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不让复工,美国影院把州长告了,结果居然是……

不让复工,美国影院把州长告了,结果居然是……
2020-07-16 09:58:12 北京日报客户端

随着新冠疫情近日在美国反弹,北美电影产业的重启再度变得艰难起来。当地时间7月1日,新泽西州、加州等政府下令,原定7月中旬重开的电影院将继续关闭。这一举措惹恼了迫切想要复工的影院。当地时间7月12日,包括AMC、帝王影城(Regal)、喜满客影城(Cinemark)等美国三大院线巨头在内的多家影院把州长告上了法庭,认为新泽西州不允许影院复工属于违法行为。不过,州法院法官驳回了影院方的上诉。

不让复工,美国影院把州长告了,结果居然是……

《花木兰》《信条》电影海报

在诉状中,影院方认为,目前新泽西州的零售店、商场、教堂等公共场所已经开放,那么影院也同样可以开放。“新冠疫情严重危害公众健康,政府采取合理的防控措施是可以的,但要求影院全面关停,则既不合理,也不公平,违反美国宪法里的言论和表达自由,还涉嫌区别对待。”他们认为,影院在采取措施的情况下可以保障安全复工,比如要求观众戴口罩切保持一定社交距离、影院员工穿戴防护装备、卫生间和备餐区持续消毒、使用无接触购物技术等等。但法官认为,光有这些措施还不够,必须出台相关法律规范影院行为,而且延迟复工的不止新泽西州,加州、德克萨斯州在疫情反弹后也紧急关停了影院。

根据《好莱坞报道》报道,截至6月30日,全美42个州的影院可以在满足相应条件的前提下复工,其中不包括洛杉矶、纽约这两个全美最大的票仓城市。此外,纽约州、新泽西州、北卡罗来纳州、马里兰州和新墨西哥州还没有说明影院复工时间。

在影院尚未全面复工前,一些热门大片的上映档期也不得不一延再延。克里斯托弗·诺兰新片《信条》已经从7月31日上映推迟到8月12日,而刘亦菲主演的迪士尼新片《花木兰》则从3月27日延期至7月24日,又再次延期至8月21日。索尼影业则更为决绝,直接把手中两部大片《毒液2:屠杀开始》《超能敢死队2020》的上映计划推迟到2021年。

“改档肯定不是理想行为,尤其是频繁改档。”迪士尼影业联席主席兼首席创意官艾伦·霍恩说,“但过去几个月,一些影片不得不这么做,而且这种情况未来还有可能再次出现,直到疫情变稳定。短期来看改档确实很痛苦,但现在健康和安全是最重要的,最终局面会扭转过来的。”

《信条》片长150分钟,意味着观众要戴着口罩在影厅里呆两个半小时。由于疫情反弹,美国分析机构MKM认为,北美影院9月前大规模重开的可能性很小,《信条》8月13日未必能如约上映,恐怕要做出第三次延档的决定。

一旦《信条》《花木兰》等大片不能如期上映,今年好莱坞暑期档很可能面临“泡汤”危险,那么这将是自1975年斯皮尔伯格凭借《大白鲨》创造暑期档这一概念以来,档期内首次没有一部大片问世。去年北美暑期档共获得43.5亿美元票房,占全年北美票房的38%。

此外,电影拍摄制作、电影节展活动也因为疫情严峻形势而步履维艰。许多业内高管和制片人都面临一道难题:是依照严格规定的公共安全要求全力开工;还是避免麻烦,暂缓重启。据负责项目许可登记的大洛杉矶地区拍摄办公室统计,洛杉矶目前在进行的拍摄工作量约为正常量的20%,大部分是小型商业广告和平面摄影,每次到场人数很有限。目前,好莱坞的大制作都还在等待中。有消息说,热门电影和电视剧在加州的拍摄工作至少要到8月才会开始。

7月14日,另一则让不少影迷心碎的消息传来:原定于9月3日至7日举行的2020年特柳赖德电影节宣布取消。在公告中,电影节组委会说:“经过数月的努力,我们不得不做出这一令人难过但一致同意的决定。有些人可能觉得这一结果并不意外,但我们确实曾经试图改变。直到上周,我们仍想要如期、安全举办电影节,但随着新增病例数量不断变多和由此引发的各种混乱,我们不能冒这个险。现在不管我们带多少口罩、保持多远的社交距离,疫情不但没有改善,反而越来越恶化。工作人员、电影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不能被妥协。”特柳赖德电影节的举办地位于科罗拉多州圣米格尔县,近几年发展迅猛,已成为奥斯卡热门片频出的电影节,受到北美影迷喜爱。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

相关报道: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