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博览 > 正文

如何给老外明星起个高哔格的古风中文名?

2017-07-12 08:59:56    字媒体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如何给老外明星起个高哔格的古风中文名?

每次文字君一走进楼下的理发店

就感觉好像到了国外

各种国际范的英文名和对白

简直让人听得尴尬癌都犯了

↓↓↓

「Tony,给客人倒杯沃特尔,3Q~」

「哦副可儿丝,哦right······」

······

这让文字君想起了刚学英语的时候

班里十几个叫Tom的小伙伴

以及十几个叫Jerry

不过你们别笑

外国人取中文名字

其实也好不到哪里去!

什么葫芦娃、猪八戒、二狗、铁柱、富贵······


中国人起名讲究「信达雅」

那么,如何给外国人起一个

高逼格的古风中文名呢?

这关键就在翻译的用字

文字君总结了几种取名方式

一起来开开脑洞吧

这是最基础的取名方式,根据取名对象本身的性格、气质、职业特点,寻找相应的中文字眼。我们来举几个例子看看。


他是战场上的雄狮,一个人便可以扭转胜负的天平。支持者称他为吾皇,反对者称他为猩猩,谁也不能否认詹姆斯的绝强实力


根据名字发音勇猛球风,文字君为之取中文名曰:战狮。

宛若猛兽的体魄让人心悸,最令人恐惧的是他狮王般的统治力!

库里软萌的长相与性格给他带来了「小学生」的外号,但在对手的心目中,他却是凶残无情的反派大魔王,要抢走你的最后一点分数。


文字君赠他「酷吏」的外号,寓意为:对朋友,像小学生般温和。对敌人,像酷吏般无情!

这个文艺爆棚的名字,从施瓦辛格最著名的角色而来——那个没有情感的未来机器人,当他终于明白人类的情感时,却已经伤痕累累即将毁灭。

他说着:I will be back!可过去的情感却随着以往躯体而消逝。他就像是失心的旅客,总是走在心灵的归途上。

文字君也说不清,为何这来自南宋豪侠的绰号,却与女神名字的读音那么相似,这一定是上天赋予屈臣氏小姐姐的诨名!

大家可以这么理解:她是马群中的骐骥,她是森林间的女神,可爱中夹杂着英气……

什么?说我恶搞女神?我就不信你还能顺着网线过来用我脸滚键盘gtrfc5555ky7dxxyuj66ju7ga5rt%······

古人常以花草树木来比喻人的美好品质,例如「君当如兰,幽谷长风,宁静致远」「墙角数枝梅, 凌寒独自开」等等。

所以,当我们在给外国人起中文名时, 使用古书中美好植物的字眼,往往能够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

杜若之草,生于芳洲,历久弥香。就如同他优雅的动作,毫无破绽的球风,以及不随年龄而衰颓的至高地位。

文字君不禁赋诗一首:山中人兮芳杜若,技艺如神不可测。就问你们,服不服!

安妮女神的长相放在中国古代,绝对是英姿飒爽的花木兰类型。她的名字,也与《诗经》中描写征战的名篇《采薇》巧妙谐音。

既见倾城色,妨更采薇?——混然天成啊!

荧幕上的阿汤哥帅气逼人,无论是豪气干云的飞行员,还是智勇双全的特工,都带一股俊逸的侠气。取名「苍梧子」,最合适不过啦!

如果小清新的花草系列不能满足你,我们可以从更有男子气概的角度入手。——以官职为名,也是寄托一个好彩头。

真正的军人从不畏惧对手的强大,就像真正的演员从不在乎剧本的好坏。

他如同古时的车骑将军,在一个又一个电影中奔走厮杀——即便电影本身配不上他的努力付出。可他有底气说:我一个人,就是一支军队!

他是球场上的王者,是人生的大赢家,颜控的终极梦想。明明可以靠脸吃饭,我偏要靠球技称王。

文字君代表女球迷们封他为可汗,只因为可汗能够多娶几个妻子,满足迷妹们精神上为男神生猴子的梦想!

枢密,就是机密。而机密,就是你不该记下来的事情。

无论出现在哪个电影中,他总是在忙着最为枢密的事情——通常是拯救地球。他不当枢密使,谁敢当枢密使?

太仆这一官职,可以大致理解为老司机

身为在一条海盗船上航行了四五部电影的资深船长,他当之无愧地成为了好莱坞老司机的首要候选人。

还有一种比较高级的方法,以自励为目的起名,一方面是劝诫自己改掉某方面的毛病,另一方面往往为了向优秀者学习,变成更好的自己。

见到他,你就能戒掉你的嗔——或者你的命。

改改你的坏脾气吧。不改?试试对着上面照片里的光头发脾气,能站着回来算我输。

丁日同学一直行走于舆论的惊涛骇浪之上,却仍然稳步前进,如同神话中凌波而去的洛神一般。正所谓:凌波微步,足不生尘。举世非之,莫伤我身。

有一种克己,叫做「四点钟的洛杉矶」。漫天星斗,行人稀少,最克己的他,却已经开始了一天的篮球训练。

文字君曰:

有斯善举,足彰古风

推而广之,使诸爱豆皆得美称

(说人话!)

大家有没有学会古风起名法呢?

给你的爱豆起个文艺的古典名字吧!


关键词:姓名翻译
 

殷墟博物馆新馆 穿越三千年 探寻商文明

24-04-09 11:18:28殷墟博物馆新,商文明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