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电视剧《惊蛰》首曝剧照 张若昀王鸥并肩追寻

电视剧《惊蛰》首曝剧照 张若昀王鸥并肩追寻
2019-06-12 11:40:24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近日,由张若昀、王鸥、孙艺洲、阚清子、王泷正、于小伟、李强、高曙光、王婉娟、罗秋韵、吉丽等出演的电视剧《惊蛰》,于杀青之际首度发布剧照。该剧改编自人民文学奖得主、金牌编剧海飞的同名小说,并由其担纲编剧,孙皓执导。

“惊蛰将会过去,惊蛰还会归来。”此次曝光的人物剧照,角色状态与身处环境各自呼应又暗含深意,明暗的场景中传达着内心无声的涌动,展示出如同惊蛰雷鸣前,乌云压境般短暂的平静时刻。

电视剧《惊蛰》首曝剧照 张若昀王鸥并肩追寻

不舍昼夜 无论晴雨 追随光明无畏前行

电视剧《惊蛰》讲述了1941年的上海与重庆之间,上海街头“包打听”陈山因长相酷似军统特工肖正国,意外遇到日本特务机关头目荒木惟,从此卷入一场腥风血雨的潜伏谍战,在凶险的双城辗转中,陈山在共产主义的精神感召与亲人、爱人以身报国的感染下,觉醒和成长为坚强勇敢的爱国战士的故事。

在此次曝光的剧照中,通过陈山与张离所处的环境,令观众感知着特殊时代下老上海的日与夜,繁华与凶险并存的气息,白天喧闹的石库门街头,招牌林立的店铺前,来往疾走的人群中,各方势力的暗自对决可能一触即发。夜晚蒙蒙细雨中,远处的日本骑兵,近处行驶的军械车,则见证着动荡与危机中无惧的前行。

剧照中张若昀饰演的陈山,在昏暗中思索的眼神坚毅笃定,在流光溢彩的霓虹灯下冒雨独行,都暗自展露着他在刀尖上行走,为信仰历经磨砺的凶险处境。而他温暖坚定的内心,正如暗夜中的一束光亮,指引前行的方向。

而王鸥饰演的共产党员张离,则是展露了她不同情境下的隐藏与从容,喧闹街边的优雅装扮与暗藏玄机的神情,空荡办公室中干练造型与若有所思的眼神,神态转换间呈现了她多重身份下的智慧与坚定。

电视剧《惊蛰》首曝剧照 张若昀王鸥并肩追寻

  形色人生 匿影藏形暗潮汹涌危机四伏

此次曝光的剧照中,各位主演与身处环境的结合与暗喻,也引发了观众对剧情走向和角色发展的诸多猜测与期待。孙艺洲饰演的周海潮身为军统二处行动队副队长,却身处满是药品柜的狭小空间,接听电话时隐藏的眉头微蹙,都展现着人物看似平静中的未知与多变。阚清子饰演的余小晚,精致妆容搭配红黑的舞裙,轻倚吧台,晃着手中的红酒杯,眼底的一丝落寞引人猜测。王泷正饰演的是手段毒辣的日谍头目荒木惟,慵懒闲适的状态下,手边翻看的却是诸多秘密文件。

一身长衫的钱时英由于小伟饰演,站立在狭窄弄堂的他,用木箱与攥紧的拳头,展现一场坚定的远行;疾步在上海街头的军统局二处副处长费正鹏由李强饰演,虽有毡帽围巾报纸做遮掩,仍透露出眼中的迟疑和找寻;军统局本部二处处长关永山由高曙光饰演,办公桌上堆叠的文件和他一心专注紫砂壶的神情,令人对这个角色可知一二;王婉娟饰演有着上海滩头号交际花之称的唐曼晴,华丽盛装的名媛,在守卫森严的监狱中将迈向何处;清纯善良的陈夏由罗秋韵饰演,原是陈山不染世俗的妹妹,却一身日式妆容,神情自若的奋力记录,令人好奇她的人物命运;吉丽饰演的千田英子是荒木惟身边忠心耿耿的日本女军官,为何被锁牢狱令人难以揣测。

各色人物看似内心平静,明暗交错间各自追寻,小人物的坚守与挣扎都与时代紧紧贴合。而在烽烟四起的年代,正义与信仰的感召,终会点燃每位战士的青春与热血,捍卫祖国与信仰。电视剧《惊蛰》通过展现城市与人物之间独特的气味与腔调,温度与深意,向烽火年代中所有的无名英雄致敬。

据悉,电视剧《惊蛰》已于近日杀青,进入紧锣密鼓的后期制作阶段。

电视剧《惊蛰》首曝剧照 张若昀王鸥并肩追寻

电视剧《惊蛰》首曝剧照 张若昀王鸥并肩追寻

电视剧《惊蛰》首曝剧照 张若昀王鸥并肩追寻

电视剧《惊蛰》首曝剧照 张若昀王鸥并肩追寻

电视剧《惊蛰》首曝剧照 张若昀王鸥并肩追寻

电视剧《惊蛰》首曝剧照 张若昀王鸥并肩追寻

电视剧《惊蛰》首曝剧照 张若昀王鸥并肩追寻

电视剧《惊蛰》首曝剧照 张若昀王鸥并肩追寻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

相关报道: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年轻人还在丧 中老年人已经找到了生活的乐子

    23-12-19 11:20:47《咕噜咕噜下春山》,生活之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