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文化专题 > 专题资讯 > 正文

跳吧广场舞生态体验棚亮相中国文化馆年会 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司长莅临参观

2017-12-01 14:27:19      参与评论()人

11月29日,由文化部指导的2017年中国文化馆年会在安徽省马鞍山市举办。

    中国文化馆年会是我国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文化馆行业盛会。本届年会以“繁荣群众文艺畅想文化中国梦”为主题, 全国各省区市文化厅(局)有关负责同志、公共文化处处长,各级文化馆馆长,公共文化领域专家学者,以及基层文化工作者、相关企业代表共计4500人参加了盛会。


吧广场舞生态体验棚搭进主展馆 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司长莅临体验

    本届年会文化艺术博览会以打造“文化嘉年华”为目标,突出“专业化、数字化、市场化、国际化”等办展理念。博览会有包括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26个省市文化馆和45家企业在内的近100家企事业单位参展。在本次年会的三大展馆中,“互联网+助力文化馆供给侧改革”主题展馆由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和中国文化馆协会主导,突出文化与科技融合的理念,是本次年会的主要展馆。而成都馆即作为此馆的重要部分盛装亮相。

在成都馆中,由成都市文化馆唯一推荐的群众文化项目“跳吧广场舞”,将全新的广场舞生态体验录影棚搬进了现场,以专业的广播级实时制作,全面展示了高端规范的广场舞教学视频流水化生产。

28日,开幕式结束以后,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司长张永新一行来到成都展馆参观。张永新司长在跳吧广场舞生态体验棚驻足良久,饶有兴致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与此同时,来自全国各地文化馆的工作人员和观众,也来到成都馆现场体验、互动,这些成都市公共文化服务的亮点工作,收获了他们的大力点赞。

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司长张永新一行来到成都展馆参观

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司长张永新饶有兴致地观看跳吧广场舞APP互动界面


广场舞舞友现场体验专业制作 跳吧吸引各地与会者眼球

    现场,马鞍山的桃源梨花舞蹈队和开心舞蹈队还获得了表演体验机会,两支队伍在现场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广场舞表演,并通过跳吧广场舞APP,向全国人民展示了自己的风采。

广播级设备现场实时广场舞录制互动


    除了摄影棚吸引眼球外,跳吧展区内的硬件设备也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由四川大源文创科技投入重金自主研发的全球首创的广场舞神器“跳吧盒子”也首次亮相,相信科技的力量必将助力广场舞进入崭新的2.0时代。

现场展示广场舞神器“跳吧盒子”


    精彩的表演、新颖的文创产品,吸引了各地文化馆的与会人员纷纷在成都馆前驻足,向跳吧广场舞的工作人员了解项目的详细情况,希望能将跳吧项目带到当地,将成都群众文化的新颖之风也吹向自己的家乡,惠及家乡的广场舞爱好者。

跳吧广场舞联合创始人李霞、左鹏在现场为大家讲解


    据悉,2017全国文化馆年会于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安徽马鞍山举办。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