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博览 > 正文

被误解多年的“当地美食”

2018-01-10 11:07:55    呀觅旅行网  参与评论()人

去国外旅游时,大家都会挑选一些当地的特色美食来尝尝看,毕竟一次完美的出行,除了想看绝美的风景,也会一头钻进美食的圈子里无法自拔,但大家对那些“当地美食”或许存在着一种误解,比如觉得披萨是意大利的国民美食,它就源于意大利,或者认为吐司来自于法国,其实事实与“你以为的”,有时候真的会形成不小的偏差,下面我们就整理了几种当地特色美食的起源地,答案真的很让人震惊!

法式吐司

酥酥软软的热腾腾法式吐司一上桌,很多朋友就已经嘴馋的想狼吞虎咽了,内心似乎还在默默的感谢法国诞生了如此美妙的食物,但其实法式吐司是在法国建国前就已经存在,它的食谱最早可是出现在四世纪的拉丁食谱里面的哟,这结果实在很意外。

披萨

披萨俨然已成为全球美食,而且非常多的人会认为披萨的故乡就在意大利,但当美食家们把时光追溯回古代中东时,就可以发现,像巴比伦人、以色列人、希腊人和埃及人就经常以面团压扁后洒上橄榄油和天然香料作为主食,经时代演变,大家也喜欢加上更多的配料,于是就成了现在无人不晓的披萨。

炸薯条

我们常常在法国的菜单上看见法式炸薯条,所以它理所应当的成了法国特色美食,可这又是个误会——我们来谈谈炸薯条的故事,首先时间追溯回17世纪,但我们聚焦的是比利时,而不是法国。传说当时比利时农村社会居民们总是炸小鱼作为餐点,到了冬天,河流及溪流结冻,居民就会用马铃薯取代,也就成了现在的炸薯条。

幸运饼干

这种在饼干里面放入小纸条的操作可没诞生在中国,虽然在国内的少数餐厅里可以见到,但这真的不是它的故乡。大致来说,幸运饼干的故事是这样的,1981年,一位中国人移民至美国洛杉矶,在当地创立一家港式面店,由于总是看见许多穷人在店外徘徊,他为了鼓舞那些人,因此在饼干中放入写上圣经经文的纸条,也就是现在在美国的中国餐馆常见的幸运饼干了。

苹果派

美国人喜欢吃派众所周知,美国的苹果派是必吃小吃也是人人皆知,而且美国人也总喜欢声称它就是美国发明的,但其实,派的历史可比美国更悠久——早在16世纪小说家奥斯汀(Austen)就提到苹果派是让人吃了心情愉悦的英国甜点,到了17世纪时,英国就已经有超过70种各式各样诱人的派了,所以说是起源于美国,确实就有些牵强了。

意大利面&红酱肉丸子

意大利餐馆总是有各式意大利面和红酱肉丸料理,但这并不意味意大利面和肉丸就是起源于意大利。根据历史记载,当时意大利裔的美国移民在美国生活,他们将便宜肉类、面条、西红柿等食材切成碎丁熬煮,这些菜肴让他们想起家乡的味道,脍炙人口的料理因而诞生。

法国长棍面包

法国面包俨然已成为法国的象征,不过,这长长的面包最初可是在奥地利落地生根的呢!据说,当时由于奥地利公主千里迢迢嫁到法国,因而把家乡味也一同带进,法国人非常喜欢,因此成为广为人知的法国面包。

可颂面包

如果你以为可颂面包跟马卡龙一样都是由法国面包师发明的,真的大错特错了!其实可颂面包是起源于17世纪的奥地利,但最让人惊讶的,发明它的竟然是位奥地利的炮兵军官,所以美食家真的是潜藏在各行各业之中呢。

印度咖哩鸡(CHICKENTIKKA MASALA)

去印度都知道要吃咖喱鸡,因为印度咖喱真的很好吃,不过这道菜的发明地可是苏格兰格拉斯哥,有趣的是,因为当时一名顾客在孟加拉国餐馆用餐,抱怨这道咖哩鸡肉口感如同印度一样干燥,因此后来被戏称为印度咖哩鸡,这乌龙还真的有点大。

德式巧克力蛋糕(GERMAN CHOCOLATE CAKE)

一听到“德式巧克力蛋糕”我们都会认为这是一道德国源起的甜点,可这款蛋糕其实是由一位美国人名叫山姆德国(Sam German)所发明,此食谱于1957年首次在报社公布,由于蛋糕师傅的名字跟德国念起来一样,这也难怪大家会这么误会啊!

墨西哥炸卷饼(CHIMICHANGA)

虽然chimichanga是将墨西哥卷再油炸过后的一道料理,但并不表示它源起于墨西哥。说起来这还是个有趣的故事——当时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有一名厨师在料理的过程中,意外的将墨西哥卷饼掉入油锅中,没想到一道新料理竟如此诞生了!

关键词:美食
 

殷墟博物馆新馆 穿越三千年 探寻商文明

24-04-09 11:18:28殷墟博物馆新,商文明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