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正文

83岁“容嬷嬷”坐公交,男孩让座却被“按”了回去,亲切感十足

2019-05-15 09:55:05  北晚新视觉    参与评论()人

近日,有网友在北京某公交车上偶遇了“容嬷嬷”李明启老师。1936年出生的她今年已经83岁。上车之后的李明启老师一直没有座位,扶站在车把手旁。随后有个小朋友好心给让座,李明启老师却坚持不同意,画面相当暖心。

83岁“容嬷嬷”坐公交,男孩让座却被“按”了回去,亲切感十足

李明启老师饰演的“容嬷嬷”堪称不少观众的童年阴影,不少人将对戏中人物的感情带到了李明启的身上,认为她是一个很可怕的人。

据她自己透露,当初在菜市场买菜时,有人因为她演的“容嬷嬷”太坏,而用鸡蛋砸她。

甚至某次乘坐出租车时,司机说“早知道是你,我就不会载你”,还有一次逛街,一个孩子对她说“我要把你打成肉酱”,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因为将坏人演得入木三分而让人“恨之入骨”,既令人哭笑不得,也让人十分心疼。

然而在拍摄《还珠格格》中的“扎针“戏码时,她其实是将针尖对着自己的手心,用针背对着林心如,生怕误伤她。一场戏拍下来,李明启的手心都是血印。其实无论在片场还是在现实生活中,李明启都是一位非常善良且慈祥的老人。

网友评论

83岁“容嬷嬷”坐公交,男孩让座却被“按”了回去,亲切感十足

83岁“容嬷嬷”坐公交,男孩让座却被“按”了回去,亲切感十足

延伸阅读:

84岁容嬷嬷李明启近照曝光,独自买菜身体硬朗,网友:都没变化

近日,有网友在街上偶遇了买菜回家的李明启老师,当天,李明启老师穿着鲜艳的红色运动服,戴着老花眼镜,盘着头发,看着精气神大好。

今年84岁的李明启老师,身体硬朗,步伐矫健,日常买菜做饭都是她负责,出行一般就赶公交,一点都没有明星架子,亲切的老奶奶本人了。

面对热情的粉丝们,李明启老师从不拒绝拍照,放下自己的口袋,开心的组织大家合影,非常耐心一点都不嫌麻烦。

网友看到李明启老师后表示,这才是真正的艺术家,和蔼可亲,让人敬重。还有网友表示李明启老师除了头发花白以外,精神和样貌和当初饰演容嬷嬷的时候,一点都没有变。

从影60年的李明启老师,身上没有一丝的优越感,反而是十分的亲民,从不搞特殊,赶公交车也是有序的排队等候。正因为这样,大家对这位老艺术家也特别的尊敬,公交车和地铁都主动给她让座。

虽说演戏看中天份,但人品才是最要的,人好了戏还会差吗,祝福李明启老师身体健康!

来源:北晚新视觉综合 北京青年报 上游新闻 凤凰网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
 

殷墟博物馆新馆 穿越三千年 探寻商文明

24-04-09 11:18:28殷墟博物馆新,商文明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