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影视 >

以黑马之姿突出重围的鬼哥和宋老师们,2020年突破之路在哪?

以黑马之姿突出重围的鬼哥和宋老师们,2020年突破之路在哪?
2020-01-07 20:28:15 消费日报网

在刚结束的2019年里,短视频赛道的战局已然明朗,以抖音、快手为首的巨头瓜分整个行业市场,中小玩家扩张乏力,后入局者已经徘徊在出局的边缘。有行业者分析,2020年或将是短视频行业格局定盘的一年。

作为近两年最具有爆发性的平台,抖音为大量企业和个人提供了掘金的可能。被抖音捧红的案例数不胜数,从网红城市到下沉市场,企业、机构和个人玩家们挠破头研究抖音内容算法,却很难找到其固定规律。抖音每个阶段的流量扶持都在变化,在什么阶段流量倾斜给什么板块,然后再去跟随,创作者紧跟热度,基于自己的内容体系来创作符合热度的梗以及内容。

2019年10月,鬼哥连续三周登上抖音粉丝增幅榜top2,三周累计涨粉725万。鬼哥视频“姜还是老的辣”系列,以母子之间日常的斗智斗勇为噱头的内容收获了大量观众的喜爱,16期总播放量近9亿。

“鬼哥“账号属于亿客传媒旗下,目前抖音粉丝2067.2W,单期视频播放量平均百万加以上,红人已经养成,但剧情类优质黑马的孵化仍在继续。2020年伊始,一条名为”女朋友问你想我了吗,该怎么回答“的恋爱技巧分享视频登上抖音全国热搜榜第一。据数据显示,该视频单期播放量高达5000W+,点赞218W+,视频原创博主“你们的宋老师”5天内涨粉100W+。

“你们的宋老师“账号注册于2019年9月,目前签约在蜂群文化旗下。相较于鬼哥在抖音长时间的粉丝积累与内容耕耘,宋老师入行时间尚短。凭借优质内容的沉淀,“你们的宋老师“在注册一个月后粉丝量迅速达到100W,12月,宋老师入选抖音星图平台全国潜力榜第十名。进入2020年,1月2日”女朋友问你想我了吗,该怎么回答?“的视频发出后,7小时速破百万点击量,5天涨粉100W+。目前,”你们的宋老师“账号粉丝量234.9W。

抖音博主“艾若水Agash”的主角一位是来自国外的艾水,一位是中国人“一瓢”。该账号目前共发布50个作品,视频获赞量达4000万+,粉丝数627.6W万。“艾若水Agash”账号发布的视频多是艾水遇到了生活中的小麻烦,然后大叫中国室友一瓢,随即一瓢用各种“神奇”的小妙招解决麻烦,一旁的艾水眼光中不自觉流露出惊讶和佩服。视频类型以反转式剧情+干货分享为主。

在2019年抖音创作者大会上,“剧情”被归为涨粉最强势的垂类之一。无论是搞笑、反转、创意还是与其他垂类相结合,“剧情”之所以如此受欢迎,依赖于广大创作者们优秀的内容生产力。鬼哥与宋老师们定位“另类反转、创意、脑洞”的情感喜剧账号无疑是2019年剧情类账号中优质的创作代表。

网红IP账号的成长需要长时间的沉淀和裂变,想要做一个网红IP账号,非常考验团队的持续创作能力和稳定性。当做出爆款,成为大V后,鬼哥与宋老师们的未来走向该如何?

放眼整个2019年,全行业都有带货焦虑症,对于日活几亿的抖音来说,电商正在发力,视频电商的战场硝烟会更浓。在成为百万、千万级别的大V后,接广告、做直播电商带货是必然的出路,目前,鬼哥、宋老师及艾若水Agash们的商业化变现仍然以广告为主,且对广告时常的把控非常严格。但对于抖音而言,在持续的电商发力投入之后,打造出属于自己的爆款电商IP,证明其电商转化能力是未来重点。

日渐高涨的直播带货热潮吸引了无数网红慕名而来,每个人都想分一杯羹,但大多数用户都忽略了一个事实,那就是网红≠电商主播。想要在电商直播这条赛道上走得长远,除了要有足够的流量外,还要有过硬的业务能力作为支撑。

流量之外,新视频巨头们的竞争,正聚焦在电商的战场上。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

相关报道:

     

    殷墟博物馆新馆 穿越三千年 探寻商文明

    24-04-09 11:18:28殷墟博物馆新,商文明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