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文化专题 > 专题资讯 > 正文

新的精彩,心的祝福——千灯延福禅寺祈福活动,期待你的到来!

2017-12-19 11:25:09      参与评论()人

1.jpg

  千灯古镇素有“金千灯”之美誉,有着2500多年的历史,历代名流接踵,文人贤士辈出。以顾炎武为代表的先贤文化、以昆曲为代表的戏曲文化、以延福禅寺为代表的宗教文化、以石板街为代表的江南水乡文化交相辉映。

  延福禅寺位于镇中,距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历史渊源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江南名刹,名驰四方。寺内的玉卧佛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认定为世界第一大玉卧佛,弥足珍贵。如今“延福晓钟”、“秦峰夕照”、“玉佛光辉”早已成了世人游历千灯必至亲览而流连忘返的胜景。

  延福禅寺为弘扬中华民族辞旧迎新、祈福纳祥的传统文化,已连续八年成功举办了跨年祈福活动。历年来,活动邀请了众多明星助阵,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民众欢喜参与,广受欢迎,备受好评。已经成功打造了一个提升旅游发展、传播传统文化、弘扬社会公益的新春大舞台,成为社会各界人士辞旧迎新、欢度新年的新习俗、新风尚,创造性的推出了千灯冬季民俗的旅游品牌。

  随着岁末年终的临近——2107年12月31日晚,我们将辞去旧岁,迎来新春。千灯延福禅寺也将隆重举行以“同心擘画新蓝图.同行圆梦新时代”为主题的昆山市各界人士(第九届)千灯延福禅寺跨年祈福活动。

  本次活动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融古镇历史、宗教文化、崇文典仪、爱国情怀、旅游推广、新时代风华等为一体,内容丰富,精心设计,珠联璧合!

  本次活动力邀明星大腕联袂献艺,阵容豪华,堪称历届之最——歌坛天后敬善媛、上海著名十大笑星舒悦、著名表演艺术家宋怀强、上海著名滑稽女笑星顾竹君、著名歌手金学峰、朗诵艺术家周宇、著名书法艺术家海翁、红楼梦妙玉扮演者姬玉、影视歌三栖明星龙飞龙泽、著名歌手李佳璐、著名歌手路勇、著名歌手冯寅夕君、青年歌手圆妙,以及李云鹤、圆光、候旭、李雅静、高思超等青年艺术家也将倾情献艺。

  同时,本次活动由千灯镇人民政府主办,并得到了昆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旅游局)及昆山民族宗教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而且台前幕后可以说是强强联合,央视导演团队全程精心策划,鼎力担纲。总导演吴君在谈到本次活动时激动地说到:“今年的活动,是我们在新时代打造的第一场跨年祈福活动。通过秋风大和尚开示爱教必须先爱国的理念,让我们对活动的意义有新的体会。我们在秋风大和尚的指导下,拓展了与往年不同的亮点,从构思到最终的呈现,都踏上了一段新征程,将有新气象、新梦想的展现,一定会是一场看点满满,精彩纷呈,不容错过的祈福活动!”

  从媒体参与的层面,今年的活动也得到了全国诸多主流媒体的集体点赞——人民网、光明网、搜狐首页、搜狐视频、优酷视频、网易视频、土豆视频、56视频、爱奇艺视频、乐视视频、爆米花视频、一点资讯纷纷助力支持;腾讯视频、今日头条视频、凤凰网视频将同时进行全程视频直播,让全世界的网友身临其境,共同参与——新的精彩,心的祝福,我们期待你的到来,有你有我有大家,我们一起参与,活动更出彩!

  最后,我们衷心希望“同心擘画新蓝图同行圆梦新时代”——昆山市各界人士(第九届)千灯延福禅寺跨年祈福活动,能够让大家携手同心,共同展望新的一年:展现人文精神风貌,丰富多元文化活动,推动千灯古镇旅游文化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让社会祥安和合,百姓安居乐业;更祝福我们的祖国百业齐兴、社会和谐,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