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正文

万玛才旦《撞死了一只羊》148秒全新预告解锁更多想象

2019-03-26 14:24:44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参与评论()人

由王家卫监制,万玛才旦执导的电影《撞死了一只羊》将于4月26日上映。3月26日片方发布新预告,解锁更多新画面,不同的色彩穿插、紧凑的节奏,展现出更清晰的故事脉络,几乎不见活物的可可西里无人区,司机先是“撞死”一只羊又“撞见”与自己同名的杀手,一系列不寻常的事情在上演。王家卫暗示,这部电影“每一次看都有不一样的感受”,仅148秒的预告,已透露出不少耐人寻味的密码,你看出了多少?当王家卫与万玛才旦“撞”到一起,会给电影世界带来怎样的化学反应?今年四月必看文艺季的高潮影片,待各位影迷朋友亲自解密。

万玛才旦《撞死了一只羊》148秒全新预告解锁更多想象

  《撞死了一只羊》杀手和司机

  意犹未尽的148秒 万玛才旦还是“万玛彩蛋”?

电影《撞死了一只羊》曾于威尼斯电影节拿下地平线单元最佳剧本大奖,并且走过全球九大影展,收获一众好口碑,巧妙的故事与丰富的细节令观众叹为观止,给了影迷很多想象与解读空间,有观众表示“这是一部深入且独特的电影”。定档海报发布后,影迷更是脑洞大开深挖画面中的诸多细节,直呼“看海报就知道这里头有故事!”“颜色和细节都好棒,期待赶紧上映”。

26日片方发布的预告更是一解影迷的热切期盼,预告仅148秒,但呈现出不少耐人寻味的画面与细节,海拔5500米的可可西里,满世界看不见活物的无人区,为什么司机会撞死了一只羊,又撞见与自己同名的杀手?被撞死的羊和杀手之间有何联系?外表粗犷的司机却爱听意大利名曲《我的太阳》,身形瘦弱的乞丐竟紧握银刀心怀杀心?两个名字相同甚至名字来源也相同的男人,命运是否也相同?“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太阳”是否也是进入电影的钥匙之一?对于片中角色来说的“太阳”分别是什么?148秒的预告信息满满,即使循环数次,也都如王家卫所说“每看一次都有不同感受”。

从初次在威尼斯电影节展映开始,《撞死了一只羊》丰富的解读趣味一直令观众赞不绝口,还有影迷比喻影片是万玛才旦设计的“万玛彩蛋”,让人意犹未尽。监制王家卫也表示该片是一部值得思考与理解的电影,“其实看这部电影,好像是万玛导演借了一个西藏人的眼睛去给我们看这个世界,通过这个故事我们可以检视我们自己”。而对于怎么去理解故事,导演万玛才旦则直言:“我觉得这是一个多元的故事,它有比较丰富的解读空间,每个观众有他自己的解读方式,自己解读到什么就是什么。”同时鼓励观众表达自己的看法:“对影片的主题我不想做一个定死的中心思想的阐释,我希望它开放,每个观众都能去理解它。”

万玛才旦《撞死了一只羊》148秒全新预告解锁更多想象

  《撞死了一只羊》更登彭措饰演杀手

大胆尝试、“高手”联合  金牌团队打造迷人影片

两部小说融合改编为一部电影,《撞死了一只羊》无疑是万玛才旦一次大胆的尝试,他也再次实现用影像讲述原创藏地故事的进阶。影片故事虽发生在海拔5500米最低气温可达零下40度的藏地,但司机金巴对生命的尊重、对陌生人如密友般的关心等,均呈现出该片的温暖内核与迷人的世界观。

除了有优质故事打底,电影也不乏讲故事的好方式,4:3画幅、对比强烈的色彩搭配、恰到好处的声音及配乐、暗藏心思的剪辑,均令观众啧啧称奇。本片监制王家卫也透露,为了更完美地展现这个好故事,影片还邀请到了张叔平、杜笃之、林强等“高手”参与,剪辑指导张叔平表示在剪辑时经常把自己当作观众,“留位置给观众”去解读的空间里探索;林强透露自己对此片配乐的思考:“电子音乐很适合这部电影,有距离感但不一定没有情感”;声音指导杜笃之认为“声音可以帮助观众阅读这部电影”,摄影师吕松野表示“4:3的画幅更适合这部影片的氛围”。幕后团队用各自擅长的技术让这部作品近乎完美,全方位讲述扣人心弦的温暖故事。该片走过多次影展收获众多好评,其高水准呈现,足见幕后团队的强大。

电影《撞死了一只羊》由王家卫监制,万玛才旦执导,将于4月26日全国公映。

万玛才旦《撞死了一只羊》148秒全新预告解锁更多想象

  《撞死了一只羊》金巴饰演司机

万玛才旦《撞死了一只羊》148秒全新预告解锁更多想象

  《撞死了一只羊》索朗旺姆饰演老板娘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