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博览 > 创意 >

我在抖音见证了最美的爱情

我在抖音见证了最美的爱情
2019-09-06 17:09:58 央广网

莎士比亚曾说过“爱情不是花荫下的甜言,不是桃花源中的蜜语,不是轻绵的眼泪,更不是死硬的强迫,爱情是建立在共同语言的基础上的。”下面这些情侣,诠释了什么是琴瑟和鸣的爱情:

前段时间,有网友制作上传了一段“高甜集合”的视频,视频中的素材全部来自抖音。这段两分多钟的视频,甜倒了一批观众。

å¾ç1.png

网友留言直呼“饱了饱了”、“看哭了是怎么回事”、“我想哭,酸味呛鼻子”、“我本来不打算结婚的,你这是动摇我的决心啊”、“又有一群人对着屏幕傻笑”……

留言的背后,到底是什么高甜暴击呢?

走在路上也不安分的校园情侣,你拍我一下,我拍你一下,瞬间就把大家的记忆拨回到大学校园。

å¾ç2.png

抖音上,@流星锤老爹和“没牙姨”出现在九如山耳立音乐节现场。这对平均年龄67岁的老年情侣精气神不输任何新世代。

å¾ç3.png

还有这对可爱的老两口,跟年轻人有着同样的爱好,不仅如此,爷爷的抓娃娃技术还尤其好。这世上最浪漫的也许就是老了也陪你做喜欢的事。

å¾ç4.png

@辰晗经常在日常生活中拍下婆婆和公公恩爱的视频。婆婆90岁,公公91岁。

å¾ç5.png

每到吃饭的时候,婆婆会挑一些好吃的菜喂给老伴;吃完西瓜,婆婆会给老伴拿纸巾擦嘴;出门在外,婆婆会牵着老伴的手。

相比于相濡以沫的爱情,年轻人之间的甜蜜要来得更猛烈一些。

他们一起旅行,一起挑战自己,在生命力最旺盛的年纪,喜欢一个人就热烈地表达所有心意。

å¾ç6.png

他们也懂一屋两人三餐四季的浪漫,在平淡的生活中一直腻在一起,细水长流里感受爱意。

å¾ç7.png

那么爱情究竟是什么呢?抖音上的他们给你答案。

|爱情,就是生活中处处撒的糖

比起以前人们不愿意高调晒恩爱,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活在当下,爱得坦荡而自由。

@温格夫妇是河北影视的当家主持人,活脱脱的一对金童玉女。在工作之余,他们在抖音记录下真实而有趣的日常生活。

在那辆招牌式的汽车里,温格夫妇分享了他们的甜蜜爱情——

å¾ç8.png

在楼下等正在化妆的女友出门,夫妻之间的零花钱分配……一个个情侣生活中最常见也最常被忽略的场景,都被他们演绎得妙趣横生,让人不得不服:“人家两口子可真能玩到一起去。”

å¾ç9.png

他们的视频,嬉笑怒骂,都是恩爱,让人们隔屏体会到平淡生活中隐藏的甜意。

|爱情,就是我在闹你在笑

真正的感情是会喘气的,因为它是活的,同样它也会说话,因为它有表达自己的需要。

@阿莉和小王一位是曾经的研二学姐,一位是曾经的大二学弟,他们在大学校园相爱了。阿莉将他们一起学习、吵架拌嘴的日常,用抖音记录下来。

å¾ç10.png

又高又帅的学弟,居然像小女生一样害怕蟑螂?优雅机智的霸气学姐,为何堕入情海后智商直线下降?在互相吐槽与嫌弃中,他们彼此依恋。

å¾ç11.png

细碎的甜蜜日常,构成了爱情的模样。

|爱情,就是世界再大也能遇见命中的TA

世界很大,我们是否会遇到另一个如自己一般的人?

他叫牛肉哥,她是牛肉姐,是一对爱吃牛肉爱做饭,喜欢旅行的小夫妻——@牛肉夫妻出逃记。

相遇之前,牛肉姐本是一个做了7年设计的上班族,而牛肉哥则是一位旅行定制师。

相遇的擦肩而过,成为永恒的传奇。

å¾ç12.png

2014年两人因为一篇游记而相识,一年后,他们重新相遇并谈起了恋爱。

2018年,他们结婚了,一起辞去稳定的工作,开始旅行创业,携手爱人,带着梦想,各处旅行,把生活过成了诗。

å¾ç13.png

去清迈旅行拍婚纱,学泰菜,逛古城;去新西兰参加世界最美的皇后镇马拉松;一起去澳洲旅行,与考拉袋鼠亲密接触;一起去内蒙古阿尔山感受360度无死角美丽风景……

这些视频诠释了他们的爱:“我这辈子做过最酷的事,便是和你在一起。”

牛肉姐曾说:“他,就是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人生是一场特殊的旅行,爱,值得用心去记录。

|爱情,就是为你千千万万次

在英国留学的第一个中国年,东北姑娘杰西卡还要上课。她的英国男友欧文为了让她不想家,动员了身边的家人和朋友一起来给女友过年。

那天,欧文把两个人的朋友都叫到了厨房,因为没有人会做饭,他们一起吃完了煮成片汤的水饺。

å¾ç14.png

在这之前,欧文还在网上搜了一大圈:“中国人如何过年?”得到的答案有煮饺子、放烟花吓跑年兽等。在送礼物环节,欧文拿出了一个大号礼花。

@杰西卡和欧文在抖音里记录下这段恋情的点点滴滴,他们日常搞怪+东北+英伦+爱情的乱炖风格吸引了很多人。

两人曾因距离分手,但一年后欧文决定离开家乡,找杰西卡复合,从此踏上了自学中文的欢乐之旅。

当幸福满溢,便需要分享。他们把这些“秀恩爱”的视频发到抖音上,网友纷纷留言:“你们这种感情真的不容易”“一定要坚持住”。真挚的祝福让他们更珍惜彼此,也更加坚定。

å¾ç15.png

“爱的旅途中,有什么东西坏了我们来修,而不是像以前那样想着换掉”。杰西卡说。

|爱情,就是同甘共苦、相濡以沫

@刘大师•工地夫妻是一对每天辛苦工作的民工夫妻。他们圈子里有这样一句话,“我抱起砖头便无法拥抱你,我放下砖头却无法给你想要的生活”。

å¾ç16.png

看看刘大师夫妇,因为风吹日晒而变得黑红的皮肤、饱经风霜而粗糙的双手……生活的艰苦在他们的深爱面前,溃不成军。

每当闲下来,刘大师就会给妻子编头发,每一次造型都不同,表情认真手法细致,一举一动都是对妻子的情深意切。他们的眼睛里闪烁着希望,脸上从未间断过笑容。心中有爱,便是圆满。

å¾ç17.png

这些抖音上的爱情故事,并没有惊天动地。但正如那句情话:“你是这白开水一样平淡的日子里偷偷加的一颗糖。”每一个为心上人、为生活付出爱的人,都闪闪发光。

这大概就是爱情该有的样子,平淡之中一点甜。因为爱情,他们在抖音把生活过成了诗。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

相关报道: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