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高开低走的“乘风破浪” ,姐姐们还能给我们带来惊喜吗?

高开低走的“乘风破浪” ,姐姐们还能给我们带来惊喜吗?
2020-08-03 09:41:15 艺绽

原标题:姐姐们真的在“乘风破浪”吗?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一个感觉,《乘风破浪的姐姐》真的高开低走了。

姐姐们真的在“乘风破浪”吗?

想想开播时几乎被包圆的微博热搜,想想疯狂刷屏的各种版本的《无价之姐》,现在,比赛马上就要进入最激烈也最白热化的决赛阶段,大家的讨论却好像越来越少了。

至少艺绽君不那么真情实感了。

原因有这么几个。首先,艺绽君觉得,节目的剪辑真的有点问题。

第一次公演时,丁当、黄圣依、张雨绮、张萌、刘芸、吴昕、许飞所在的“艾瑞巴蒂”七人团被网友们撕出了花。因为频频打断队长丁当的安排和“甩锅”,黄圣依、张雨绮、张萌、刘芸被疯狂集火。

姐姐们真的在“乘风破浪”吗?

黄圣依是最惨的那个。家世、演技、节目中的微表情,凡是能扒的,都被“嘴”得彻彻底底。

艺绽君当时也真的气得够呛,还专门做了一期推送。但随着完整幕后的释出,再加上一些后续的采访和爆料,网友们慢慢反应过来,“艾瑞巴蒂”的矛盾其实并没有那么尖锐。

这七个人可能真的拿了“祭天”剧本。

然后又是伊能静。因为采访时“拉踩”队友王丽坤、王智和故去的梅艳芳,全网群嘲随之而来。在播出的节目中,伊能静对王丽坤、王智的“PUA式帮扶”,观感也相当不适。

姐姐们真的在“乘风破浪”吗?

蓝盈莹下一个跟上。和黄龄抱团、强行让不会乐器的吴昕速成贝斯……初舞台时,蓝盈莹毫不掩饰的努力上进和“野心”还备受好评,没过多久就翻车了。

姐姐们真的在“乘风破浪”吗?

艺绽君从这个时候觉得有点心累。

怎么说呢,有种被反复欺骗和牵着鼻子走的感觉,这不就是一期黑一个人的节奏?节目想要热度无可厚非,但利用剪辑和信息不对称引导观众指哪儿打哪儿,就不合适了吧。

如果之前有错怪各位姐姐的地方,艺绽君道歉。

其次,再来说说比赛规则的问题。

前一阵子,知名乐评人耳帝发了这样一条微博。姐姐们的表演越来越娴熟,却再难有最初让人兴奋的感觉。

姐姐们真的在“乘风破浪”吗?

看转发和评论就知道,有共鸣的人很多。

现场500位能决定姐姐们去留的“浪花”,常常被网友们调侃为“小龙(聋)虾(瞎)”:有实力的全被淘汰了,留下的是知名度高、有基本路人盘的。

不得不说,节目越往后看,赛制和规则的问题越明显。其实,艺绽君也多少理解“浪花”。舞台毕竟有别于经过后期包装的综艺节目,同一个节目的呈现效果,的确可能不太一样。

而且面对这么多姐姐,只给三四个人投票,除非有人的现场表现特别惊艳,否则艺绽君也会倾向于自己更熟悉、更了解的那几位,在这个层面上,演员曝光率高,好像有天生的优势。

问题又来了。什么样的表演容易“惊艳”?现在,不管是姐姐们还是屏幕前的我们都知道了,唱跳最吃香,还必须得是“炸”的那种。主打vocal的,真没几个成功的。

《推开世界的门》把王智淘汰了。

《Beautiful Love》那么深情,那么有故事感,结果把朱婧汐、海陆、陈松伶全送走了。

《花样年华》掺入了音乐剧的风格,暗黑鬼魅,真的让艺绽君非常惊喜,好嘛,孟佳又出局了。

姐姐们真的在“乘风破浪”吗?

强烈推荐大家去看一看这段表演。唉,

心疼赵兆老师,白劝了半天。

姐姐们真的在“乘风破浪”吗?

选歌时,已经没有姐姐想要主动尝试vocal了。可都这么“炸”来“炸”去,公演自然就没有新鲜感了,就像耳帝所写,“大方向上还是工业女团的标准”。

以往说起女团,我们总能想起年轻姣好的面容和一水儿的大长腿,劲歌热舞是她们的标配。姐姐们现在的表演,不就是这样?

姐姐们真的在“乘风破浪”吗?

节目组和所有的姐姐都想告诉女性,年龄不是限制,每个年龄层次都有自己独特的美,我们不该被定义,要勇于打破规则,可现在,姐姐们已经不知不觉成为了规则的顺从者,年长的姐姐,也以能和年轻人做出同样高难度的技巧动作为荣。

很多网友说,比赛进行到现在,他们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一公时宁静、阿朵、袁咏琳唱的那首《兰花草》,艺绽君也是一样。

《兰花草》是一首很老的歌了,歌词取自胡适的诗作,宁静她们表演的版本经过了新的改编。

风雪点过妆,岁月方留香。

无需谁在旁,裙裳亦飘扬。

不愿居暖房,迎风晒月光。

我慕天地广,花语亦铿锵。

《乘风破浪的姐姐》走到现在,有些遗憾,有些无奈。最新一期节目里,上次公演拿下第一名的万茜组直接“锁组”,又引起了许多观众不满。强的一直强,弱的一直弱,所有的结果几乎都是可以预料的,还有啥看头?

不过艺绽君还是希望,姐姐们还会再给我们带来惊喜吧。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

相关报道: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