中说‘孤独的人总是害怕迈出第一步’,但能给与这些孤独的人更多尊重,会让我们更幸福。一辈子,会有几部电影让人印象深刻,《绿皮书》就是其中一部”。

知名编剧束焕也感慨,《绿皮书》是剧本的胜利,是情感的胜利:“我们讨论过人工智能会不会取代编剧?看完《绿皮书》,我想说,桥段可以复制,真正的好故事,是用情感来打动观众,这个才是真正的创作者的尊严。”追光动画创始人于洲已经是二刷,他说“比第一遍看更加感动,刚看完就发朋友圈,从来没有这么热情推荐一部电影,我相信这部电影一定能成为经典”。

《绿皮书》3月1日登陆院线 史上最快速度拥抱中国观众

年度最高分电影

  有一种友情,能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其实在上周末的超前点映中,《绿皮书》早就狠狠接了一大桶“自来水”,观影现场掌声不断。豆瓣平台超五万人评分后,打出了8.9高分,92.2%的人给了四星五星的评价;购票平台评分则高达9.4,大V推荐度96%,成为今年评分最高影片。

能实现这样的国内外无差别好评,是因为《绿皮书》对友情这一普世情感的表达,引起了大量观众的共鸣。观影过后,许多观众表示被《绿皮书》的友情暖哭。就像预告中所展示的,两个身份、地位、财富、肤色截然不同的人,因为一段旅途而成为彼此生命中的意外,但友情的力量让他们彼此都变成了更好的人。有观众说,“《绿皮书》是那种看到希望的好看”。

《绿皮书》3月1日登陆院线 史上最快速度拥抱中国观众

奥斯卡颁奖后4天就上映

  史上最快速度拥抱中国观众

除了诸多奖项,《绿皮书》还创下了一个记录,就是最快在内地上映的奥斯卡最佳影片,本周五(3月1日)就会正式登陆院线。活动当天,电影发行方华夏电影的董事长傅若清也来到现场。他透露,“其实早在一年前就开始了准备工作。因为第一次看这部电影时就被击中,当时就决定一定要把这部电影带到中国”。

《绿皮书》的联合出品方,阿里影业的董事长樊路远也表示,“期待着,也会尽己所能,帮助中国的年轻导演走向奥斯卡”。阿里影业的副总裁、淘票票总裁李捷更是透露了斯皮尔伯格导演对《绿皮书》的超高评价:“五十年内最好的双男主电影”。

电影《绿皮书》将于3月1日登陆全国院线。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