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影视 > 正文

只要导演参与,马特·达蒙愿再演伯恩

2016-08-17 03:08:58  新京报    参与评论()人

上一次,马特·达蒙饰演的伯恩出现在大银幕中还是9年前。下周二,最新一部《谍影重重5》将登陆内地院线,故事延续第三部的结尾,揭开杰森·伯恩身份的秘密。昨日,主演马特·达蒙出席了该片的中国首映礼,并接受了新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正如他所说,伯恩永远不会过时,“至于该系列未来是否还将延续,一切取决于导演保罗·格林格拉斯”。

1 回归原因?

——老搭档保罗担任导演

伯恩之于马特·达蒙或许就像伊桑·亨特之于汤姆·克鲁斯一般,是无可取代的标签。马特·达蒙曾明确表示除非是保罗·格林格拉斯继续掌镜,否则他不会再拍任何一部《谍影重重》。也正因此,《谍影重重4》另换他人,虽然男主角没叫“伯恩”,但依然遭到了观众的诟病。

马特·达蒙这一次的回归也成了《谍影重重5》的最大卖点,而回归的原因如他所说,因为导演是老搭档保罗·格林格拉斯,“对于《谍影重重》系列电影来说,保罗是最核心的元素。电影是在我们反复磋商中成形的,而保罗发挥着引领的作用,可以说没有他就没有这部电影,所以我要拍这个电影一定要和他一起。”不过,马特在采访中也提到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影迷的热情和期待,“当上一部电影已经变成历史,当我们都认为不会再有续集时,这么多年来依然有很多人不停地在问我和保罗何时有续集,说明大家对这一系列都有期待,也确实想知道后续发展,既然有人感兴趣又何乐而不为?”

2 伯恩过时了?

——这个IP永不过时

基于前作取得的巨大成功,能否超越并延续成功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马特说,要做一部经典电影就不要畏畏缩缩,“我们既然选择延续它,就是为了满足观众的需求,要忠于自己的出发点。如果背上前作成功的包袱而不敢做,那只会让我们的事业停滞不前。”他说,他从未担心伯恩这个IP会过时。

环球影业曾表示,《谍影重重》系列要拍到马特拍不动为止。但马特却不敢打这个保票,“我并不是很确定未来这个系列还会不会有新作,这一切都要取决于保罗,我知道他现在也有其他工作计划,要等他做完再看有没有兴趣来继续接手。”

3 北美口碑遇冷

——拍前就有心理准备

上月底,《谍影重重5》率先在北美上映,首日拿下227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但影片并未获得爆棚的口碑,烂番茄新鲜度仅有63%,IMDb评分为7.4,显然无法与该系列前三部的口碑相提并论。

面对“遇冷”的先期口碑,马特·达蒙却说拍摄之初他们就有心理准备,“前三部电影的成功是代表了当时的时代精神,而就新电影来说,我们拍它就是为了满足粉丝和影迷的期待。他们对我们的热情和回馈是无法用评级和影评来衡量的。”

采写/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