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文化专题 > 专题资讯 > 正文

龙吟——杨涛书法篆刻作品展在恒泰美术馆隆重开幕

2017-11-09 15:10:03      参与评论()人

2.jpg

_E8A7362.JPG

开幕式现场

(美术影音现场报道)金秋送福,天地清明。在这个透着收获喜悦的季节,山东龙口丹青今颜文化传媒迎来了龙吟——杨涛书法篆刻作品展。这也是继杨涛先生近期在临沂明德美术馆、青州宋城艺术馆之后,在龙口恒泰美术馆再一次举办书法篆刻作品展。

本次展览以学术性、专业性的书法交流与传播为主导,以传承书法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与艺术性为根本,精心准备了百余件精品力作,全面展现出杨涛先生近期书法创作的整体风格面貌,反映出其对书法艺术求索与创作的最新体悟。

3.jpg

杨涛教授(右三)及开幕式主要嘉宾

展览得到了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和山东省画廊协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还有学术界、书法界、收藏界以及社会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其不仅是一次高规格的学术性、艺术性的展览,还是一场文化与书法的盛宴,吸引了一大批专家、艺术家、藏家、书画爱好者前来观展。

4.jpg

杨涛教授开幕式致辞

_E8A7344.JPG

6.jpg

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收藏与爱好者齐聚展览现场

展览集中展示出杨涛先生书法篆刻作品一百余件,书体包括真、草、行、隶、篆五体,形式涵盖了长卷、立轴、条幅、小品、扇面、篆刻,极为丰富的展现了杨涛教授的书法内含、创作风格和艺术魅力。他的书法将神采与形质的关系处理的恰到极致凭借内蕴深醇、结构森严、气息古淡、用笔遒丽而深为大家所称赞与收藏,他的艺术创作观与书法论标示出中国现代书法所能达到的艺术高度。

111.jpg

驻足观赏交流

_E8A7336.JPG

拍下喜爱作品

13.jpg

14.jpg

展览现场一角


杨涛照片.jpg

杨涛,安徽宣城人,祖籍舒城。学士、硕士、博士分别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从事书法、篆刻、国画创作和研究,导师为王镛先生。

现供职于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为中国书法院副院长;中国艺术研究院艺委会委员;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青联十、十一届委员;文化部青联中国书法篆刻艺术委员会主任;西泠印社社员。

作品数十次参加国内、国际重大展览并获奖。为首届“中国青年艺术家提名奖”获得者。有《看图学篆刻》、《中国书法简史》(合著)、《杨涛书法集》、《全国中青年书法二十家—杨涛》、《杨涛草书心经》、《杨涛楷书梅圣俞诗集序》、《倦寻素影—杨涛楹联书法集》、《妙合同尘》、《问风何从》等著作出版,并完成《中国佛门书法之流变》、《东晋“新体”书法成因研究》等论文撰写工作。

部分展览作品:

元好问七贤寒林图69cmx35cm.jpg

作品名称:元好问七贤寒林图

尺寸:69cmx35cm

参考释文:

万古骚人有赏音, 画家满意与幽寻。 题诗记取崧前事, 绝似冯雷入少林。 元好问·七贤寒林 图诗也,杨涛 

梅尧臣观永叔画真69cmx35cm.jpg

作品名称:梅尧臣观永叔画真

尺寸:69cmx35cm

参考释文:

良金美玉不可画, 可画惟应色与形。 除却坚明尽非宝, 世人何得重丹青。 梅尧臣·观永叔画 真,杨涛

作赋看花联70cmx16cmx2.jpg

作品名称:作赋看花联

尺寸:70cmx16cmx2

参考释文:

作赋手裁千尺锦, 看花人拥百城书。 丙申桂月游大觉 寺归来,宛陵杨涛 篆于京北古梅庵 

幕前垂令联70cmx16cmx2.jpg

作品名称:幕前垂令联

尺寸:70cmx16cmx2

参考释文:

幕前贤之懿列,垂 令问于清时。丙申 五月十六日,杨涛 书于京华 

杨基岳阳楼望君山30cmx130cm.jpg

作品名称:杨基岳阳楼望君山

尺寸:30cmx130cm

参考释文:

洞庭无烟晚风定,春水平铺如练净。
君山一点望中青,湘女梳头对明镜。
镜里芙蓉夜不收,水光山色两悠悠。
直教流下春江去,消得巴陵万古愁。
杨基登岳阳楼望君山,乙未腊月,杨涛一挥

无题23.5cmx174cm.jpg

作品名称:无题

尺寸:23.5cmx174cm

参考释文:

昨夜星辰昨 夜风,画楼西畔桂 堂东。

身无彩凤双 飞翼,心有灵犀一 点通。

隔座送钩春 酒暖,分曹射覆蜡 灯红。

嗟余听鼓应 官去,走马兰台类 转蓬。

李商隐诗一 首。杨涛一挥 

客至23.5cmx174cm.jpg

作品名称:客至

尺寸:23.5cmx174cm

参考释文:

客至。舍南舍北皆 春水,但见群鸥日 日来。花径不曾缘 客扫,蓬门今始为 君开。盘餐市远无 兼味,樽酒家贫只 旧醅。肯与邻翁相 对饮,隔篱呼取尽 馀杯。 杜甫诗一首。杨涛 一挥

滕王阁23.5cmx174cm.jpg

作品名称:滕王阁

尺寸:23.5cmx174cm

参考释文:

滕王阁。滕王高阁 临江渚,佩玉鸣鸾 罢歌舞。画栋朝飞 南浦云,珠帘暮卷 西山雨。闲云潭影 日悠悠,物换星移 几度秋。阁中帝子 今何在?槛外长 江空自流 王子安诗也,杨涛 一挥 

龙吟35cmx136cm.jpg

作品名称:龙吟

尺寸:35cmx136cm

参考释文:

龙吟。斯须九重真 龙出,一洗万古凡 马空。丁酉金秋, 杨涛识 

柳永采莲令24cmx36cm.jpg

作品名称:柳永采莲令

尺寸:24cmx36cm

参考释文:

月华收,云淡霜天 曙。西征客、此时 情苦。翠娥执手送 临歧,轧轧开朱 户。千娇面、盈盈 伫立,无言有泪, 断肠争忍回顾。 一叶兰舟,便恁急 桨凌波去。贪行 色、岂知离绪,万 般方寸,但饮恨, 脉脉同谁语。更回 首、重城不见,寒 江天外,隐隐两三 烟树。柳永采莲令 一首,杨涛书 

王安石·桂枝香24cmx36cm.jpg

作品名称:王安石·桂枝香

尺寸:24cmx36cm

参考释文:

登临送目,正故国 晚秋,天气初肃。 千里澄江似练,翠 峰如簇。归帆去棹 残阳里,背西风, 酒旗斜矗。彩舟云 淡,星河鹭起,画 图难足。念往昔, 繁华竞逐,叹门外 楼头,悲恨相续。 千古凭高对此,谩 嗟荣辱。六朝旧事 随流水,但寒烟衰 草凝绿。至今商 女,时时犹唱,后 庭遗曲。

王安石 桂枝香 杨涛 

兰亭序四条屏138cmx35cmx4_副本.jpg

作品名称:兰亭序四条屏

尺寸:138cmx35cmx4

参考释文:

永和九年,岁在癸 丑,暮春之初,会 于会稽山阴之兰 亭,修禊事也。群 贤毕至,少长咸 集。此地有崇山峻 岭,茂林修竹,又 有清流激湍,映带 左右,引以为流觞 曲水,列坐其次。 虽无丝竹管弦之 盛,一觞一咏,亦 足以畅叙幽情。 是日也,天朗气 清,惠风和畅。仰 观宇宙之大,俯察 品类之盛,所以游 目骋怀,足以极视 听之娱,信可乐 也。 夫人之相与,俯仰 一世。或取诸怀 抱,悟言一室之 内;或因寄所托, 放浪形骸之外。虽 趣舍万殊,静躁不 同,当其欣于所 遇,暂得于己,快 然自足,不知老之 将至;及其所之既 倦,情随事迁,感 慨系之矣。向之所 欣,俯仰之间,已为陈迹,犹不能不 以之兴怀,况修短 随化,终期于尽! 古人云:“死生亦 大矣。”岂不痛哉! 每览昔人兴感之 由,若合一契,未 尝不临文嗟悼,不 能喻之于怀。固知 一死生为虚诞,齐 彭殇为妄作。后之 视今,亦犹今之视 昔,悲夫!故列叙 时人,录其所述, 虽世殊事异,所以 兴怀,其致一也。 后之览者,亦将有 感于斯文。 

王羲之兰亭序也, 杨涛一挥。

玉壶买春38X75.jpg

作品名称:玉壶买春

尺寸:38cmx75cm

参考释文:

玉壶买春 附边款

幽鸟相随38X75.jpg

作品名称:幽鸟相随

尺寸:38cmx75cm

参考释文:

幽鸟相随 附边款

 

殷墟博物馆新馆 穿越三千年 探寻商文明

24-04-09 11:18:28殷墟博物馆新,商文明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