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博览 > 眼界 > 正文

感恩南岳 传奇十年续写传奇

2018-02-06 15:05:55    中华网文化  参与评论()人

从2007年传奇旅游在南岳成立,到2008年公司经营南岳衡山道路旅客运输,直至今天,传奇文化发展集团打造的南岳首个旅游综合体——天子山火文化主题公园被纳入南岳全域旅游重点项目,并将于2018年面世……传奇大力发展的十年,是见证并极大促进南岳旅游突飞猛进的十年。

传奇文化发展集团十周年庆典现场

2018年2月5日,传奇文化发展集团十周年庆典活动在南岳隆重举办。在本次活动中,传奇发起了感恩南岳的初心之旅,邀请媒体及嘉宾共同走进天子山火文化主题公园一起植树,并详细讲解了未来主题公园将给南岳游客带来的体验内容。在下午召开的传奇十周年庆典上,传奇更通过十年成就展、新品发布、亚洲景点学院启动仪式等亮点环节,展现了传奇十年立足南岳,走出南岳,迈向国际化发展之路的艰辛历程和丰硕成果。这一切,都与衡阳市政府、南岳区政府领导多年来的支持,以及南岳区旅游经济高速发展所带来的良好机遇密不可分。“我们的管理班子和员工付出的努力,取得了非常多的荣誉和成果,也得到了南岳政府非常大的支持,和越来越多的肯定,我们也深深地融入了南岳当地,不仅在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基层的村委会,包括寺庙、道观。”传奇文化集团董事长陈宗冰先生在致辞时不无感慨地说。

如今,传奇版图已覆盖至长沙松雅湖、北岳恒山、北京八达岭、吉林长白山、贵州海龙屯以及海南文昌。衔环结草,传奇文化集团在高歌猛进之时,也大力引入并整合国际资源,打造高品质项目,全面推动南岳区旅游文化升级新体验。

传奇初心之旅参观天子山火文化主题公园建设

南岳核心旅游区是衡阳旅游业的龙头、旅游接待与信息服务的重要基地,是以观光旅游、宗教体验及休闲度假为主打产品的大湘南核心旅游目的地。基于此,传奇依托南岳衡山固有的优质旅游文化资源,深度挖掘“君临南岳,天子拜山”的历史渊源,为重塑“春看山花烂漫、夏观繁星满天、秋望落叶缤纷、冬赏岳雪光檐”的四季景观,斥资24亿倾力打造集演艺庆典、游客集散、文化艺术体验、休闲娱乐、旅游观光等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天子山火文化主题公园。在本次新品发布环节中,传奇文化发展集团规划设计总监柏松女士着重介绍了园内即将于2018年与公众见面的重量级产品——天地祝融剧场和天子山飞行影院。

火文化发源地,世代相传的古朴信仰,实现心愿的朝拜圣地,对光明永恒的向往……难以名状的文化缠绕为剧场建筑设计赋予庄重的灵感。剧作将以大量融入多种民俗艺术元素的歌舞为主要表现形式,营造创世史诗般的仪式感场景,同时又区别于舞剧及驻场歌舞演出,糅情景叙事于其中。远古亦假亦真的动人传说对照圣山儒释道并存的真实,对真善美的勇敢追求即为信仰,跨越宗教界限。圣帝祝融,众生敬仰,人有了超脱的品质便幻化成神,肉体凡胎也敢与邪灵对抗。为实现预期效果,传奇所启用的主创团队阵容非凡:总导演林振宇,艾美奖评委、休斯顿国际电影节白金奖得主;总编剧易硕,曾主导《又见五台山》、《又见平遥》、《印象普陀》。此外,包括舞蹈、舞美、威亚设计在内的其他主创人员也均在国家级大型现场演出中担当重要角色。

天地祝融剧场舞美设计效果

飞行影院则引进主要由悬挂式乘骑设备和全景1/2球幕组成的“最受欢迎游乐设施”,让科技、文化和建筑重构,以鸟的视角翱翔五岳,感受前所未有的视觉冲击和景致更迭的四季气候。计划负责拍摄的P.E.L.Creative团队拥有超过30年的主题场景和建筑设计经验,近些年他们凭借多年在该领域的积累,致力于主题场景的多媒体策划、制作及互动体验娱乐项目。他们理念前卫,设备先进,拍摄考究,目前已为传奇长白山项目完成初步多媒体拍摄,届时将为南岳游客带来更加完美的沉浸式体验。

据悉,不远的将来,文化艺术商街、坛城及温泉旅游度假中心也将陆续亮相于主题公园,这将彻底改善南岳旅游整体配套,全面解决南岳旅游因产品单一而造成的“两步朝圣”、半日游、淡旺季分化明显等问题,直接提升南岳旅游整体格局并间接带动区域整体经济。此外,传奇文化发展集团还将与其他国内外知名供应商并肩,全面升级各景区内交通体验,并对有特殊教育意义的景区配置主题博物馆。

综上所述,传奇文化发展集团欲倾注顶级资源协助南岳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南岳旅游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同时继续推进南岳衡山申世遗工程,为衡阳旅游赢得真正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字招牌。

活动临近尾声之际,主持人当场宣布,传奇文化发展集团将网罗行业权威精英,成立亚洲景点管理学院。传奇此举不仅是为行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也是为所有热爱文旅行业的有志之士提供一个全面开放的求知平台。培训将从项目可研、收益策略、景点运营、客户服务、财务管理等方面系统性展开,多方位践行“活化历史·极致自然”的艰巨使命,全链条提供全域旅游时代成熟景区的转型升级之道。景点行业论坛预计将于2018年3月30日正式上线,4月18日开始第一批正式授课。

启动亚洲景点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南岳
 

殷墟博物馆新馆 穿越三千年 探寻商文明

24-04-09 11:18:28殷墟博物馆新,商文明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